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1年意大利留学有何潜力专业 留学意大利有什么优势

时间:2020-11-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31

  意大利也是一个留学比较热门的国家,那么在2021年它有什么专业是比较有潜力的?如果还没做决定的学生,就看看意大利有哪些好专业,它的留学又有什么优势吧。

  一、留学潜力专业

  1、意大利语

  语言的学习是经久不衰的,意语作为热门的小语种,随着全球经济联系的日益密切,已经变得越来越受欢迎,毕竟说意语的人群是比较庞大的,在交往中会发挥很重要的作用。

  在意大利的高校中,意语专业可以说是最常设的专业之一,有着天然的优质环境,这里对语言的教学经验也是很丰富的,对留学生来说,学习它未来可以选择的职业和岗位会变得更多。

  2、艺术设计

  拥有着艺术之都的美誉,意大利的艺术相关的专业教学自然不会让大家失望,音乐、美术等基础性的分支,有着非常丰富的教学和培养的模式,能够很好地激发大家的创造力。

  而在进行准备的时候,要求也会片严格一些,需要展示出自己的专业优势,未来可以从事相关的行业,拥有较好的审美也能够让大家在未来的升职上有更多的可能,并且前景会很不错。

  3、文物保护

  作为欧洲最古老的国家之一,这里还拥有丰富的人文历史建筑和资源,这些是文物保护和文物修复类的专业的重要操作资源,当然不会直接对接,但是会从中获取相关的理论和实践的技能。

  这是国内比较冷门的专业,所以目前的发展有着一定的局限,但是在意大利却是一门很成熟的专业,大家学到的技能,回国之后对相关行业的发展是会产生积极的作用的。

  4、工程专业

  严格意义上来看,工程类的专业体系是非常庞大的,分支也很多,所以其实是一门热门的专业门类,大家要想出头,可以选择相对冷门的分支,尤其是一些新兴的专业。

  这一类的专业,基本上都是和其他专业的交叉学科,需要学生同时掌握两种基础的技能,这对大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内容,是值得尝试的选择。

  二、留学优势

  1、入学门槛低

  私立相对于公立的话是低一点的。包括专业对口以及需要做好的准备。公立大学的话,语言和专业那是必须过硬的。总的来说,跨专业进入好的大学比中国来说容易的多。下面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中意政府发起的意大利图兰朵计划和马可波罗计划。

  2007年,中意政府通过了图兰朵计划的审批,该项计划为中国学生提供在意大利美术学院和音乐学院学习的机会。【该项计划要求学生在高考中取得{高考成绩+(艺术分/艺术成绩总分)*750/2,换算的最终成绩不低于400分(满分750),其中高考成绩不低于300/750)}并且需要具备意大利语基础,取得B1或者B2水平的语言证书(这取决于大学的具体要求)】。取得这项语言证书需要在国内和国外进行为期共一年的学习。

  2、专业范围广

  专业范围广:音乐类,美术类(纯艺+设计类),综合类的大学。比如QS排名很前的米兰理工大学本科设计类的专业:室内设计、工业产品设计、传播设计、时尚设计。设计类研究生专业:设计与工程-工业产品的设计与工程化、室内设计创新产品设计、传播设计时尚系统设计、数字与交互设计、一体化产品设计、室内与空间设计。

  3、签证过率高

  由于中意双方签订的图兰朵计划和马可波罗计划且得到两国政府的鼎立支持,中国学生去意大利留学的人数一直呈上升趋势。总的来说,影响签证通过的原因总的来说三点:语言水平、动机、经济水平。

  4、生活花费少

  在意大利读书的留学生只需要统一参加学生医疗保险,交少许医疗保险费用就可以享受意大利的免费医疗,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意大利的物价相对于国内是差不多的,当然还是取决于城市。此外,意大利法律规定,在意大利就读的外国留学生可以在学习之余,每周打工20小时,同学们千万不要因为打工而耽误学习进度。

  5、就业机会多

  随着中国在国际地位上的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单一的英语已经不能成为职场竞争的筹码,小语种在职场竞争中发挥的优势渐渐明朗。意大利贸易和奢侈品牌也纷纷进军中国市场,而在中国学习意大利语的专业人才极度缺乏,物以稀为贵,就业前景和薪资待遇非常不错。如:在北京的外资企业集团,一名普通的意大利语实习生月薪都在1w元左右。国内高校及大型设计公司更是为了提高自身的知名度,注重引进海归人才,解决我们留学归来的后顾之忧。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