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申请加拿大硕士,均分达标就万无一失了吗

时间:2020-11-1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0
加拿大留学加拿大硕士申请加拿大硕士申请条件

很多同学们申请加拿大硕士不理想,不少是有这良好的学术背景和能力的,不过都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最终申请情况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那么,小编就和大家来盘点介绍下,申请加拿大硕士有哪些我们需要避免,这样就能避免不理想的情况发生。

首先,你要先清楚,申请加拿大硕士都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通俗一点可以理解为“软硬兼施”。其中硬件条件,如有竞争力的标化、均分及科研实习等,这些是申请中的敲门砖,而同样重要的即是软性条件,在一定程度上也直接影响着申请结果,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缺乏长期的、合理的规划

很多同学在申请之前其实对出国留学的计划很模糊,对应该在什么时间段完成什么事情缺乏理性的认识和计划,一来导致申请过于仓促出现失误,二来无法在有效时间内对自己的背景进行加强和提升,最终影响了录取结果。

缺乏系统的对加拿大专业设置的了解

由于加拿大大学的专业设置和特点与国内有明显的区别,很多同学并不是很清楚自己应该申请什么专业,哪些是可以接受跨专业申请,哪些专业是加拿大的优势专业,哪些专业录取难度低,哪些专业录取难度高等等。

留学申请材料准备草率

由于缺乏申请经验,对学校需要什么样的申请材料一知半解,个人简历、个人陈述、推荐信等重要材料简单处理,无法满足院校对申请者的基本要求,同时缺乏对自己专业的深度研究,导致重要的文书材料的专业性无法打动录取官,从而可能导致申请失败。

硕士申请选校不合理

由于缺乏对学校专业的系统研究,了解的申请信息往往来自网站、同学甚至亲戚朋友,很多学校每年都会更新招生信息,由于个人无法进行大量时间的调研,也会导致对自己可申请的学校和专业的定位出现偏差。

各种不该犯的错误

细节往往决定成败,在准备好各类申请材料之后,由于可能不熟悉整体申请流程,在进行网申、材料寄送、GRE/GMAT成绩寄送、各种表格填写的繁琐工作中可能会出一些纰漏,仅凭自己的检查难以完全避免小错误的发生,从而影响申请结果。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

还想了解更多“加拿大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加拿大学签又有新调整,利好国际生

加拿大商科硕士申请学校及专业推荐

你不可错过的加拿大私立中学

2021年麦考林杂志加拿大大学排名发布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