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留学生返澳新消息一览表

时间:2020-11-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7
澳洲留学澳洲留学返澳

新一年的留学高峰期即将到来,大家想必对返校的新消息很关注,想知道自己能不能顺利的入境。跟着小编看一看澳洲留学生返澳新消息一览表。

>>>点击一对一咨询,定制留学申请方案

新州规划

新州州长贝瑞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希望利用该州三分之一的酒店隔离名额,最快在六周内启动引进留学生和技术移民的计划。此举将令经由新州回国的澳人数量减少。

贝瑞吉克莲的态度与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的观点及国家内阁的决定相左。

国家内阁11月13日达成的协议明确表示,优先安排归国澳人接受酒店隔离。莫里森亦在当天的国家内阁会议后强调,目前国家的首要任务是优先让澳人回国。这意味着留学生返澳试点计划将延后。

莫里森政府的一位发言人已提醒新州当局,须证明将酒店隔离设施另作他用具有“正当性”。

贝瑞吉克莲还利用上周南澳防疫成果的功亏一篑,加倍呼吁其他州长保持国内边界开放。她称,不假思索地关闭州界,摧毁了人们对圣诞和夏季与亲朋好友相聚的信心,给人们的心理健康和福祉造成了破坏性的影响。

州长在接受《周日悉尼先驱晨报》采访时说,她希望新州能将三分之一的酒店隔离名额用于接收留学生、技术移民和企业所需的专业人员,每周的人数在1000人左右。最理想的情况是从明年1月起启动相关计划。

她还称,新州无力将每周的隔离名额提升至3000人以上,因此其他州也应提升自身的水平,隔离更多从海外归来的澳人。

“新州希望看到能提振经济的举措……而不仅仅是将澳人带回国。我们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尽快开始这项工作,但这无疑要取决于联邦政府是否批准。”

针对贝瑞吉克莲的言论,莫里森政府的发言人重申,酒店隔离的首要任务是接待从海外归国的澳人。

他说:“新州一直做着杰出的工作,接收了大部分的归国澳人。但对于准许其他旅行者入境的提议,(供其使用的酒店隔离名额)必须在商定限额以外,而且需要说明有关设施为何不被用来支持澳人。”

最新进展

首批中国留学生今日返澳 澳洲已开始定制大型留学生返澳计划

SBS15日报道,将因疫情滞留海外的澳洲民众带回仍是联邦政府的首要任务,但教育部门已被告知在留学生问题上与各州和领地政府合作。特翰称,目前各州及领地的政府已被要求制定计划,如何在他们的隔离上限内,容纳返回的留学生。据悉,澳洲400亿元的国际教育产业已经受到了疫情的沉重打击,估计有1万到1.2万人失去了工作。特翰表示,政府正在尽一切努力将失业人数降至最低。

根据此前公布的留学生返澳试点计划,阿德莱德大学将于今日接回部分中国留学生。他们将从重庆出发,中转新加坡到达阿德莱德。每位学生需缴纳2500元的隔离费用。

澳政府决定提供更多航班先满足澳人需求

《每日邮报》15日报道,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于13日宣布,国际入境人数将再次上调。莫里森表示,接澳洲民众回国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而留学生的返澳计划除了之前宣布的试点项目之外,近期还不能被大批量接入澳洲。他说:“我们在让澳洲民众回家方面所面临的挑战意味着,目前还无法通过隔离安排转移和接收留学生。”

据航空公司估计,疫情期间有近10万澳人被困海外,3.4万澳洲公民已经向澳洲外交与贸易部登记了他们想乘飞机回国的意愿。尽管莫里森将每周国际抵达人数上限从4000人提高到6000人,但对航班的需求仍然超过了供应量。尤其是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大多数欧洲国家10月的新增感染病例大幅增加后,在海外的澳洲民众正越来越多地考虑回国。

对此莫里森表示,联邦政府正在考虑增加国内机场的运力。此外特翰也表示,一旦澳洲公民的航班需求得到满足,政府将专注于允许留学生返澳。

澳航CEO:全球疫情严重化将导致国际通行再延期 有效疫苗批量生产或为唯一解决办法

《每日邮报》15日报道,澳航总裁乔伊斯(Alan Joyce)表示,在新冠疫苗问世之前,澳洲的国际航班都不会恢复。乔伊斯说:“不幸的是,鉴于美国和欧洲的疫情情况,在可能于2021年底推出疫苗之前,我们不会看到针对这些目的地的航线有任何恢复。”据悉早些时候,乔伊斯在谈到边境问题时就表示,澳洲民众将不得不忍受这种病毒,直到研制出疫苗为止。

乔伊斯希望,澳航能在圣诞节前恢复疫情之前国内航班的60%运力。另外对于国际航班,乔伊斯表示,希望联邦政府在此期间与其他海外目的地发展双向的旅游泡泡,已促进航空业恢复。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