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生入境进行时!这份入境指南请收好!

时间:2020-10-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9
日本留学日本入境日本留学行前准备

经过漫长的等待,日本终于解禁,开始恢复国际人员往来限制,也有不少留学生顺利拿到了签证~

需要注意的是,疫情防控期间,入境流程会与以往有所不同,所以拿到签证准备入境的小伙伴,下面这份入境前的准备工作以及过关流程指南,一定要仔细看哦~

出发前你需要准备

1.入境前14天记自我体温检测,填写【体温记录清单】

2.入境前72小时做PCR检测,取得结果为阴性的证书

3.加盖使馆“受令印”的誓约书,与签证一同发出

4.安装指定APP▼

①.COCOA: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查询软件

②.谷歌地图(goole maps):位置共享软件

③.LINE:入境后每日健康状况报告软件

(ps:设定及利用方法请使用“接触确认指南”,入境前务必详细阅读。手机设置中请开启“访问我的位置”服务。)

▍IOS用户:国内可登录App Store下载COCOA、谷歌地图(goole maps),LINE软件请到日本机场注册海外AppleID后下载安装。

▍Android用户:COCOA、LINE请到日本机场首先下载Google Play登录后下载安装。

医院.jpg

国内机场

1.在国内机场要填写一份《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2.拿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检查证明、核酸报告单、护照、在留许可给行李托运处检查(如果核酸报告日期不符合或检查证明有问题,是不会让你登机的,所以请确认填写无误)

飞机上

上飞机前会发行李申报卡、初次入国申请卡(留学生填写)、调查表。需要在飞机上填写(记得提前带一只笔哦)。

调查表上需要填写在日本的地址和电话,赴日前一定要确认好住宿地址。

入境日本

1.飞机落地日本后,沿通道走,在核酸检测前会有一个审查,这时一定要出示誓约书,领到一张上面是打勾选项的黄色的纸!!!

2.排队领取唾液收集容器以及编号(一张小纸条),工作人员会把它贴在你的健康表上,然后到指定区域收集唾液,接着交给工作人员。

3.进入下一个区域,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座位号让你入座,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等待时间比较长,大概两个多小时,关键是这个地方没有自动贩卖机,所以在上飞机之前一定要自己准备好足够的水和食物!!!

4.听广播人员叫编号(日文和英文广播),叫到你的编号就表示你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如果结果是阴性的话,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红色的写着检测结果的纸。接着提交健康表,就可以进行入国审查了。

5.入国审查时按要求出示准备好的资料(包括第一条中领到的那张黄色的纸!)、录入指纹、拍照。

6.入境检查官会带你到另一个窗口,办理资格外活动许可,然后会给你发一张在留卡并且在背面印上章。

7.接下来去行李转盘领取托运的行李,然后把行李申报卡交给最后一道关口的审查官审查后就出来了。

8.通过海关,至此所有手续就都办完了。

9.坐接机人的车前往隔离地点进行隔离。注意全程要佩戴口罩。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入境时一定要拿好提前准备的资料,目前疫情还未结束,入境后一定不要松懈,做好个人防护!祝愿同学们都能顺利赴日~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动漫迷不能错过的十所日本大学

不会日语只会英语,也能去日本留学!

日本优质语言学校招生条件盘点

日本留学,语言学校该怎么选?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