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大学免学费≠没有费用,德国留学花费清单请查收

时间:2020-11-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0
德国留学德国留学费用德国留学生活费德国留学要花多少钱

许多选择德国留学的同学都是奔着“大学免学费”这一巨大的诱惑去的。面对这样的诱惑,大家陷入了一个误区:免去学费=没有费用。

其实不然,即使你申请到了很好的公立大学,免去了学费也不意味着你的花销会变少。值得高兴的是,只要你对自己的生活有规划,能让收支保持平衡,这些因素并不能成为你留学的阻碍。

租金

我们都知道的,在国内上大学,你交学费的时候就会在清单里面看到有宿舍费用的款项。我们并不担心会没有地方住,学校会提供充足的保障,且环境适宜。

与之相反,德国学校提供的宿舍非常少,会优先考虑那些卓越的或者本地的学生,正常情况下很难申请到。在这种情况下,许多学生都需要出去租房,相应就会产生一笔租金。

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地区,租金自然也不一样。同样还需要考虑,是否是合租、独居、或者公寓等,不同的房型租金也不尽相同。别以为给完租金就高枕无忧了,你还要考水电气费或者网费等等,这些费用不包含在房租里面,是单独结算的。

话费

作为一个信息时代的“娇子”,走路吃饭刷手机就是日常,手机才是命根子。

所以,从自身情况考虑,多问几家不同的运营商,选择适合自己的能满足自己需求的那一种。每个人都情况都不一样,有的是常常需要往欧洲以外的地方打电话;有的则是上网流量方面需求较大。预付卡跟长期协议哪一种更好?……

都需要你自己去考虑,通常来说这笔费用你至少要有20欧的预算,有的同学甚至更多。

保险

在德国,每个家庭通常会有居家保险,针对家里出了事故类似因燃气发生的火灾或者被盗等情况。不同的保险内容价格不一样,价格最低的居家保险只需要每个月花费10欧。

德国本地居民26岁前可以和父母一起交保险,等上大学的时候加入大学生医保,每月费用80欧元。

那么,外国人,像留学生就需要去DAK或者AOK这样的保险公司购买针对外国人居住德国的保险。如果你在留学期间,有想要到处看看游览一番的想法,还有专门的旅行险。建议有出行计划的同学要关注一下,这个保险花费也不高,每个月5欧元。

注册费

无论是你是德国人还是外国人,在德国上大学的每一个人都要交注册费。

而且要区别于学费,德国的大多数公立大学是不收学费的,只有少部分私立大学收学费。

那么这个注册费到底是什么呢?简单来说它就是用于大学生团体和学生服务中心的钱。

这里面包含杂七杂八的费用(可以理解为学杂费),以及你在这期间交通费用——学期票。学期票可以理解为交通卡,在你所在的城市,可以用它免费乘坐公共交通。

你甚至还可以免费乘坐几乎所有联邦州的火车(慢车)出去游玩,有没有很心动呀?不同的大学注册费是不一样的,这个需要注意,大概在150-300欧每个学期。

材料费

顾名思义,材料费就是那些跟书本相关的一些开销。像文具、书籍、讲稿等等这类随时都会出现的非定期开销,特别是每学期开学的时候,你就会用到的,建议提前留出100欧左右的预算。

另外,如果是学建筑、设计或者其他艺术类专业的同学,可能需要更专业的用具,比如画笔等,你要留出更多的开支。由于专业的特殊性,你可能涉及到模型构建、现实项目问题。

其他项

关于其他项,也就是你个人的其他花销啦,比如你的社交、聚会、活动等等。趁着留学期间游历德国风情,体验各种民俗文化;或者去看看电影,参观博物馆,跟德国人民唠唠嗑;也是许多留学生生活的一部分。自由时间可以灵活安排,德国还有好多奇趣奥秘等你发现~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德国留学,被TU9录取的关键性因素是什么?

德国TU9院校介绍——布伦瑞克工业大学

理工专业学生的不二选择——德国TU9

德国这几个城市工资最高!你选对城市了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