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曼大更新21Fall申请要求,20+所211院校被踢出认可名单!

时间:2020-10-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83
曼彻斯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入学要求英国留学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曼彻斯特大学更新2021年入学申请要求!

本来还想着今年疫情,学校是不是应该给大家发发福利,降低下门槛让更多人报读,看来我还是太天真了,今年的申请难度不但没降低,反而提高了几个档次!

特别是商学院,部分专业连清北的学子也一律要求均分90以上就不说了,今年还直接砍掉了近一半学校,就连国内顶尖财经类高校,中央财经大学都变成了“NOT ACCEPTED”?....

我都怀疑曼大今年是不是不打算招中国学生了?下面来一起看看这份“丧心病狂”的院校list。

划重点:

1. 商学院非会计金融类专业认可名单砍剩80所

2. IBM, MRKG, ANALYTICS, BASM这四个专业名单砍剩51所,且均分要求提高到90%+

3. 计算机科学类从去年认可301所院校减到223所

4. 电子与电气类从去年认可301所院校减到214所

商学院

商学院一如既往分成了会计金融类专业和非会计金融类专业,而非会计金融类专业又分为:

◆ MSc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Management(IBM)

◆ MSc Marketing(MRKG)

◆ MSc in Business Analytics(Analytics)

◆ MSc Business Analysis and Strategic Management(BASM)

这四个项目和其他管理类专业两大类,所以规则真的是一年比一年复杂!

1、会计金融类专业

是曼大商学院中最难申请,竞争最激烈的几个专业,认可的中国院校只有35所,并将其分为三个档级。

第一档院校:

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那几个学校。清华、北大、复旦、人大、浙大等12所院校。

第二档院校:

我们经常说清北复交,就硬生生被曼大拆散,将上海交大放在了第二档。

其他的还包括了中央财经、中南财经政法、山东大学、暨南大学、湖南大学等等13所院校了,其中唯一的双非院校是东北财经大学。

第三档院校:

包括川大、西北大、北师大、对外经贸、首都经贸等10所院校,同样是国内比较有名的大学。

金融学、会计学、会计与金融学

◆ 第一档院校要求均分83%以上

◆ 第二档院校要求85%以上

◆ 第三档院校要求87%以上

定量金融学

◆ 第一档院校要求均分82%以上

◆ 第二档院校要求85%以上

◆ 第三档院校要求85%以上

另外还有16所特别认可学校,均分要求85%

2、非金融会计类专业

认可名单从去年的82所,缩减到80所,同样分成了三个档次。今年删除了华南农业大学、湘潭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这四所,新添加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西北大学。

但是对于IBM, MRKG, ANALYTICS, BASM这四个专业,只认可这份名单中的51所大学,且一律均分要求90%+?,其余的29个学校,包括中央财经、首都经贸、北京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南京财经等等,今年就注定无缘这四个专业了,想知道曼大是不是真的疯了...

而其他管理类专业对于这80所认可院校的均分也有所提升:

◆ 第一档院校要求均分83%以上

◆ 第二档院校要求85%以上

◆ 第三档院校要求87%以上

计算机类专业

今年曼大CS类专业的认可院校从去年的301所,减少到223所,分别包括TOP院校141所、Tier 1院校68所。

统一均分要求是82%以上,且需要有50%的计算机相关课程。

电子与电气工程类

电子电气工程类专业的认可院校名单也从去年的301所院校减为214所,分为:

◆ TOP院校141所,均分要求80%以上

◆ Tier 1院校68所,均分要求83%以上

◆ 特别认可院校5所(广东工业大学、杭州电子大学、上海电力大学等),均分要求83%以上

项目管理类

在前面CS、和EEE类专业的TOP院校和Tier1名单基础上,再添加一个包含38所大学的Tier2院校名单,且根据专业不同对各层级院校的均分要求有所区别。

MSc Commercial Project Management

◆ TOP院校141所+Tier 1院校68所:均分要求85%以上

◆ 二类院校38所:均分要求87%以上

◆ 不在list的院校一律均分要求90%以上

MSc Construction Project Management

Engineering Project Management

Management of Projects

◆ TOP院校141所+Tier 1院校68所:均分要求80%以上

◆ Tier 2院校38所:均分要求82%以上

◆ 不在list的院校一律均分要求85%以上

虽然,大家都非常关注的环发学院目前还没更新,但从这样的情况看来,环发今年的门槛也只会有升无降。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英国学制以及学位等级制度解析

英国大学2021录取要求变化,认可学校大换血!

2021年CUG英国大学指南发布

本科预科or国际大一?英国留学选哪个?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