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有什么优势专业 留学日本该如何选择专业

时间:2020-11-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4
日本留学日本留学优势专业

  留学专业的选择是要很慎重去选的,也要了解哪些专业是属于比较强势的。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日本有什么专业是比较优势的,又该怎么在这些专业中去做选择。

  一、优势专业

  1、 电子

  专业概况:日本是世界上公认的电子王国,掌握着电子行业大部分核心技术,由于日本电器厂商不断研发新技术、新产品,使日本电子产品维持着很高的综合竞争力。索尼、佳能、卡西欧、东芝、松下都依然活跃在市场上。相机产业的大部分产品还是被日本品牌所占据。日本在电子类相关专业上的教育非常完善,所以到日本的留学生选择读此类专业的也不在少数。

  优势院校:京都大学,東京工業大学,東京大学,横浜国立大学,九州大学,名古屋大学,大阪大学

  就业前景:电子工程师以及工程主管

  2、经济学

  专业概况:日本是一个资源匮乏的国家,近 90% 的资源依赖进口。但是二战后日本迅速跻身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日本企业更是遍布世界每个角落。

  优势院校:東京大学,京都大学,一橋大学,早稲田大学,大阪大学,九州大学,神戸大学,東北大学, 横浜国立大学

  3、动漫

  这个专业不用多介绍相信大家心里都有数,日本是世界公认的动漫大国,世界上有超过60%的动漫作品出自日本,就业前景也很好,选择也多:网络动漫、传统的动画、漫画家等。来日本留学的人群中,至少有一半是因为对动漫感兴趣(保守估计)。

  在动漫专业中有优势的院校分别有:东京艺术大学,东京工艺大学,大阪芸术大学等。

  4、计算机

  日本的计算机公司在世界市场并不拥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但是他们支配了本国市场。

  在计算机专业中有优势的院校分别有:京都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东北大学、九州大学、名古屋大学、大阪大学等。

  5、传媒

  日本是一个大众传播媒介十分发达的国家,其各项指标不仅在亚洲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就是在国际上也屈指可数。日本也是亚太地区的资讯中心,传媒学的优势不言而喻。而我国随着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重视影视传媒。无论是在国内都有着广阔的就职机会。

  在传媒专业中有优势的院校分别有:早稻田大学、筑波大学、同志社大学、上智大学、立教大学等。

  6、服装设计

  新潮设计让日本时装设计业一鸣惊人,成为世界时装设计界最有影响力的亚洲国家。

  在服装设计专业中比较有优势的院校分别有:京都工艺纺织大学、武藏野美术、东京艺术大学、东京造型大学、京都造型大学、文化女子大学等。

  7、经济学

  作为发达国家的日本,在经济方面领先于全亚洲这点毋庸置疑。而近年来,日本企业大举进军国内市场,以及中日合资企业的大量出现,都给经济学的学生们提供了广大的就业机会,无论是银行、对外贸易等方向还是市场营销、保险业都是有未来的专业。

  在经济学专业中比较有优势的院校分别有: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一桥大学、早稻田大学、大阪大学、九州大学、神户大学、东北大学、横浜国立大学等。

  二、专业如何选择

  首先要确定自己对以上哪一类专业感兴趣,其次要注意文理分类。如果你是理科类那么可以选择一些文科专业。但如果你是文科的学生跨理科工科基本就不可能了。对于一些敏感专业大家一定要注意,如教育类、医学类很多国家对留学生都不招生的。虽然日本大学简章中写明招收留学生。但录取率非常低,因此一定要绕开这些敏感专业。

  其次对于热门专业一定要为自己留条后路。很多专业只在日本热门,但在国内已达到饱和状态。放弃这样的专业,因为你不能确定自己以后在日本工作还是回国工作。因此要尽量选择在日本热门,在国内有发展前景的专业,如动漫专业、IT专业、商船等。这些专业国内正在起步,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会火一把。

  最后选择学校,选择学校一定不要追求学校的知名度。要针对专业选择学校,如果你足够优秀可以报考日本前十的学校。如果你自身情况一般,那么就要看一些排名靠后一点,但以本专业为优势专业的学校。赴日留学,不要对自已有过高的要求。只要时刻学习,提升自身的各科成绩,如英语托福成绩,日语成绩等,那么要考一个好大学就非常容易了。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