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1万人请愿、学生游行,英国大学有望退还疫情学费吗?

时间:2020-10-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0
21万人请愿学生游行英国大学退还疫情学费

 关于上网课退学费这件事,学生们本学期的反应似乎比上学期结束时还要强烈。

因为很多学生甚至没机会去校园里看一看,整个学期都只能“云上课”;还有部分学生因为被迫隔离,也体验不了校园生活。

为此,多所英国大学的学生都发起了抗议活动,要求英国大学退还学费

多所大学爆发学生抗议

据英媒报道,学生对于在校隔离条件准备不足感到愤怒,甚至得不到充足的食物以保证学生们的身心健康。

学生中越来越多的人怀疑,他们是被关在宿舍里以阻止他们在12月之前退学,以便大学赚取学费

于是英国各地的大学校园中陆续出现“大规模学生抗议行动”,包括布里斯托大学、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利物浦大学等。

学生们希望大学可以退还学费、减免租金,并获得更好的隔离条件. 

据《卫报》报道,在英格兰,第一学期退学的本土学生仅需承担其9250英镑学费贷款的25%;如果读完第一学期再退学,那么则需要支付学费贷款的50%或100%。

也就是说,如果学生提前退学,英国大学可能就拿不到本土学生完整的9250英镑学费贷款了。

21万人请愿、学生游行,英国大学有望退还疫情学费吗?

 

不同情况下,英国学生需支付的学生贷款

上周,伯明翰大学的学生在校门口组织了一场抗议活动,要求大学退还学费

抗议的学生们认为,大学辜负了他们的期待,他们没有体验到预期中的大学生活,学生要求退还学费是符合情理的。

其中一名抗议学生表示:“A-level成绩评分规定之所以能改变,是因为学生们上街游行,我们也可以这样做。”
另一名学生表示:“我们每周仅在校园里上课3个小时,共9个小时。”

 除了要求大学退还学费,抗议的学生们还希望大学可以减免租金,停止对课程的削减,并让学生和工作人员负责监督校园安全等。

目前,伯明翰大学已确诊857例,其中学生感染832人,教职员工感染25人

同样在上周,布里斯托大学的数百名学生也组织了一场大规模抗议活动,要求减免租金

学生们为大学缺乏对自我隔离学生的支持而感到愤怒。

参与抗议的学生们希望,如果有学生想搬出学校宿舍,可以和学校解除租赁合同。

向大学提出的要求包括,为本学年剩余时间内留在宿舍的学生减免30%的租金

布里斯托大学表示,已经为学生提供了支持,同时还表示学校的教学计划很清晰,会确保学生在自我隔离或选择不前往校园时,仍可以继续在线学习。

关于改网课后是否还有必要支付全额学费的问题,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回应称:在线学习的成本“明显更高,而且高很多”

“学校已经准备了各种各样的设施:新平台、新设备。我们在做线上和线下教学的两手准备,为此承担了巨额成本。”曼大校长表示。

“在很多情况下,我们收取的学费并不能满足提供教育的费用。“

曼大校长补充说,由于新冠疫情,英国大学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时代,学生中感染率很高,尤其是在学生宿舍中,学校正在尽最大努力确保学生的安全。

大学有望退还部分学费?

学生们除了组织大规模抗议活动,还在英政府官网上签署了「退学费请愿书」

自今年9月份英国大学开始爆发新冠以来,英政府官网已经收到了十几份「要求退还全部学费」或者「减免学费」的请愿书,不过因为同样的请愿书只能存在一份,所以其余的都被关闭了。

目前英政府官网开放的与学费有关的请愿书为以下三份

这也是三份请愿书中签名人数最高的一份。目前已有超过21万人签名。请愿书上已写明,英国下议院将于11月16日进行讨论

如果英政府愿意站在学生这边,那么留学生就有望拿到大学退还的部分学费了。

21万人请愿、学生游行,英国大学有望退还疫情学费吗?

 

21万人请愿、学生游行,英国大学有望退还疫情学费吗?

 

第二份:要求大学减少学费,直至网课结束

这份请愿书已有超16万人签名,目前正在等待英政府给出将该请求提交至下议院讨论的日期。

21万人请愿、学生游行,英国大学有望退还疫情学费吗?

 

21万人请愿、学生游行,英国大学有望退还疫情学费吗?

 

第三份:要求英政府为大学生学费提供补助金

不过这份请愿书的关注度就略显惨淡,仅有307人签名。

21万人请愿、学生游行,英国大学有望退还疫情学费吗?

 

21万人请愿、学生游行,英国大学有望退还疫情学费吗?

 

大学过去两年退款£70万

据英媒报道,在过去两年里,因为学生投诉课程质量不佳,英国大学累计赔偿学生700000英镑,至少有279笔退款
而且,这一数据可能还低于实际数据,因为一些大学没有提供详细信息,而另一些大学则以保护隐私为由拒绝提供细节。

英国大学一位发言人表示:“最新数据显示84%的学生对教学质量感到满意,83%的学生对他们的课程质量感到满意。大学致力于通过高质量的学习计划来支持学生达到其学习目标。”

据报道,对英国大学进行的一项调查披露了数十起学生投诉课程质量的案例。有的学生投诉针对的是特定讲师,有的则声称课程的重要内容在入学后被修改了。

苏塞克斯大学新闻系学生因对课程是否能被专业机构认证产生争议,收到大学总计96500英镑的赔偿

牛津大学的一名学生因为投诉教学监管不力,而获得了15252英镑的赔偿。

提赛德大学的学生获得了总计35906英镑的赔偿,因为学生投诉学校没有及时通知关于课表调整、课程取消的重大消息。

德比大学向12名学生支付共计23027英镑赔偿;中央兰开夏大学向7名学生支付共计10055英镑赔偿;伯恩茅斯大学向一组法医专业学生支付了16666英镑赔偿。

威斯敏斯特大学的一名学生曾收到学校11785英镑赔偿;利物浦霍普大学向多名学生支付共计36720英镑赔偿。

留学生如何退学费?

 

今年4月9日,英政府曾发布关于「英国大学如何应对疫情影响」的说明,其中包括学费问题的阐述。

英国大学部长米歇尔·多兰曾表示,即使大学改为线上授课,学生仍需支付全额学费。一般来说,如果学生得到足够的在线学习和支持,那就不会收到任何费用减免。

 

如果学生认为自己没有得到高质量的课程教学,有权向学校提出投诉

如果学校无法解决投诉问题,可以向高等教育独立审查机构 (OIA) 投诉。OIA负责处理有关英格兰和威尔士的英国大学学生投诉。

21万人请愿、学生游行,英国大学有望退还疫情学费吗?

 

针对英国大学应对疫情的指导 | 图源英政府官网

针对学生是否应获得学费减免的情况,学生办公室 (OfS) 首席执行官尼古拉·丹德里奇表示,如果学生认为自己没有获得预期的教学质量,那么他们有权向高等教育独立审查机构 (OIA) 投诉

据悉,能否退学费将取决于,学生受到影响的方式以及是否违反消费者合同

官方发布关于退学费的声明

据英媒报道,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 (CMA) 曾发布了一份《消费者退款指南》。内容中提到,如果消费者没有获得与他们所支付等额的全部服务,则应该有资格获得部分退款。

CMA发言人证实,该指南将同样适用于学生,包括英国大学的国际学生和本土学生。

21万人请愿、学生游行,英国大学有望退还疫情学费吗?

 

英媒新闻:CMA消费者退款指南同样适用于学生

21万人请愿、学生游行,英国大学有望退还疫情学费吗?

 

CMA发布的消费者退款指南 | 图源英政府官网

也就是说,如果英国大学转为线上授课,这可能会影响学生作为消费者的权利

根据CMA发布的有关消费者指南,如果学生对他们获得的服务水平不满意,学生有权要求学费减免或申请退款。

21万人请愿、学生游行,英国大学有望退还疫情学费吗?

 

21万人请愿、学生游行,英国大学有望退还疫情学费吗?

 

CMA发布的消费者退款指南 | 图源英政府官网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