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硕士申请面试需注意的方面有哪些?

时间:2020-11-1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14
美国硕士申请美国研究生面试注意事项美国硕士申请方案

美国硕士申请面试需注意的方面有哪些?

哪些需提前预备?

1.扎实的专业知识

对于专业知识的要求在本科申请与研究生申请中差异化明显,本科生所具备的是浓厚的兴趣,甚至不需具体到某个专业的方向,然则研究生申请,你所需具备的就是相对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与素质,倘若你申请的是博士,那么更需要这方面的能力与科研实力。因此,从此内容不难看出,美国研究生面试过程中基本上是会有需要你展示自己专业素养的地方。

2.着装

作为研究生申请者,面试过程中着正装是一个相当完美的追求。着装过于随意不雅观不说也极易给校方留下你不够珍视这次面试的印象。倘若穿的过于隆重好像也不是特别适宜。跟人一种简练大方的感觉就好。

3.守时

美国人相对而言比较守时,因此在面试这件事情上也一定是不容马虎的。申请者切记宁可早到而不能迟到,若是电话或Skype面试也必须准时地接听电话与保持网络畅通。

4.礼貌礼仪

礼貌礼仪不用多说,一些不礼貌的行为:如抖腿、反复看表等行为,其实无论在何种场合都不是应当出现的。

5.预测招生官提出的问题并构思答案

这一部分是有规律可循的,尽管会有创新但基本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是一定会提到的。譬如通常都会让申请者做下自我介绍。因此对于这些极有可能被提及的问题,面试之前切记要谨慎准备,理好腹稿,疏通逻辑。这一点其实可尝试联系所申请学校的学长学姐咨询,有极大可能能够给你提供相当有价值的建议,说不定还可以帮助你提前知晓招生官的脾气,大大增加面试成功的几率。

6.热情积极,敢于开口参与讨论

从各种论坛、大大小小的网站上,我们不难发觉,在国外高校的课堂上,导师对于中国学生的评价无一例外都会有一条是不够积极、不爱发言。因此,我们尽量要做到展示出热情积极,尤其是当招生官谈及与专业相关的领域时,要积极参与。

7.回顾自己文书中所提及的内容

面试前一定要谨慎细致的回顾自己文书中的内容,尤其是当中提及自己所做过的实践活动或科研。面试前,你的文书是招生官了解你的唯一渠道,因此他对你的所有了解都来自那里,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在面试过程中十分有可能被询问到你文书中的某一实践活动或科研的细节等场景。

8.尽可能知晓招生官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招生官亦如此,因此提前对招生官进行探查分析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假设时间充裕的话一定要深度拜读招生官所发表的专业文章或他的科研成果,这一部分无论是在面试过程中当做你的素材或是用来勾起招生官对你兴趣的工具都是非常有效的。

9.面试过后的感谢信

与我们之前所要求的礼貌礼仪一个道理,面试过后,发一份邮件给招生官,感谢他给了你这次机会,于情于理都是可以做而且是应当做的。况且这样做很有可能会加深招生官对你的印象,也很有可能会增加好感度。谁又敢说最后被录取的结果与这封感谢信没有一丝关系呢?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