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如何提高EJU考试听力成绩

时间:2020-11-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6
日本留学日本考试

EJU马上就要来了,虽然EJU难度不能和我国高考相提并论,但掌握技巧会让你事半功倍。听力算是考生的必争之地,最好是一分都不能丢。如果想短期冲刺一下,EJU听力还是可以提一提的。

 

1、定位清晰,找准重点冲刺

 

这里一般分两种情况:耳朵不熟悉或者日语基础不够。

 

想要确认这点也很简单,直接看听力原文就好了。如果看原文没有什么困难但是一听就崩的话,就是耳朵不够熟悉的原因;反之假如你连看原文都吃力的话,那还是好好补一下日语基础比较好,不然再怎么练习也能是白费力气。

 

耳朵不熟悉导致听力差,是个再正常不过的问题,我们背的大部分单词,除非在日常中高频出现,否则根本反应不过来。

 

*比如你可能背了辻褄(つじつま)这个词,但是放到听力里给你来一句“つじつまが合わない”你可能就反应不过来那个つじつま是什么。

 

原因1:你认识辻褄这个词,但是不知道辻褄が合う这个常用词组,那么解决方法就是在背单词的时候多背些词组,增加词汇量的同时也增加词组储备。

 

原因2:没法在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及时反应过来。但我认为这两个理由是相通的,假如说你知道“辻褄が合う”这个词组的话,就算你是第一次在听力中听到辻褄这个词往往也能很快反应过来。所以对应的方法就是多看多听咯,不要只局限于考试,坊间杂书也可以多看看啊。

 

*比如看电视新闻,原版日剧,文学书籍,追星看综艺,甚至是没有经过翻译的动漫等都可以。

 

千万不要执着于留考的范围,说真的留考哪有什么范围啊,日语水平够高才是硬道理。

 

2、针对性地学习,精听精练

 

精听就是字面意思,确保每一个词都知道意思,确保每一句话都精准无误地理解。

 

一篇文章没弄懂,干脆就听个七八遍,第一遍听完全文然后做题,假如做错的话再听一两遍,试试看看自己能不能听出来正确答案,之后将没听懂的句子和生僻词再听一遍,尝试自己分析,最后才是看文本,剖析一下错误原因。

 

有些人说考试的时候不是二十几道题一遍就听完的吗?考试能和平时练习一概而论吗?况且真题就么有限,题海战术在真题上能有什么用?

 

大家学习中都有做笔记的习惯,但我觉得留考听力不应该记笔记。留考跟托福还是有很大不同的,托福听力考很多细节,讲究技巧性。假如没有笔记的话,长达五分钟的听力,不等它结束你可能已经忘干净了。但是留考则不然,一分半钟两分钟长的听力段子,只有一道的考题,短短一分多钟的时间应该花在理解上,笔记只会干扰你理解的思路。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