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大学面试问什么?高频问题如何解答?

时间:2020-11-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3

  说起美国大学的面试,不少同学和家长都比较困惑,不是每所学校都有面试的步骤。在申请美国大学的过程中,面试表现出色,就是一个大好的加分机会。美国大学面试题目有什么?看看下面这些面试美国大学注意事项吧!>>>申请美国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一、美国大学面试的分类

  1、招生官面试(admissions office interview):这是最传统的面试方式,大多针对美国本地的学生。

  2、校友面试(alumni interview):对于在美国以外的国际生来说,这是最常见的方式。大学通常会委托在世界各地的校友们来对申请者进行面试,根据地域来分配面试官,你们可以约见在办公室、咖啡馆,这些都是可以有商有量的。

  3、第三方面试(third-party interview):第三方面试也是针对国际生的,一些大学会选择与第三方机构签约合作,为申请这门提供面试机会,常见的第三方机构比如Initial View和Vericant等。这种面试一般都是由学生录好视频,再由机构统一发给学校。

  总之,虽然很多面试都是optional,但还是建议学生们积极参加,一方面增加一个面对面展示自己的机会,另一方面增加了材料的可信度。

  二、美国大学面试高频问题和解答思路

  1.你的科研兴趣是什么

  解答思路一般集中在领域和兴趣两个方面。一方面,一定要非常具体地描述自己的研究领域,包括对已经完成的课题,曾经跟进的项目或是其他相关的经历等等。另一方面,你为什么对这个课题感兴趣,表明你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并体现了你的热情、坚持和好奇心。>>>申请美国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2.你为什么要申请我们学校

  很多同学都会在回答中涉及两个方面,一个是吹一下学校的彩虹屁,另一个是吹一下专业的彩虹屁,这个思路是没问题的,但他们都忽略了一个最重要的因素。那就是这个学校的这个专业如何帮助自己实现目标/梦想/发展,以及能够对学校做出哪些贡献。要确保自己在回答的过程中思路清晰,充分显示出自己对学校的喜爱、对专业的热爱,以及在申请过程中付出的努力。

  3.你将会为我们学校做出什么贡献

  在回答中最重要的是实事求是,突出自己能为学校做的事情以及能够帮助学校提升的方面即可,注意不要过分夸大自己的能力。

  4.说出你的优势/劣势

  当申请者被问到类似的问题时,答案都五花八门。但大家一定不能忘了自己的目标,那就是被这个学校的这个专业录取。也就是说,回答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进行,通过自己的个人情况并用真实的事件来证明。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