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公民入籍申请积压严重,入籍流程未来或将改变

时间:2020-11-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0
加拿大公民入籍申请积压严重入籍流程未来或将改变

 加拿大时间11月7日,一个名为“Advocates for Resumption of Canadian Citizenship Tests”的团体在多伦多和蒙特利尔举行了示威活动,从团体名字我们就知道这是一个为恢复公民资格考试而成立的组织,其诉求是解决公民考试的申请积压问题。这一组织还将于11月28日在渥太华再次进行游行活动,看的出受积压影响难入籍的永久居民还是非常多的,这一诉求在加拿大各地也十分迫切。

  公民入籍考试同受疫情影响

  公民资格考试是申请加拿大入籍的第一步,只有通过公民资格考试(包含笔试和面试),再参加正式的入籍仪式,用入籍仪式上获得的加拿大公民证书去办理加拿大护照,才算正式入籍加拿大。

  今年年初为应对疫情,加拿大移民局(IRCC)决定于3月14日取消所有的公民资格考试及入籍仪式,导致成千上万名的公民申请人不得不暂停入籍流程。直至4月,IRCC表示入籍仪式可于线上进行,但实际上每周也只完成了2,500人至3,000人,比起疫情前每周完成4,700人来说还是大打折扣了。

  迄今为止,加拿大的公民资格考试都没有完全恢复,加上入籍仪式线上处理效率低,许多的公民申请人再也沉不住气了,毕竟这取消的时间也太长了,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工作及生活。

  无法入籍意味着拿不到加拿大护照,没有选举投票权,而且也不能从事某些政府部门的工作,这让许多正等待成为公民的永久居民们十分焦虑。纳尔·阿萨德(Nael Asad)是该团体的创始人之一,他也是成千上万名等待参加公民考试的一员,他表示无法入籍让许多人的心理健康受到了严重影响,尤其是那些逃离战区来到加拿大的移民。

  这一倡导组织还认为IRCC对正在苦苦等待入籍的公民申请人进行了放置处理,不理会这些人的入籍诉求,这才发起了示威活动,并已号召了9,000多个人在请愿书上签名,他们希望移民局能够做到以下三点改变:

  移民部门3月以来的申请透明化;

  恢复或减轻公民资格考试;

  报销公民申请费(成人约为630加元);

  其实,这些诉求能否被实现,主要还是得看加拿大疫情的发展情况。现今正值加拿大二次疫情的高峰期,恢复公民资格考试并不是一件小事,毕竟考试需要汇集大量的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也会大大增加,想要执行起来还是非常困难的。

  不过加拿大移民部长马可·门迪奇诺此前也和有关记者表示过,IRCC正在开展虚拟公民资格考试的研究制定工作,以便提高公民申请的审核效率,虽并未确切说明这一举措将何时以何种形式提供,但这至少也是IRCC对于这些诉求的一个基本态度了——没有放置,仍在努力!

  在新移民申请的处理工作上,移民局同样也没有任何的搁置暂停,只要大家能够满足移民项目的申请条件和获邀分数,依然可以进行申请,无需担心!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