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家境一般出国留学花多少钱?超半数家庭能接受的费用是这个数

时间:2020-10-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01
家境一般出国留学花多少钱超半数家庭能接受的费用

 随着留学门槛的逐步降低,出国留学生人数逐渐增多,如今到世界院校留学不再是顶尖家庭才可以实现的目标,现在每个人都有机会选择出国留学。

根据《2019年中国留学生意向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忽略不清楚家庭年收入的部分(28.82%),目前占比最多的意向留学生的家庭年收入为“11-20 万”,占 23.45%,紧随其后的家庭年收入为“21-30万”及“31-40万”,而排在第四位的是年收入10万以内的家庭,占6.82%。

家境一般出国留学花多少钱?超半数家庭能接受的费用是这个数

 

留学一年可接受费用

家境一般出国留学花多少钱?超半数家庭能接受的费用是这个数

 

调研结果显示,一半以上中国学生可接受的一年留学费用为“10-30 万”,其次, 选择“30-50 万”一年留学费用的学生占比为 24.3%;

接下来,12.7% 的学生可接受的一年留学费用为“10 万及以下”。

能接受“50-70 万”一年留学费用以及“70 万以上”每年留学费用的学生占比分别为 3.6%、0.8%。

家庭收入与留学关系大吗?

家境一般的学生能出国留学吗?诚然没有钱是不行的,但是出国留学与钱的关系也不是非常绝对的。

家庭收入水平与学生对留学费用的接受度有显著的相关关系。

家境一般出国留学花多少钱?超半数家庭能接受的费用是这个数

 

调研显示,家庭年收入水平高的学生可接受的留学费用相对较高。

年收入 50 万及以下的家庭可接受的一年留学费用“10 万及以下”(16.4%)、“10-30 万”(65.1%)的占比情况,明显高于年收入 51 万及以上家庭。

其实中产或工薪家庭也可以定制符合个人经济情况的高性价比留学方案。

通过有效的留学费用预算管理、申请零学费留学院校、申请学校奖学金、或者规划校内外打工方案等减少留学花费,获得出国留学机会!

投资VS回报

留学党投入了高额的留学费用,另一方面,海归回国就业情况也是大家关心的话题。

 

大家往往都会发出这样的感叹:现在留学生是一年比一年多,一年比一年不值钱,单位没理想中那么好....工资也没远远没有达到预期的水准。

归根结底,很多人留学最终都要回到“钱”上——“留学投入如何快速回本?”也许挑个就业前景好的专业是个不错的方法!

2020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

最近,英国专门研究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的机构High Fliers Research发布了2020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

这份报告分析了英国顶级雇主2019年毕业生招聘情况,并分析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市场。

该报告自1995年开始推出,已被超过150所英国顶级企业用于招聘预测、分析及评估他们的招聘战略及流程。

对于将来想在英国求职的同学来说,这份报告也有很大参考价值哦!一起来了解下吧~

家境一般出国留学花多少钱?超半数家庭能接受的费用是这个数

 

今年排在前三位的是曼大,伯明翰,以及华威大学。这里面曼大已经连续霸榜三年。而布里斯托大学则被挤到了第四。

为什么是曼大连续第一,而不是G5里面的其中一位?

这其实涉及到雇主的合作、校友力量的多寡、学校是否是综合学校等多种原因。像曼大这种校友力量拔群的学校,想退出前三都难。所以这也是为什么LSE和KCL都进不了前10,在英国KCL的就业数据并不会比Durham这些来得更强。

所以在决定自己去什么学校,或者还未申请,准备做定校规划的同学,可以适当参考这些数据了。

当然如果你们选择回国,其实这些学校也是有重要参考依据的,毕竟排在前面的也基本是QS top100的学校。即使选不了,QS靠前的学校,纽卡斯尔大学,约克大学,拉夫堡大学这类的学校也是值得选的,说明这些个学校校友群力量并不小,回国也能在之后的就业面试中遇到你的校友。这对你就业可能也有点帮助。

哪些行业起薪最高

根据High Fliers Research的分析,2020英国毕业生起薪最高的前三名分别是投行、咨询和法律行业,都在45,000英镑以上,对应届毕业生来说,薪酬最高的行业再次是投资银行业,高达50K;顶级战略咨询公司已将毕业生工资提高至45800英镑。

家境一般出国留学花多少钱?超半数家庭能接受的费用是这个数

 

从行业角度上看,和2019年相比,2020行业起薪变化不大,基本和去年持平,只有工程、传媒、咨询等行业的毕业生起薪中值将会有所上升。

家境一般出国留学花多少钱?超半数家庭能接受的费用是这个数

 

在本次榜单中,传媒等专业起薪是非常高的,与去年相比较也有较大程度的提升,所以对传媒感兴趣的同学,不妨可以大胆申请。

 

不过在英国想找一份传媒专业的工作也是不容易的,毕竟英语不是我们的母语,在应聘时总归是有一定的劣势。所以想往这个方面发展的同学,一定要在平时多积累,想尽办法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才行。

 

另外在留学生中比较受欢迎的金融、经济、能源等专业,薪资水平都具备非常强的竞争力,所以这些专业的同学就业前景还是很不错的。

 

划重点:投行、咨询、审计等工作,在英国收入最为可观。

家境一般出国留学花多少钱?超半数家庭能接受的费用是这个数

 

哪些行业毕业生需求量最大

 

继英国在2016年公投退出欧盟之后,英国顶级雇主从2017年开始削减了毕业生招聘数量。此后的2018年、2019年毕业生招聘逐渐恢复,预计今年进一步增加招聘规模。

家境一般出国留学花多少钱?超半数家庭能接受的费用是这个数

 

比如在15个重点行业和商业部门中,有7个行业的毕业生招聘人数有所增加,预计招聘人数最多的行业为会计及专业服务、公共服务、科技、投资银行等。

家境一般出国留学花多少钱?超半数家庭能接受的费用是这个数

 

和去年相比,2020年15个行业中的12个行业毕业生需求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其中银行金融行业、慈善业和能源行业需求增幅最为明显。

家境一般出国留学花多少钱?超半数家庭能接受的费用是这个数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