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0英国移民政策八大改动!“积分制”系统将落实于移民法案

时间:2020-10-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5
英国移民政策英国移民修正案英国移民

英国政府于10月22日发布了最新的移民修正案,该法案中详细解释了新的积分制系统下的法案细节。

每一年,英国内政部都坚持不懈地对移民法做着修改,而这一次的发布,已经是2020年的第5次修改了。

修正案.png

新的修正案共有500多页,对原有的移民政策进行了重大改变,而通常只有几页长的解释性备忘录,这次也有50页。

改革内容看似很多,实际上是为了更简化移民法的表述,使得申请人更容易理解,避免解读上的误差。

1、执行时间

(1) 大多数的新政将于2020年12月1日开始实行。

(2) 关于爱尔兰公民,Appendix EU(针对欧盟人士),Appendix ECAA(针对土耳其商务人士),以及Appendix FM(针对英籍或持有永居身份的家属)的大部分新政将于2020年12月31日开始实行。

但是欧盟附录里的关于取消,缩短或者撤销居留许可的细则将于2020年12月1日开始执行。

2、称呼转变

称呼转变.png

Visitor 短期访问签证将归为四个类别:

Standard Visitor 普通旅游签

Marriage and Civil Partnership visitor 以结婚为目的的访问签

Permitted Paid Engagement Visitor从事可有收入的专业活动许可,有效期不超过1个月

Transit Visitor 过境签证

3、访客签证(Visitor Rules)

访客签证将包含一项六个月以下的短期学习类型。

在英国的志愿活动将不再被限制为必须作为访问的附带活动,但依然有30天以下的时间限制。

行业内的专业访问学者,并且在赴英之前在海外高等学术和教育机构就职的,可以延长在英签证有效期最长达12个月。

4、儿童学生陪读签证方面(Parent of a Child Student)

境外申请儿童学生陪读签证的家长,或在英国逗留不足12个月的家长,生活费规定为£1,270+£315/月。

申请成功后,家长可以获得和儿童学生签证同样的有效期,或是截止到孩子12岁生日当天,两者中取最邻近的时间。

家长无需再每12个月申请一次续签。

5、学生签证方面(Student and Short-term Student)

新短期学习签证:只针对于来英国就读英语短期课程,时长6-11个月的人士,申请人只能在英国学习指定机构的英语课程,并需要在课程结束后的30天之内离开英国。

成功的申请人将收到11个月的签证。

学生签证:生活费明确规定为伦敦地区£1,334/月,非伦敦地区£1,023/月;学生签证持有人及家属能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NHS工作。

6、资金证明(Financial Evidence)

学生签证、工作签证(包括ICT)、T5(临时工人)、Startup和Innovator的申请者,如果在英国居住超过12个月,将不再需要提供资金证明。

关于资金证明,申请者无需再提供每页都盖章的银行流水单,移民局将接受电子流水证明。

需要注意的是,这条规定不适用于申请家庭签证的人。

申请家庭签证的人,在提供资金证明时,仍然需要银行盖章的流水单。

另外,申请人可以通过更多的方式证明自己满足资金要求(如押金、退休金、现金等),只要申请人可以随时获取该资金。

7、英语语言证明(English Language)

英语语言证明方面的变化:

只需向内政部证明英语水平1次

认可的英语国家列表新增马耳他,爱尔兰

允许GCSE、A-level,苏格兰A-level同等学历(Scottish Highers)作为英语语言证明,但目前只适用于学生签证、Skilled Worker、创新创业等签证类型。

8、工作类签证(Work Related)

2021年起英国针对所有工签类移民都将使用积分制筛选一遍,择优录取。

积分.jpg

新的积分移民政策详细的计分方式

如上图所示,评分标准主要分为:

①强制性的要求(包含来自有担保资质雇主的offer、具备不低于A-level水平的工作技能水平以及英语能力)。

②不同分数标准的工资水平(年收入£23,040以下将不计分)。

③以及一些附加加分项(是否属于短缺型职位、是否拥有与职位相关的PhD学历以及是否是STEM领域的PhD)。

任意分数相加,满足70分,即可获得签证。

新政策下,Innovator和Start-up签证总体来说更改的细则不多,但相较于以前,除了上面提到的对于在英国生活超过12个月可以免去资金证明之外,新的修正案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出了改变:

a. 生活保证金数额增加,但是需要在银行储存的时长变短。

b. Innovator的签证递交,以之前的政策来说不需要递交商业计划书,只需要递交担保信即可。新的政策下,申请Innovator签证,也需要一并上传商业计划书。

c. 申请Start-up签证的申请人,除非申请人是在Start-up之前的T1毕业生企业家签证以及博士拓展计划(DES)下创业,否则也需要证明自己在英国没有注册公司或参与商业运营。

关于初创签证和创新签证的政策改变,可以参考下表:

初创签证.png

创新签证.png

9、拒签和取消签证(Visa Refusal and Cancellation)

无论在英国境内境外,如果有12个月的入狱服刑判决记录,则当事人无法入境英国,这个改变将与遣返的规则保持一致。

申请材料中的虚假文件可能导致拒签,如果审案官能够证明文件的造假可能性较大,即可拒绝申请。

从12月1日起,违背海关规定的旅行者,包括携带禁带物品及危害性物种、没做海关声明等行为,会导致被拒绝入境,或吊销现有签证。

从12月1日起,持有短期签证却在英国露宿街头的人,可能被吊销现有签证。

10、其它改变

2020年1月24日-2020年8月31日期间,由于新冠而逾期滞留英国的人士,将不需承担逾期滞留的法律后果。

对于永居的连续居住要求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申请人需要在任意连续12个月的区间内,不离开英国超过180天。但包括疫情在内的特殊情况导致离境时间长,可做特殊考虑。

总的来说,这次新政的主题就是“辞旧迎新”,英国在与欧盟分手后迅速划清界限,出台了全新的移民体系,并且表明了态度:只要精英移民。

这对于在英的留学生们也是一波福利,欧盟移民大量归巢,英国的就业机会顺势增加,结合即将实施的PSW签证以及留学生找工作时的特权,在英工作会变得更加简单,对于将来的规划和海外工作经验积累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英国学制以及学位等级制度解析

英国大学2021录取要求变化,认可学校大换血!

2021年CUG英国大学指南发布

本科预科or国际大一?英国留学选哪个?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