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申请澳洲留学读研究生需要哪些条件?

时间:2020-11-0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0
澳洲留学澳洲八大研究生出国留学悉尼大学澳洲留学一年费用

  澳洲研究生申请

  澳洲硕士留学量已经逐渐的刷新了当今留学大国的研究生申请量。面对澳洲优秀的院校资源,以及相对宽泛的入学条件,是吸引了诸多国内的优秀学子赴澳深造的根源。以下让我们来针对于澳洲硕士申请的基本情况及注意事项做出详细的介绍。>>>申请澳洲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澳洲的研究生分为两类:授课型研究生和研究型研究生。二者的区别在于前者是采用授课的教学方式,而后者则要求攻读者完成一定程度的专业研究。两种课程的设置及要求也是完全不同的。 对于正常国内本科毕业的学生来说,只能申请授课型研究生 (Postgraduate Coursework), 而对于研究型研究生( Postgraduate Research )是给荣誉学学士学位、或者国内研究生学历、澳洲授课型研究生学历的学生申请的。

  澳洲研究生留学途径

  五星型——授课型硕士学位

  部分授课型硕士学位能接受没有本科相关专业背景的学生入读,如:商科、信息工程、翻译、教育等。澳洲五星级大学的学术要求高,严进严出,适合在国内学术基础比较高的学生入读。与其他学校相比,五星级大学的学费也略高。

  专业型——授课型硕士学位

  澳洲大学各有其强势的专业领域,申请者可根据自己所选择的专业来决定学校。在专业型的学校中学习,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师资与一流的学术氛围,并有机会获得相关的实习与工作机会。>>>申请澳洲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研究型硕士学位

  澳洲大学大多都开设研究型硕士课程,但是开设的专业方向有所区别,根据教授研究的专业方向来决定。申请者需要与申请专业方向的导师确定其方向是 否相符,符合者方能递交申请。据介绍:在申请签证时,该类别的学生若申请的课程超过 1年,只需要提供一年的生活费和学费的担保费用即可。研究型的硕士课程较易申请奖学金。

  快捷型——专科直升硕士学位

  专科直升硕士是一条通往高学历的捷径,学制短,费用也节省。但是,专升硕的学生在选择学校和专业上会受到很大的限制。部分的院校必须是有 2-5年的工作经验的大专生方可申请直读硕士。

  过渡型——过渡课程+硕士学位

  中国大专毕业生可通过攻读 4个月到2年的过渡课程,直接升入澳洲对口院校相关专业的硕士。不同学校颁发的过渡课程的文凭不同: 证书 (Certificate)、文凭(Diploma)和学士学位(Bachelor Degree)。过渡课程对雅思成绩要求比直接读硕士课程低,且能为学习硕士课程打下基础,学生最短可在2年内获得硕士学位,甚至有可能额外获得本科学位,在申请移民时有额外的加分。>>>申请澳洲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澳洲研究生留学申请的基本条件

  1.大学成绩:澳大利亚各学校计算GPA的方法和标准与国内不一样。且相同大学不同专业的入学成绩要求可能不同,相同专业不同大学的入学成绩也会不同。

  2.大学背景:非“211”,“985”的学生也是可以申请八大的,但是成绩上的要求要比211的稍微严格一些。例如211学生申请悉尼大学会计硕士基本入学要求大学四年均分达到78分或以上,而非211学生则需要83分或以上。

  3.专业背景:专业对口是很多澳大利亚硕士课程的要求。通常,由申请人的导师出具推荐信,或提供其他辅助文件(如作品集、毕业论文、职业资格证书等)来说明专业背景。

  4.工作背景:澳大利亚一些大学的商科类课程或管理类硕士课程,虽然不要求申请人有相关的专业背景,但要求其具备一定的工作经验,例如MBA等课程,通常由申请人的工作单位出具有关工作证明。>>>申请澳洲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澳洲研究生留学申请原则

  1.雅思的准备很重要,一定如期提交合格的雅思,才能够保障顺利入学。

  2.确保完整成绩单的GPA满足条件。

  3.准确把握好各个办理节点,尤其是申请八大院校和商科、工程等热门专业的同学,一定要有早申请早占位的意识。

  澳洲研究生学费

  澳洲留学研究生,学制一般为两年,每年的学费根据你申请的学校、专业的不同有所差异,一般约20000-300000澳币左右。

  院校比普通院校贵:澳大利亚五星级院校高于其他普通院校,八大院校的课程的学费一般都在2万澳元以上。以文学院本科课程为例,墨尔本大学今年学费为24712澳元,悉尼大学为26400澳元,而巴拉瑞特大学只需16000澳元。>>>申请澳洲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澳洲研究生留学生活费

  生活费用根据你申请的学校所在地区的不同而异,约为每年18610澳币左右。东南沿海的城市,生活水平相对较高,房租占了学生海外生活费的大部分。悉尼地区房租由于近几年房价涨幅较大,会超过其他地区的30%—50%,房租每周200—350澳币不等。加上饮食、交通、旅行、电话费、购衣、娱乐、书本费等,平时开销总额每周约为400—500澳币。墨尔本相对来讲会稍微合理一些,学生每周的生活费可以控制在350-400澳币以内。

  澳洲其他地区的生活成本会更低些,特别是饮食,每周80澳币已经很奢侈了。住在悉尼的学生,每年至少需要1.3-1.8万澳币生活支出,墨尔本地区要1.2万澳币左右,而昆士兰、西澳、南澳可以在0.8万到1.1万澳币左右。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