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研究生申请常用信息大扫盲

时间:2020-11-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1
香港研究生香港硕士香港研究生申请条件

香港求学硕士学习年限比内地高校时间短,学习的内容很实用,能切实应用到工作当中,而且香港高校的硕士学位受到很多国家教育机构承认,这一系列的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香港求学硕士的申请竞争也愈演愈烈。下面为大家介绍申请香港硕士的最常用信息,想要申请香港硕士的同学可以参考了解一下。

1.研究生分类

香港的高校采用的制度是英制,整体上分为本科生(Undergraduate)和研究生(Postgraduate)。

其中,按照学位和类型分,研究生主要有以下几类:

PhD,Doctor of Philosophy,哲学博士,博士学位,属于研究型研究生。

MPhil:Master of Philosophy,哲学硕士,硕士学位,属于研究型研究生。

MSc:Master of Science,理学硕士,硕士学位,属于授课式研究生。

MA:Master of Art,文学/艺术硕士,硕士学位,属于授课式研究生。

2.修读期限

通常情况下,港校的全日制(Full-Time)研究生授课期限如下:

研究型博士研究生:4-5年

研究型硕士研究生:2年

授课式硕士研究生:1年

如果是兼读(part time),时间通常会加一倍。

3.费用和奖学金

来港修读研究生课程,对于内地学生来说,费用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一般情况下,研究生的学费为每学年100000-150000港币,部分专业需要每学年30万多的港币(例如港大的MFin 项目)。具体的费用在各校的网站都详细地列出。生活费方面,对于一般的内地学生,每学年的总花费在80000港币左右。如果自行在外租房,费用可能有所增加。(上述费用中,住宿按30000元/年计算。)

研究型研究生通常会有补助金,或者称作研究经费,一般的标准是博士研究生每月15000港币,硕士研究生每月12500港币(实际数目依学校和专业而不同)。这个数目对于一般的学生足以完成学业。授课式研究生不参与研究工作,所以没有补助可拿,通常在学业中期有奖学金可以申请。奖学金的数目差别就比较大了,而且数目很少,如果计划修读授课式研究生,要做好“没有奖学金也能完成学业”的打算。

4.申请材料

Transcript(成绩单)

Personal Statement

CV/Resume

推荐信

Research Proposal(此为研究计划,申请MPhil,PhD所需的材料)

在准备申请时,还是要先到目标项目的官网了解申请流程和申请要求,不要盲目准备。

5.假期

在香港修读研究型研究生的特点之一,就是没有固定的寒暑假。研究型研究生的工作和研究没有固定的期限,很多时候都是在跟着导师走,如果导师在假期继续工作,那么他的研究生自然不能放假。导师在假期的时候会比平时其他的事情少,此时段开展研究工作尤为合适。如果导师休假,研究生才有可能放假回家一段时间。

6.招生时间

研究生通常在每年的第四季度招收次年9月入学的学生,具体的申请时间在11-12月,有些学校递交申请的时间可以延长至次年的3月底。应尽早准备申请材料和递交申请,以保证学校有足够的名额招生。学校会在次年的第二季度发放录取结果,也就是常说的Conditional Offer,达到Conditional Offer给的Condition后(通常是对语言和大四一年的成绩做出要求),学校给你换成正式的offer,然后就是办签证了。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香港副学士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香港2021年研究生申请已开启,你准备好了吗?  

香港院校本科申请时间、专业、费用及要求总结 

申请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有哪些专业可选?

升读香港院校的另一条道路——副学士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