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大学研究生GPA要求你知道吗?内附申请材料清单

时间:2020-10-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98
香港大学香港求学香港大学研究生要求GPA

  香港又有“东方明珠”的美称,不仅教学资源笑傲亚洲,并且英语授课的氛围能够极好的锻炼学生的语言能力,性价比非常高。香港大学(简称港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一所历史悠久的公立研究型大学,被认为是亚洲最具名望的大学之一。那内陆学生申请香港大学研究生GPA要求是多少?需要准备哪些申请材料呢?>>>申请香港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一、香港大学研究生GPA要求

  香港大学录取的标准基本是要考察三个维度:本科院校、GPA还有雅思成绩。香港的大学最看重的是学生的学习成绩,很多专业要求一等学士学位,即平均分85分。但是GPA肯定是要和学校背景一起看的。比如一个二本的学生,3.5的GPA其实不算是什么优势。如果是一个C9学校的学生,3.5的GPA就很不错了。

  申请授课型硕士和研究型硕士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难度差距很大。通常申请授课型硕士的基本要求3.0,均分也就是80。MPhil&PhD本身申请就要难很多,MPhil相当于硕士与博士间的过渡性学位,偏重理论研究,有可能导师今年没有计划就不招了,大多数申请到港大的MPhil&PhD的学生背景至少都是985&211这个层次。这两个学位非常地看本科学校背景和本科期间的研究成果,比如在核心期刊中发过文章,除了常规的文书之外还要写research proposal。在985&211以上这个层次里,我们建议的GPA是3.5。这个GPA申请MPhil&PhD就比较有把握,如果说要有一个最低要求,差不多就是3.0。

  二、香港大学申请材料清单

  1、成绩单。一般应届生申请提供大三下或者大四上的成绩单,必须是原件或者是经过学校教务处盖章认证的副本。如果学校能够提供英文成绩单就直接提交,如果不能则可以自己翻译再找学校盖章。

  2、在读证明或毕业证明。>>>申请香港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3、语言成绩。TOEFL、IELTS、GMAT或者GRE。这个是你让考试官方帮你发送的,学校会提供TOEFL、GMAT送分代码。

  4、工作/实习证明。这个不是必备的,只有少数专业会要求。但是与专业相关的工作与实习经历对申请很重要,可以为你加分。

  5、文书材料。包括CV、PS、RL(推荐信)。这些并不是每个专业都要求有,尤其是PS。

  文书一旦需要,还是非常重要的,不是说随便写写就能蒙混过关。像题主这种英语水平,连官网都看不明白,还是赶紧学英语去。

  6、证书。港大对两方面的证书比较认可。一类是奖学金,特别是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这种含金量高的,另一类是国际通用的证书:比如商科里的ACCA CPA CFA。但是像优秀学生干部这样的证书,就不必提交了。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