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最新:拜登H1B签证改革计划出炉

时间:2020-11-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5
美国大选美国总统拜登美国留学美国本科美国硕士美国高中美国大学美国研究美国疫情美国大学申请美国读研USA美国签证美国新政

   拜登当选,一众移民和留学生对其温和的移民政策翘首以盼,尤其是事关留学生毕业签证H1B的前途,更是备受瞩目。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近日,拜登最新签证改革计划出炉,有关H1B的走向,可以从中找到答案。

  对比此前特朗普时期不断限制H1B,如提高工资要求、审核更加严格、取消抽签、按工资发放签证等,拜登的计划可谓令H1B“绝处逢生”。

  拜登计划:

  更加支持高技能人才(high-skilled worker);

  优先考虑高工资的人:考虑 “地区” 和“职业”,而不是单纯的全国各地工资放在一起一刀切;

  增加H1B名额;

  给STEM专业的博士发绿卡:届时参与H1B抽签的人数减少,每年2万个高技能名额,将主要留给硕士生。

 

  给STEM专业的博士发绿卡

  众所周知,H1B签证项目是美国与其他国家争夺专业外国工人来填补劳动力空缺、引进外来人才的主要途径。也是留学生毕业后留在美国积累工作经验的“入场券”。

  特朗普时期,几十万中国留学生每年的H1B签证通过率仅为10%左右,在H1B抽签中常年含泪获得“谢谢参与”的陪跑回馈。

  如今,H1B换新天,如果拜登向国会提交计划通过,那么将有更多中国留学生能够拿到H1B留在美国,留美收益将大大增加!

  除了H1B以外,如下留学路径也即将“放行”: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1. MCF大学入境禁令即将取消

  碍于MCF(参与中国军民融合)大学入境禁令,很多在读博士回国后,无法再申请赴美签证,学业和研究将就此停滞。此前,已有上千签证为此被撤销。 好在该禁令将于今年年底到期。拜登上任后,也不会延续这个计划。

  2. 《禁止部分中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入境》将失效

  今年6月1日生效的《禁止部分中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入境》的禁令,将在2021年1月底特朗普离开白宫后结束。

  诸多留学利好,是广大意向留美学生所喜闻乐见的,我们可以期待美国留学逐步回到奥巴马时的“黄金时代”!

  本周最新的托福考试已结束,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此次11月21日和11月22日托福考试的写作题目吧!

  11月21日题目

  综合写作:

  总论点:如何阻止亚洲鲤鱼从河进入湖里。

  阅读:

  1. 建墙。

  2. 用电子设备拦截,鱼一旦想要穿越就会被电。

  3. 下毒,然后重新放新的 native fish。

  听力:

  1. 建立围墙会阻挡周边工厂运输产品,对航运、沿江工业等都有较大影响,而迁移这些需要大量费用。

  2. 这个举措在其他地方实行过,不能完全阻挡,有些鱼在湖边还可以继续繁衍。

  3. 毒死鱼不安全。实验都是在小水域中进行的,但如果在庞大的河流中,不好预测结果会怎样。

  独立写作:(2019.11.9考题)

  Nowadays, many movies or films are based on books. Some people prefer to read the original book before they watch the movie; others prefer to watch the movie before reading the book. Which way do you prefer?

  这道题是问我们先看电影再看原著小说,还是反之。

  比如选择先看书再看电影:

  1. 先看书再看电影可以帮助锻炼想象力。原著小说普遍描写十分细致生动,如果先阅读小说,就可以根据读到的内容进行想象。如在阅读哈利波特小说时,我们会读到罗琳是如何描写魔法学校的外观及施了魔法的(enchanted)天花板等(具体描述),可以在读的同时在脑海勾画,甚至画下来,在看电影时会发现影片中学校的样子与自己想象中高度相似,自己也会很有成就感。而如果先看电影的话,我们就无法自行想象。电影展现什么,我们就直接看到什么,如此一来,就会缺少锻炼思维开拓脑洞的过程,也少了动脑思考的乐趣。

  2. 先看书再观影有助于我们更完善透彻地理解电影内容。很多电影剧情较为简洁或连贯性不足,会删减一些书中的内容,须建立在读过原著的基础上才能顺利跟上剧情。比如AB两人去看哈利波特的某部电影,A是哈利波特小说及电影粉丝,观影前已读完原著,B对哈利波特几乎一无所知,原著更是没有读过的。在看电影时,B就会遭遇重重障碍(展开),在很多部分都需要A进行说明。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11月22日题目

  综合写作:

  总论点:关于 Pearl Poet 的三个假说。

  阅读:

  1. 可能是 John Massey,因为他居住在诗的发源地--英格兰西北部,并且其字迹与 Pearl Poet 一致。

  2. 也有可能是 Hugh, 因为他写过关于 Garwin 的诗,并且还押头韵,这点与 Pearl Poet 相符。

  3. 这些诗可能不是一人所写,因为诗中提到了英格兰不同的地方。

  听力:反驳

  1. 那个年代,很多诗是由抄写员完成的,笔迹一样不能证明什么。

  2. Pearl Poet 和 Hugh 在诗中用的方言完全不同。

  3. 几首诗风格相近,不可能不是同一人所写。

  独立写作:(2016.12.17考题)

  Agree or disagree: Children should spend most of their time studying and playing. They shouldn’t be required to help family with household chores, such as cleaning and cooking.

  这道题是说,孩子应该花大部分时间用于学习和玩,他们不应该被要求帮家人做家务。按常理来讲,可以选择不同意,也就是孩子应该做些家务,尽量做到学习、玩耍和做家务并行。

  第一段: 孩子适当做家务可培养 sense of responsibility. 通过亲自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孩子会意识到父母的不易,进而意识到自己作为家庭的一员,应该帮父母分担。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第二段:做家务与学习及玩耍同时进行可以让孩子锻炼组织能力。比如孩子应学会安排一天所做的事情及时间管理,如做事情的先后顺序及时长等;此外也可以通过做家务培养给物品归类的能力。

☆推荐阅读:

商科、工程热度降低,CS专业太受欢迎,录取难度再次飙升! 

美国本科申请具体步骤了解下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