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好消息!这些日本顶级院校可在中国直接申请啦

时间:2020-10-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6
日本顶级院校中国直接申请

 自从日本政府宣布将于10月全面放开入境(除旅游观光人士),广大留学生子弟的心情可以用喜大普奔来形容了,兜兜转转这么久,终于可以入境啦!!

如果你打算在2021年2022年赴日留学,还拥有了不赖的雅思、托福成绩,或者你是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毕业的话,小编良心推荐——“スーパーグローバル大学創成支援(Super Global University)”项目,简称:“SGU”。

说起SGU项目,2008年,日本时任首相福田康夫启动了2020年前引进30万留学生的计划,次年4月为了呼应国家增加留学生的大方针,日本文部科学省(教育部)便开始公开国际化发展计划。首批有13所日本顶级大学参与其中,包括知名的东大,京大,早大等。

从2014年起,该项目更名为:“スーパーグローバル大学創成支援(Super Global University)”简称:“SGU”,院校也由原来的13所扩充至37所。

和传统的赴日途径相比:

1.先办理各种手续去日本读语言学校。

2.过渡期间在语言学校,学习日语+准备EJU留考等统一考试。

3.通过上述考试成绩,申请进入大学,才正式开始本科/硕士课程。

SGU项目的大部分院校,无需参加笔试,直接通过雅思/托福等成绩以及个人资料直接递交申请。更加省钱、省时、省力!!!

参与SGU项目院校名单

A类顶尖型13所:

東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北海道大学,東北大学,筑波大学,東京医科歯科大学,東京工業大学,名古屋大学,広島大学,九州大学,慶應義塾大学,早稲田大学。

B类国际牵引型24所:

千葉大学,東京外国語大学,東京芸術大学,長岡技術科学大学,金沢大学,豊橋技術科学大学,京都工芸繊維大学,奈良先端科学技術大学院大学,岡山大学,熊本大学,国際教養大学,会津大学,国際基督教大学,芝浦工業大学,上智大学,東洋大学,法政大学,明治大学,立教大学,創価大学,国際大学,立命館大学,関西学院大学,立命館アジア太平洋大学。

费用情况

实际花费费用还是要因人而异噢,接下来让我们了解下日本具体每项费用情况吧~

1.学费

SGU项目的学费与日本大学正常学费没有太大的差别。国公立一年学费50万日元左右(4万元左右),私立一年学费65万-150万日元(不同学校及专业有所不同)。一般能够进入国立大学,基本可以申请学费减免,免去授课料的一半。

2.生活费

住宿费:东京地区小型公寓每月6万日元左右(3500元左右),其他地区费用相对较低。

伙食费:大概平均6万日元每个月(3500元左右),如果爱好下厨的宝宝们自己做饭,一个月只需花费2-3万日元(1200-1800元)。

交通费:根据住宿与学校的远近,5000-1万日元/月(300-600元)。

总体看来,在东京地区每月需要生活费大概6000-8000元左右,其他地区每月在4000-7000元左右,具体因人而异。

3.奖学金

其实呢,日本有多种类型丰富的奖学金体系。大多数留学生都可以申请到一定的奖学金。同时各学校也有不同的学费减免政策,但具体情况还是要看个人水平。

4.打工

据日本入国管理局规定,留学生每周的合法打工时间为28小时,留学生可选择在超市、料理店、工厂、便利店等地打工。

打工按小时计费,东京等繁华地区时给较高,时薪在950-1100日元左右(60-70元左右),一周打工约1800元,一个月7200元左右。而其他地区和东京相比略低,一小时800-900日元左右(50-60元左右),一个月约5300元。(这里未计算其他工种的待遇,如翻译,导游等等)

不难看出,在日本留学生的打工薪资,基本可以负担自己的生活费;但是在一些欧美国家,比如美国,留学生一般无法通过打工负担。

而且与美国相比,日本的SGU项目在费用上有很大的优势,整体费用仅为美国留学的几分之一。最重要的是,SGU项目可以申请的大学均为日本院校,学历的含金量相对较高。对于英语成绩优异的同学,这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