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为什么我们建议你选择法国留学?

时间:2020-11-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9

 尽管中国的高等教育领域正在不断壮大,但依然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前往海外学习。

出国留学,从不同的教育体系中学习,可以提高语言技能,加深对其他文化的了解并获得全球思维,体验不同语言、风俗和美食的魅力,还可以与世界各地的人建立友谊,和他们一起学习、生活和旅行,从而建立一个国际化的人际网络。 

根据教育部的数据,2018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达到662,100人,同比增长8.83%。而大多数学生是自费出国读书,占总数的90%。

在中国学生申请的教育水平和学习领域中,硕士学位位居首位,紧随其后的是学士学位,商业领域则是最受欢迎的研究领域。

 

法国是2001-2018年国际留学生第五大目的国。2018年,外国学生占法国高等教育整体人数的12.5%,约32.4万。其中,来自非洲地区的学生最多,占赴法留学生总数的46%。此外,中国是第二大来法留学国,留学生占赴法学生总人数的9%。自2015年以来,中国学生成为了法国的第一大外国留学生群体。

 

凭借高品质的高等教育,目前法国每年吸引超过300,000名的国际学生前来学习,使其成为仅次于美国,英国,中国和澳大利亚的第五受欢迎的留学生目的地。三分之一的法国博士学位授予给法国以外的学生。


 

在法国,高等教育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核/电气工程,管理,金融和经济学,法语及应用,奢侈品管理,艺术等等。

法国以其工程师学校和商学院而闻名于世。根据调查,每年大约有1/3的中国学生就读了工科学校,1/4选择就读于商学院。


 

谁没有梦想过沿着塞纳河漫步或者造访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田?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法国在全球数十亿人的心灵中占有特殊的地位。

可能你认为已经听说过有关法国的所有信息:闪闪发光的艾菲尔铁塔,黄油羊角面包以及艺术风格的咖啡馆和博物馆。但是,对法国来说,她远不止于此。许多国际学生选择在法国学习世界一流的科技、艺术、文化和美食。


 

如果这还不足以让你将法国视为最佳海外留学目的地

我们列出了六大法国留学特色

让你认真考虑是否前往这个美丽的国家学习。


 

一、享誉全球的学术、科研水平,丰富优质的专业课程

法国拥有77所公立综合性大学、200余所工程师学院、150所工商管理院校、120所公立高等艺术学院、22所建筑学院,以及3000所其它类型的专业高等教育机构。这些高校的课程设置覆盖了所有的领域:人文科学、自然科学、艺术、体育及所有技术课程。丰富的专业设置涵盖各个领域、各个阶段,几乎所有专业的学生都可以找到英文授课的课程。

在政府的支持下,法国的科学研究异常活跃。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是全球排名最高的研究机构之一。在全球56名菲尔兹奖获得者中,13名获奖者为法国人,这奠定了法国在数学领域领先全球的地位。法国也是全球获得诺贝尔奖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63名法国人获得诺贝尔奖)。法国顶尖科研水平的另一证明:外国学生占博士在读生的42%。

自2003年在欧洲开始执行以来,法国高等教育采取LMD学制,分为:“学士(Licence)—硕士(Master)—博士(Doctorat)”。2007年中法两国签署了文凭互认协议后,中国政府承认所有法国政府认可的高等教育文凭。除了LMD之外,在此项协议认可的法国文凭中,还有比如著名的工程师文凭和所有精英院校文凭。法国文凭的含金量在国际上也是得到认可的。金融时报将全球最好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了法国的商校,全球最好的5个管理学硕士中有3个是法国院校(金融时报,2018年)。


 

二、低廉的费用,无差别享受法国政府的财政资助和福利政策

法国致力于平等对待法国学生和国际学生,对获得国家文凭(学位)的课程收取相同且非常低的学费,并提供相同的福利,例如住房补助和健康保险。

法国公立教育实施免费制度,公立教育机构的各项培训费主要由法国政府承担,国际留学生和本国学生一样享有该权利,仅收取135欧—400欧/年的注册费,但是法国政府在其培养过程中投入的经费则高达到6000欧—15000欧/年。

2019年法国的留学生政策出现了新的变动:政府计划大幅提高非欧盟国家留学生的大学注册费用,但在实施新收费政策的同时,法国高等教育部长维达尔也表示,法国政府将把奖学金的数量增加三倍,并且国家仍将继续负担留学生学费成本的三分之二。在此基础上,法国政府还计划在2019年追加投入1000万欧元,用于支持在高等教育机构中开展留学生接待的等级评定工作。

在奖、助学金政策方面,法国政府每年向留学生提供约22000个奖学金名额。其中80%的奖学金在法国使馆和外国合作协议框架下发放,包括:埃菲尔奖学金、马约尔奖学金等,这些奖学金项目种类繁多,互为补充。除此之外,有的大区级地方政府从自身的国际发展战略出发,也设立了自己的特色奖学金项目。

在奖学金政策之外,基于来源国和社会情况等因素,部分外国学生还可与本土学生享受同等待遇,申请由法国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部发放的助学金,其内容包括:旅费、生活费用以及针对博士生的经济资助等。

另外在社会福利方面,法国社会各类针对学生的福利、住房补贴以及交通优惠,均强调公平性,因而在法留学生可以享受和本土学生一样的社会福利,包括住宿补助、交通补助、医疗保险等等。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