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去香港读研究生,一年要多少钱?

时间:2020-11-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553
香港研究生学费香港读研学费香港生活费

最近,很多同学咨询:“去香港读书需要哪些费用”、“香港读大学的费用贵吗?”...

今天,就来给大家说说,关于香港研究生的费用问题。

涉及到的费用

1.前期考试费

申请香港求学大部分专业需要提供雅思成绩,分数要求在6-7分不等,所以需要提前规划雅思,报考时选择学术类雅思考试(适用于出国留学申请本科,研究生及以上学位);雅思报名费为2020/次。

除此之外,申请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部分商科专业还需要提供GMAT;GMAT报名费为1725/次。

2.申请费

香港大部分专业都需要支付申请费,费用区间300-600港币/专业不等。

3.学费

根据专业和学校不同,学费标准也不同,大概区间在10-25万港币/年,部分热门专业例如商科方向的专业学费相对偏高,预计25-30万港币/年。

学生在被录取以后,需要支付一定数额的押金,此押金可以抵扣第一学期的学费。

4.签证费

香港签证需要支付签证费,每个学校的标准也不一样,450-900港币不等。

在办理签证的时候需要提供存款证明,存款金额必须覆盖到学费、住宿费、交通费、膳食费等,所以建议存款需达到15-20万人民币。

5.住宿费

想想香港的房价,住宿费应该是留学费用的大块的支持,除了能申请到学校宿舍,不然大部分同学还是会选择租房。

如果要找到性价比高的住宿,最好提前准备;也可以选择和朋友合租,这样可以花较少的资金,租到地理位置好的房子。

最好能找与学校较近的地方,会比较方便。记得学生卡交通费打折哦!这样就可以省下不少开支啦~租房价格预计在5000港币/月。

6.餐饮费

去哪都离不开吃的,毕竟美食是不可辜负的!

如果是在学校饭堂就餐的话,每日的餐费大概是80-150港币。如果是要在外面就餐的话,餐费可能要150-250港币/日。

7.交通费

在香港,一张八达通绝对是必不可少的,省钱又省心!

香港的交通很发达,因为面积不是很大,功能区域又比较集中,所以去哪都很快,也很方便!一般來說,如果在3站到5站之內的地铁,不算半价,來回需要差不多15港币以內。如果偶尔还是需要打个车,10公里车费大约是在120港币。

那么大概就是600港币/月,一年7.2k。(其实还是应该算10个月的花费,但为了避免超预算,我们就按照正常一年来算)

总的来看,在学生正常消费水平的前提下,去香港读书一年,非商科专业25万港币可以搞定,商科专业根据情况增加5-10万的花费。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香港副学士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香港2021年研究生申请已开启,你准备好了吗?  

香港院校本科申请时间、专业、费用及要求总结 

申请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有哪些专业可选?

升读香港院校的另一条道路——副学士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