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国际生申请美国研究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时间:2020-10-2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4

美国是非常热门的留学目的地,特别是工程,商业相关专业的学生,更喜欢选择美国继续深造。

不过这种热度似乎正在衰退,据美国研究生院理事会调查显示,2017年秋季,美国研究生院的国际生和首次招收国际学生的人数在十多年来首次下降。 

尽管如此,国际生仍旧是美国研究生项目的主力军。国际生经常申请的项目为商业、计算机科学、数学以及工程专业。USnews邀请了三个研究生院的招生负责人,为申请这些专业的国际生给出一点小建议,咱们一起来看看~

MBA 工商管理硕士

“申请MBA的学生,必须确保他们的优势或者专业和他们的职业目标是一致的,这样做有助于提高他们的入学机会,最终提高就业机会。”Paul North,密西根州立大学埃利布罗德商学院MBA项目招生与营销主管如是说。

像密歇根州立大学这类大学,招生委员会通过查看学生的简历去审查学生的学术潜力,就业能力。还包括寻找那些能体现申请者复合能力的证据,比如数字营销或项目管理能力,或者其他雇主看重的能力,比如革新或者创造力。

“我们审查申请者的目的是确保我们选出来的候选人在MBA毕业后有很大可能性得到那个领域的工作,无论他们的目标是留在美国,返回本国还是在国外工作。”

Computer Science 计算机科学

David Garlan,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项目副主任说:

“在卡耐基梅隆大学,除了用托福和GRE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学术能力外,申请者们还需要证明他们有实际的编程经验。这看起来似乎是显而易见的要求,但是并不是所有申请者都能意识到。”

Garlan说,计算机相关经验可以是实习或者大学期间做的项目,国际生申请时可以在文书中着重描述这些内容,如果学生有实际工作经验,也可以说,来自日本的 Kenji Yonekawa 就是这种情况。Kenji Yonekawa是卡耐基梅隆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Yonekawa建议,国际生申请的时候,最好尽早开始构思PS(statement of purpose),“你必须提前计划,因为你需要时间来整理你的思路”。他在开始写PS之前,大概头脑风暴了2个月,磨刀不误砍柴工。

“不幸的是,大部分PS看起来都是一样的,并没有什么个人特色。”Garlan说,“如果申请者的PS中能有关于他们个人性格,经验和对计算机兴趣的具体描写,他们就很可能脱颖而出。”

Engineering 工程

“本地申请者和国际申请者需要展现的素质实质上是一样的。”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院长 Liesl Folks 说。

Folks 还是电子工程专业的教授,她说我们学院想要找的学生不仅要展现自己的学术技能,还要展示自己的非认知能力(noncognitive skills)。(学习成绩所反映的更多的是智商(IQ),也就是认知能力。然而一个人的能力是多方面的,除了认知能力,还有很重要的一部分是非认知能力,即情感、社会适应性、人际沟通交往能力等。)

“非认知能力意味着什么?我们指的是学生的所有这些属性都更有可能帮助他们成功,这包括勇气和决心——证明学生能够克服学习或生活方面的挑战。”Folks 说。

这类信息通常不会在简历中出现,它更可能出现在个人陈述或essay中。“我们正在寻找的是一种信息,让我们自信的说,是的,你将在这里成为奇迹,你真的太适合了——让我们放手干吧”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背景提升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美国STEM专业为何这么受欢迎?

普林斯顿大学2021秋季入学补充文书题目公布

2021年《普林斯顿评论》最佳大学排名发布

除了UC系,美国有哪些值得申请的“州立大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