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入学留学生下降43%,首次负增长!英国申请人数多了31%

时间:2020-11-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7
美国入学留学生下降43%首次负增长英国申请人数多了31%

 2020年对于留学生无疑是魔幻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很多人的留学计划。

受疫情及各种因素影响,留学生对于出国目的地的选择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前往美国留学的人数急剧下降,而相比之下,英国留学热度持续攀升,甚至一跃成为中国留学生首选的留学目的地。

赴美留学人数大幅下降

近日,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入学美国高校的国际新生人数下降了43%

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国际学生无法入境美国,导致他们不得不推迟入学甚至放弃留学。

美国入学留学生下降43%,首次负增长!英国申请人数多了31%

 

美国留学人数自2016年起连续下降

但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学生的入学率早在新冠疫情之前就出现了下降的趋势。据调查,这已经是美国国际留学生人数连续第四年下降

美国入学留学生下降43%,首次负增长!英国申请人数多了31%

 

赴美留学人数首次负增长

同时,根据2020年国际教育交流门户开放报告,2020年留美国际学生总数为1075496人,比去年减少了1.8%

美国疫情难以控制

谈起留学生放弃前往美国的原因,迟迟得不到控制的美国疫情肯定是首要考虑因素。

自疫情在美国爆发以来,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几乎持续不断增长

根据《纽约时报》的疫情统计数据,11月12日美国日新增病例数首次突破15万例

美国入学留学生下降43%,首次负增长!英国申请人数多了31%

 

可以说,美国的新冠疫情形势每况愈下,每天都有令人感到恐慌的新纪录产生,严重程度怎么说都不为过。

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虽然美国疫情已经到了如此严重的地步,但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来看,依旧看不到被控制住的希望

 特朗普政府在防疫方面的失败已无需多言,但他依然在前几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绝对不会采取封城的措施。而能够实行积极抗疫措施的拜登政府,最快也要等明年才能正式成立。

面对这样严重的疫情和消极的政府,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许多留学生不再选择赴美留学。

特朗普政府打压留学生

除了持续严重的疫情,美国政府打压留学生的政策也成为许多人不愿赴美留学的重要原因。

自从特朗普上台后,为了保障美国本土人民的利益,不断在推行着各种排外和保护性的政策

除了千方百计的阻止国际学生留美工作,特朗普甚至在今年夏天计划驱逐只上网课的在美留学生。

美国入学留学生下降43%,首次负增长!英国申请人数多了31%

 

美政府计划驱逐只上网课的在美留学生

不仅如此,据美国官方数据显示,今年4月至9月,美国向中国内地申请人签发的F-1学生签证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99%

美国入学留学生下降43%,首次负增长!英国申请人数多了31%

 

这显然不只是疫情的原因,因为同样受疫情影响的英国,申请量反而上升了。

特朗普近几年来执行的排外政策,才是签证量急剧减少、大家不愿再去美国留学的主要原因。

英国留学申请人数暴涨

相比之下,赴英留学的热度却蒸蒸日上,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将英国作为留学目的地。

据UCAS统计,2020申请英国大学本科课程的非欧盟学生共89130人,相比2019年增长了9.6%,其中中国学生占比27%。

而截至2020年10月15日,已有4340名中国学生通过UCAS递交了2021年本科申请,相比去年同期暴涨31%

除了本科课程,近年来英国研究生课程的新生人数也不断增加。

据HESA统计,2018-2019年在英国就读研究生的学生总数高达585730人,比上一年同期增长3.3%,而增长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非欧盟学生数量激增。

为什么同样都是留学热门目的地,英国却呈现出与美国截然相反的情况呢

英政府对留学生利好政策

不同于美国政府拼命把留学生往外赶,而英国政府则是希望越多中国留学生赴英学习越好

为了让留学生能留在英国学习,鲍里斯不断简化签证流程

他不仅宣布在英留学生签证到期了还可以申请延期,并且破例让留学生在英国境内就可以续签。

除此之外,不同于特朗普要赶走大部分留学生,鲍里斯则全力引进国际人才

原定于2021年实施的毕业生计划(Graduate route),将如期实施。

这也就意味着,所有在2021年夏季及以后毕业获得学位的学生,都将可以申请获得PSW签证,有效期为两年!包括现在已经在读的学生。

获得PSW签证的留学生,在毕业后将有两年的时间在英国找工作或开展商业活动。

不得不说,如果和美国对比,英国对留学生真的是好太多太多了,尤其欢迎中国留学生。

老牌教育强国

如果暂时抛开英政府对留学生的利好政策不谈,英国作为老牌教育强国也一直以来深受留学生的喜爱。

英国的本科学制为三年,授课型硕士只需一年,高效率的短学制成为许多留学生的最优选择

虽然学制短,但是这丝毫不影响英国大学含金量极高。

长期以来,英国大学在世界大学排行榜上一直名列前茅

在世界公认的三大大学排名QS/THE/ARWU中,多所英国大学牢牢占据着世界TOP100的位置,足以见得英国高校的教育水平普遍处于世界前列

留学申请发生变化

目前来看,尽管疫情推迟了留学生出国留学的时间,但出国需求并未减少

当美国不再是大家的首选目的地,这部分学生自然会流向其他国家,而英国首先就将会收到大量申请。
此外,还会有很多同学因为疫情Gap一年后,会重新申请2021就读英国大学

就像上面英国UCAS的数据看到的那样,这也意味着,2021申请季英国的竞争压力会更大,申请难度比往年更高

想要在这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就更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了。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