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选择英国中学教育前必须知道的事

时间:2020-11-1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7
英国中学英国教育英国留学英国学制

越来越多的孩子选择出国求学,而英国中学一直是全球各地家长的首选,很多家长提前送孩子进英国读书,除了是想走出不适应的中国教育体制,更多的是希望孩子进入牛剑等世界顶级院校。

近段时间涌现了很多国际学校,除了院校录取率吸睛之外,还有其高昂的学费,甚至比英国中学的留学费用还高,因此很多家庭在对比之下还是直接高中就送出去。如果是初高中就在英国学习,凭借中国人的学习能力和用心程度,很大几率会成为世界顶级院校的一份子。

但是在低龄留学这事上,每个家长都心存疑惑,如何选择学校?如何找个好中介机构?该如何适应英国的教育?适应不了该怎么办?今天给大家说说英国中国与国内教育的区别,了解透彻才能在国外游刃有余。

英国学制

英国的学生在十四岁就开始GCSE课程学习,学制两年,相当于国内的初中,然后上两年高中(Sixth Form),准备A-Level,英国大学只有三年时间,因此如果学生在英国读高中和大学,因为学制不一样,博士毕业时,估计会比国内或者其他国家早2-3年。

学制 年龄 中国 英国 年龄 学制
小学 6 一年级 第一班 5 预备小学
7 二年级 第二班 6
8 三年级 第三班 7
9 四年级 第四班 8
10 五年级 第五班 9
11 六年级 第六班 10
中学 12 初一 第七班 11
13 初二 第八班 12
14 初三 第九班 13 中学
高中 15 高一 第十班 14
16 高二 第十一班 15
17 高三 第十二班 16
大学 18 大学一年级 第十三班 17
19 大学二年级 大学一年级 18 大学
20 大学三年级 大学二年级 19
21 大学四年级 大学三年级 20

英国的教育体系

早期教育

即学前教育。针对5岁以下的儿童,大多是免费的,为进入小学做准备。

小学教育

相当于中国的小学阶段,也是6年时间,这个阶段的主要教育目标是培养基本的听说读写能力、数学运算能力、建立对自然科学的基本兴趣,以及建立其他一些科目的基础如音乐和艺术等。

中学教育

相当于国内的初中,也是强制教育的最后阶段,该阶段结束时学生选择的院校公立院校、私立院校,男校、女校或混校等。此阶段的毕业考试为GCSE,相当于初中毕业文凭。

延续教育

相当于国内的高中教育。一般有2种选择:

1、学术路线:学习 A-Level 或 IB 课程,为进入大学做准备。

2、职业路线:学习 BTEC 课程,成为各行业具有专门技能和知识的人才。学生在取得 BTEC 文凭后也可以转换到对应的学术路线继续学习。

高等教育

英国的高等教育在世界享有盛誉,并且教育资源丰富。本科课程通常为3年,硕士学位课程通常为1-2年,博士学位课程3-5年。中国学生入读英国本科可以通过预科或取得A-Level、IB文凭两种方式。

英国学制.jpg

英国教育模式

英国的中学基本是小班制教学,一个老师负责7个学生左右。这不仅能够让学生获得最好的照顾,全面培养孩子的人格,鼓励兴趣爱好的发展,加上世界领先的教学设备和教学理念,极大提升孩子的竞争力。

针对中国学生,英国中学会有特别关怀,比如提供课后英语辅导,在食堂设置中国美食,寄宿人文关怀、课后活动组织等等,让孩子很快适应英国的中学生活,因此相对于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很多家长更愿意让孩子去英国读书。

去英国读中学需要准备什么?

1.提前规划:好的学校肯定竞争激烈,虽然名额不少,但是很快就会满额,因此建议家长一定要提早规划出国路线,千万不要错过求学的最佳时间,提前报班提高英语水平、多选几间学校、选好靠谱中介机构、准备考试。

2.选择合适的学校:很多时候由于信息不对称,我们很难得到全面的学校信息,之前有几位家长,因为帮他们申请的中介胡乱介绍学校和申请不合适的学校,导致孩子在校各种不适应,然后家长不得已来我们这办理转学,这样的情况也比比皆是,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家长们一定要擦亮眼睛,排名靠前的学校,不一定合适;一定要选择靠谱的中介;如果有条件允许可以去访校,跟校长或者老师、学生聊聊,实际参观了解学校教学环境、教学环境等等。

3.申请流程:为了提高筛选国际生的效率,目前越来越多英国学校接受UKiset成绩,目前将近200个学校承认UKiset成绩,可以在国内考完这个测试之后,凭借此成绩申请几个理想的学校,不同学校还需要完成学校的入学测试,虽然每所学校考的都多少有些区别,但是主要科目英语,数学,智力,逻辑思维等是必考的。完成笔试后,学校还会有面试,最终会有笔试和面试的综合成绩来判断学生成绩。拿到offer后,还需要准备申请材料,护照,资产证明,推荐信,读书计划,以及成绩单等等。

4.择校小技巧:很多家长也会在意在校的国际生比例,认为国际生比例越低越好,太多的国际生,感觉很难融入纯正的英语环境。但并不是的,如果一所学校国际比例生低于5%,那可能学校对于国际生的资源和教育经验会比较欠缺。一般的英国国际生比例大概会控制在10%左右。

英国精英教育的优秀之处在于全人教育,包括培养学习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礼仪修养、艺术感甚至公众演讲,这都是英国精英教育的重要部分,也是国内传统教育难以企及的。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英国大学2021录取要求变化,认可学校大换血!

2021年CUG英国大学指南发布

本科预科or国际大一?英国留学选哪个?

曼大更新21Fall申请要求,20+所211院校被踢出认可名单!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