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韩国是如何迅速成为留学界的后起之秀的?

时间:2020-11-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9
韩国留学界后起之秀

 经历了几年的沉淀后,韩国留学已经成为了进入留学第一梯队的主流选择之一。如今在提起韩国留学,已经不再是“学习不好才去那”、“只是为了追星吧”等等印象论之流。

韩国究竟凭借哪些东西“咸鱼翻身”,成为了最受欢迎的留学热门国家之一?你们对韩国留学的优势又了解多少?一起来看下~

高含金量的学历

在今年6月份公布的最新一期QS世界大学排名中,韩国共有29所院校成功进军世界top1000,其中15所院校排名世界前500,6所院校成功杀入top100之列,排名第一的首尔国立大学排名世界第37位,同去年持平,依旧稳坐韩国院校的头把交椅。

这样的成绩便足以说明问题。像SKY、成均馆这样的韩国院校,在排名上来看也是和国内的清华、北大、复旦等院校同处一个级别。

另外韩国也有很多优质的专业供大家选择,比较出名的像传媒、经营、韩国语教育等等。另外例如音乐、舞蹈、美术设计类等艺术类的专业也是韩国的优势专业。而喜欢英语授课的同学,商科类的GSIS项目也是非常热门的选择。

优秀的性价比

在现在主流的留学国家选择中,韩国的留学费用算是非常低的了,口说无凭,给大家列出一些数字看一下。

先说学费,韩国大学本科是四年制,一年两个学期,一个学期的费用是在1.5-4.5万人民币左右。(文史类专业相对学费较低,其次是理工类,艺体类专业学费最高)研究生是两年制,一年两个学期,一个学期的学费是在2-3万人民币左右。

不过呢,韩国大学对于留学生特别友好的一点在于,它的奖学金是非常丰厚的,本科与硕士都可以凭借自己的韩语成绩以及均分排名申请到最高100%学费减免的奖学金。可以说是真正凭借自己的知识挣钱了。

生活费一般来讲是最难回答的问题,毕竟每个人的家庭条件、消费习惯不同,所产生的生活费自然而然也有着比较大的出入。综合来算的话,假如是在首尔地区过上比较正常的生活,每个月所需要的生活费大概是在5500-6500元人民币(个人建议哦)

总体来看的话,假设我们在没有奖学金且没有兼职打工的情况下,在首尔地区,本科一年的花费大约是在10-12万人民币,硕士一年的花费大约是在12-15万人民币。

so,对于很多工薪家庭、留学预算并不算多的同学来讲,留学也绝不仅仅是个梦想,性价比极高的韩国一定是你不可错过的优秀选择!

申请流程简单

相比较于欧美、英澳等国家来说,韩国留学在申请时要简单很多。

首先从申请材料来讲,除了学历认证、成绩单、韩语成绩、存款证明之外,基本上就是一些简单的个人身份证明类材料。

在这里说一下存款证明。韩国留学所需要的存款证明的数额也是相对来说较低的,语学院申请只需要一万美金,本科和大学院则是两万美金,一般是冻结6-9个月后即可取出。(如果是在韩国读语学院后申请大学,则只需要冻结1-2天)

而韩国的申请周期也是相对较短的。语学院提前3个月递交材料进行申请即可。本科与大学院的申请周期同样不长,大概在半年左右。

另外作为留学生来讲,我们能够申请上院校的几率要比韩国国内的学生大得多。尽管在申请时需要提交上一个学历的成绩均分作为参考,但最重要的仍然是取决于你的韩语成绩。

以申请本科为例,有不少同学在高考成绩很不理想的情况下,凭借着topik4级或者以上的成绩,成功申请上韩国top10的大学,完成“自我救赎”。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