〈
新通留学
菜单

德国有哪些优质的艺术院校?

时间:2020-10-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8
德国留学德国艺术院校

世界上著名的音乐之乡,德意志民族是极具音乐天赋的民族,在音乐方面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就,世界上几乎没有哪一个国家在其历史发展过程中,诞生过如此之多的世界重量级音乐大师。巴赫、贝多芬、舒伯特、舒曼、勃拉姆斯……一代代的音乐家延续着数百年的音乐传统,也向世界传播着他们的文化。

德国在音乐方面无与伦比的成就是与其高质量的音乐教育分不开的,全德国一共有30所公立音乐学院,1000多所音乐学校,它们分布在德国各个城市。据统计,大约每4个德国人中就有1人会熟练地演奏一种乐器或在合唱团唱歌,很多德国人对声乐、器乐都很在行。德国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音乐之邦。

除了音乐,德国艺术类院校中绘画、设计方面的专业也在渴望艺术深造的学子们中间受到追捧。以下是德国一些优质的艺术学院及其申请要求。

 

一、汉诺威音乐学院

院校介绍:

汉诺威音乐学院成立于1897年,是德国最著名的公立艺术大学之一,坐落于下萨克森州的首府——汉诺威,被人们誉为“文化首府城市”,是欧洲最大的古典乐培训基地。汉诺威有着悠久的音乐传统,文化艺术生活丰富多彩,歌剧、芭蕾和交响乐团都是一流水准,是欧洲乃至世界的音乐圣地,交响之都。汉诺威拥有40所不同的剧院,24家不同主题的博物馆(历史、音乐、艺术等)和一家一流水准闻名世界的国家歌剧院。

汉诺威音乐学院在职教师400多名,其中教授近100名。其中键盘,手风琴,弦乐,管乐等专业都享有世界声誉。其中键盘专业在世界上可以说无人能出其右,钢琴专业里面有四五位世界著名的大师,如Arie Vardi,Vladimir Kranjew,Karl-Heinz Kaemmerling等。该院最大的特点是,几乎每天都有规模大小不一的音乐会,有学生的,也有教授的,也有学生和教授同台演出的。

专业设置:

1. 本科学位:学制四年

指挥(乐队指挥,合唱合奏指挥)

声乐

爵士摇滚流行

教堂音乐

钢琴

作曲

乐器类(音乐表演方向):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双簧管,单簧管,萨克斯,巴松,圆号,小号,长号,大号,打击乐/定音鼓,竖琴,手风琴,吉他,木笛/竖笛;

乐器类(音乐教育方向):钢琴,管风琴,羽管键琴,竖琴,手风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双簧管,单簧管,萨克斯,圆号,小号,长号,大号,木笛/竖笛,打击乐;

媒体管理

流行音乐

2. 硕士学位:学制两年

指挥(乐队,合唱,歌剧)

声乐

声乐/歌剧

爵士摇滚流行

室内乐(钢琴,编曲,合奏)

儿童青年合唱团指挥

教堂音乐

作曲

乐器类(音乐表演方向):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双簧管,单簧管萨克斯,巴松,圆号,小号,长号,大号,打击乐/定音鼓,竖琴,手风琴,吉他,木笛/竖笛。

乐器类(音乐教育方向):乐器,合唱与合奏指挥

媒体管理

媒体与音乐

音乐研究及音乐传播

音乐理论

钢琴

3. 博士学位:学制两年

音乐学

音乐教育

传播学

4. 演奏家文凭:学制两年

器乐

声乐

指挥

作曲

录取条件:

有艺术天赋,签证时满18岁,高中毕业证明,申请者具有超长天赋的,可免高中证明。

值得一提的是,在汉诺威音乐学院的对面,设立了一所汉诺威音乐语言中心(Zentrum fur Musik und Sprache Hannover),简称ZMS,位于汉诺威市中心,附近交通便利。作为Telc语言考试合作伙伴,汉诺威音乐语言中心绝大部分师资来自于汉诺威音乐学院。世界级师资团队组成的国际一流的师资力量,通过精心设计的课程设置,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具有音乐天赋的学生提供预备课程。

汉诺威音乐语言中心

Zentrum fur Musik und Sprache Hannover

招生条件:

1. 有艺术天赋,从小学习乐器,至今为止不间断练习。(声乐可除外)

2. 高中在读或毕业,中专在读或毕业,大学在读或毕业,都可申请。

3. 16岁以上

德语要求:

申请学校时最少200学时,递交签证最少400学时。

开课时间:

每年两次开课,分别为5月初,11月初。

项目时间:

10个月

专业老师:

绝大部分专业老师来自汉诺威音乐学院,也有部分来自德国其他公立音乐学院。

 

二、柏林音乐学院

院校介绍:

柏林音乐学院全称柏林汉斯.埃斯勒音乐学院( Hochschule fuer Musik"Hannseisler"Berlin)。成立于1950年,是世界顶尖的音乐学院之一,是德国音乐教育的最高学府,与柏林音乐厅及柏林爱乐乐团有紧密的合作。

柏林音乐学院位于德国首都柏林的中部在Gendarmen广场的剧院和中心建筑的周围,有着优越的人文环境和地理位置,并深受众多艺术家和音乐家优良传统的积极影响。为音乐学院的学子们提供了广泛而有吸引力的学习机会和环境。

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键盘乐器

弦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弦乐器)

竖琴

吉他

铜管乐(圆号、小号、长号、大号)

管乐器(萨克斯,双簧管,单簧管,巴松管)

演唱(歌剧/音乐剧和歌曲/音乐会)

作曲

合唱指挥及交响乐指挥

历史和现代音乐理论等。

硕士专业

弦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弦乐器)

竖琴

吉他

铜管乐(圆号、小号、长号、大号)

管乐器(萨克斯,双簧管,单簧管,巴松管)

钢琴

室内乐

演唱(歌剧/音乐剧和歌曲/音乐会)

作曲

电子乐

合唱指挥及交响乐指挥

历史和现代音乐理论等

录取条件:

高中毕业生,对于有特别艺术天赋的可免高中毕业证书;大学在读或者毕业生;具有艺术天赋或特长者优先录取;签证时最少满17岁。

 

三、斯图加特音乐学院

院校介绍:

斯图加特音乐学院是世界著名的音乐学院,成立于1857年,是巴符州最古老的音乐高等学校。该校向来以治学严谨著称。学校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学校建筑呈现后现代主义风格。来自世界各地40多个国家的大约770名学生就读于此,学生经常在各种国际大赛中取得骄人的成绩。

专业推荐:

声乐,钢琴,管乐器,弦乐器,弹拨乐器,管风琴,爵士乐,打击乐,作曲,指挥,教堂音乐

录取条件:

15-24岁音乐学院、音乐学院附中、艺术学院学生;普通高中生;希望考取音乐学院的在校生、毕业生。

 

四、柏林媒体设计学院

院校介绍:

柏林媒体设计学院是德国一所以媒体设计为主要专业方向的高等设计学院。在德国有三个校址:柏林,慕尼黑和杜塞尔多夫,总部在柏林。该院的教学特色为:更接近实际,接近教授,接近公司,接近工作机会以及接近媒体和设计的脉搏。

专业推荐:

绘画,雕塑,摄影及新媒体,视觉传达,工业设计,服装设计,建筑设计,舞台美术设计,游戏设计,动画电影制作等;

录取条件:

高中毕业生,对于有特别艺术天赋的可免高中毕业证书;大学在读或者毕业生;有特别艺术方面天赋,提供艺术方面的获奖证书或等级证书;签证时最少满17岁。

 

五、柏林设计艺术大学

院校介绍:

柏林设计艺术大学(原柏林白湖艺术学院)成立于1946年,是德国公立艺术大学。学科设置涵盖各类艺术及设计专业。该校最大的特点是让学生在国际市场中具有十足的竞争力,为了让其具备360°能力及视野,开设了许多跨科系的基础课程,打下完整的设计与艺术基础。

专业推荐:

绘画,雕塑,摄影及新媒体,视觉传达,工业设计,服装设计,建筑设计,舞台美术设计,游戏设计,动画电影制作等;

录取条件:

高中毕业生,对于有特别艺术天赋的可免高中毕业证书;大学在读或者毕业生;有特别艺术方面天赋,提供艺术方面的获奖证书或等级证书;签证时最少满17岁。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 或者>>>【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新通给你的人生N种选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