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留学生怎么样才能落户上海?

时间:2020-12-0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5
留学生怎么样才能落户上海留学生落户上海的条件留学生归国落户上海

今天,小新就和大家一起好好来聊一聊留学生的上海落户问题,请注意避雷喔。

留学生怎么样才能落户上海?

首先有一个前提,留学回国人员申报上海常住户口须由单位提出申请。

外国企业在沪代表处和各国驻沪领事馆通过具有资质的外事服务单位进行申报。

简单理解就是,落户这个事只能由公司申报,个人是无法办理落户。即上海落户=个人申请资料+单位申请资料。

一、留学人员个人申请资料:

1.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学历认证可获得)

2.国外毕业证书、成绩单。(成绩单真的很重要,一定要保存完整,如果没有收到成绩单或者遗失的可联系院校出具正式成绩单)

3.出国留学前国内获得的相应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如有遗失,请提前联系院校重新开具毕业证)

4.护照、签证及所有出入境记录、居民户口簿和身份证。

5.在沪落户地址证明。(大部分同学没有房产可以落户社区,届时去社区派出所办理即可)

6.婚姻状况证明。(大部分同学可以忽略)

7.子女出生证明。(大部分同学可以忽略)

8.在沪档案接收单位出具的同意接收证明;如档案已在沪,提供档案保管单位出具的保管证明。(关于建档调档案可见之前推送:去留学,你的档案要放哪里呢? )

9.在本市正常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的证明;回国后未就业时间超过半年的须附劳动用工手册或档案保管单位出具的未就业证明。

10.其它必要的证明材料。

二、单位需提交的材料:

1.申请单位介绍信、经办人员有效身份证件。

2.申请单位报告。

3.法人营业执照(或法人登记证书)和组织机构代码证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4.《留学回国人员申办上海常住户口申请表》(附一张2寸证件照)。

5.申请单位与留学回国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

PS:如果是刚来上海创办企业的大佬,可以去官网看企业所需材料哦~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

rsj.sh.gov/tlxry_17298/20200617/t0035_1390460.html

主要流程如下:

主要流程

另外大家在找工作时一定要问清楚入职公司是否愿意配合你落户,而对于申请的提出单位,也是需要注册资金在100W人民币以上的公司。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大家一定要留心公司是否存在被存在违法违规情况,它将直接影响到落户的最终资质审核。

这部分信息,大家可以在企查查和天眼通查询。

哪些留学生可以落户上海?

总的来说,有两类。

第一类:获得世界双一流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学霸型留学选手

第二类:毕业于非世界一流高校,但获得学士以上学位的留学生

为此,社保的缴纳也是对应这两大类分别缴费。

一种是连续在同一家公司不间断缴纳半年1倍平均工资社保基数,另一种是连续在同一家公司不间断缴纳一年1.5倍平均工资社保基数。

参考以下内容:

一、不间断缴纳半年1倍平均工资社保基数

适用人群:

◆在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获得全日制本科、学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并在国(境)外高校学习获得硕士学位

◆ 在国内非“双一流“建设高校获得全日制本科、学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并在国(境)外高水平大学学习获得硕士学位外500硕士

◆ 在国(境)外高校学习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

◆ 在国(境)外高水平大学学习获得学士学位

要求境外学习时长:

1.本科境外累计学习天数要求从1年增加为2年,且硕士不低于半年。

2.联合办学和旧政无明显变化,本科365天,硕士180天。

二、不间断缴纳一年1.5倍平均工资社保基数

适用人群:

◆在国(境)外高校学习获得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但就读学校非双一流本科且境外非500强本科

要求境外学习时长:

1.最高学历为本科境外累计学习时间从1年增加至2年。

2.最高学历为硕士只需要境外累计半年,不看本科境外天数。

简单而言,除非你的本科和硕士都在国外就读,不然不管你是本科还是硕士,学校必须属于“双一流”或者“国外高水平大学”的其中之一。

如果不满足,就需要在同一公司不间断缴纳一年1.5倍平均工资社保基数才可以申请。

落户上海,对留学生有什么福利?

上海一直以来都是留学生海归最爱的城市。

据智联招聘今年发布的《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行上显示,上海连续三年夺得榜首,对优秀应届生有着100分的吸引力。

而上海自己为了对抗老龄化的趋势需要吸引更多高质量的人才,更别说如今疫情当前,经济复苏是需要高效率、高质量的生产力的。

留学生等高端人才自然是各大城市的“抢手货”,在给予留学生福利政策的时候,上海也丝毫不含糊。

凭留学生身份:可购买一辆免税车;参加浦江人才计划:最高50万元工作政府资助资金;加入浦东创业:15万元创业资金......

除此之外,本次落户政策还有一些激励政策值得留学生关注:

政策一:上海科技创新职业清单

如果归国后加入了纳入”上海科技创新职业清单“的用人单位,在此名单内的单位就业的留学生(需符合“国外高水平大学”条件)纳税满6个月就可以落户,无个税和社保要求。

政策二:1人创业4人落户

拥有专利、科研成果、专有技术等来本市创办留学人员企业的负责人、团队核心成员(一般不超过3人),企业正常运营、招用至少1名员工(不含企业负责人本人),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满6个月后可申报落户。

创业落户大致与旧政相同,实缴50W,不少于2人,员工需正常纳税6个月,可最低缴纳;法人和核心成员可按照半年一倍落户。

政策三:外地缴纳过社保也能办理上海落户

回国后首份工作不在上海,但是之后在2年内到上海工作纳税,就可以落户的,这也代表着归国后在外地缴纳过社保现在也可以了办理上海落户。而毕业后待在境外的同学,跟旧政相同,最好提供工作证明和纳税证明。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