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大学本科申请要求及学费

时间:2020-11-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2

随着美国大选的结束,“如何移居加拿大”在美国的搜索引擎上成了热门话题,国内一下子也多了很多学生,想咨询去加拿大读本科的情况。那么我今天就来说说加拿大本科的教育质量以及申请要求。

一、本科院校的教学质量

说到加拿大本科院校的教学质量,  除了简单粗暴地从院校排名的角度入手,还可以看看这些学校的罗德学者获奖数量。

罗德学者是一项针对本科生非常有含金量的奖项,全球录取率是万分之一,也是全球最难申请上的奖学金。

罗德学者的评定标准则除了优秀的学术表现之外,还包括个人特质、领导能力、仁爱理念、勇敢精神和体能运动。

而如此高含金量的奖项,麦吉尔大学在2019年前有144个学生斩获这项奖项。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拥有71名罗德学者。这两所学校当之无愧是加拿大的世界知名学府。

除了这两所世界前一百的院校,还有阿尔伯塔大学,滑铁卢大学,渥太华大学均是本科学生申请的热门院校。

二、热门院校的录取标准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平均录取GPA90+,如果申请商科,计算机等热门专业,93+才比较有竞争力。并且需要学生提交高考和会考成绩,商科不开设语言班。学生在申请过程中需要提交文书。

麦吉尔大学

平均录取分数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是差不多的,区别在于 在读学生 可以不提交高考成绩,凭借平时成绩,语言分数,会考成绩就可以进行申请。

阿尔伯塔大学

阿尔伯塔大学真的是一所很亲民的大学,学费低廉不说,如果学生条件优秀的话学校还会提供奖学金。

如果你申请进入这所知名学府,就需要达到GPA85+,高考分数需要达到省内一本线水平,还提交会考成绩,并且会考成绩中最好不要有C哦。

另外阿尔伯塔大学是不提供理工科双录取的,所以如果你想去这个学校学这类专业,语言成绩方面,雅思至少要6.5,单项5.5,托福:90, 单项21。

滑铁卢大学

因为著名的滑铁卢战役而使这所学校的大名耳熟能详,但实际上,这所学校和滑铁卢战役毫无关系。

他声名鼎沸的真正原因是因为滑铁卢大学拥有世界顶尖的数理统计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专业,每年都有大量的学生向这所学校递出申请表。咱们中国的学生更因为这个学校的理科背景对这所学校好感倍增。

学校采用择优录取的方式,如果想申请的数理统计和计算机科学这些热门专业,就需要GPA95+才能具备竞争力,并且高考过一本线也是强制要求的。

渥太华大学

这所学校位于加拿大的首都安省渥太华市,是该省重点发展的院校,渥太华大学拥有位处首都的卓越地理位置,一流的师资。

如果高三在读学生申请的话,可以不用提交高考和会考成绩,但如果想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一定要平时成绩比较高哦,建议至少85分以上,并且最好能够通过平时成绩看到成绩在进步的趋势。

三、加拿大本科学费

加拿大的学费是热门留学国家中相对比较低的,比如麦吉尔大学本科文理专业的学费一般在8万人民币一年,工科商科学费在22万人民币。

而我之前提到的非常亲民的阿尔伯塔大学文理专业10万人民币一年,工科商科专业15万人民币一年。

戴尔豪西大学无论文理工商都在10万人民币一年左右,纽芬兰纪念大学的学费更是令人眼红,一年只需要6万人民币左右,24万人民币左右即可完成学业。

好了,我们今天在这里简单地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加拿大本科专业的申请要求及学费,希望可以帮助你了解加拿大的留学情况,确定留学目标。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

还想了解更多“加拿大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加拿大学签又有新调整,利好国际生

加拿大商科硕士申请学校及专业推荐

你不可错过的加拿大私立中学

2021年麦考林杂志加拿大大学排名发布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