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德国艺术类大学申请重点解析

时间:2020-12-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9
德国留学德国艺术留学德国艺术类大学

提到德国的大学,很多小伙伴第一印象就是理工科,但其实,一丝不苟的外壳之下,德国人也藏着浓重的艺术细胞。德国艺术和设计的历史悠久,这个严肃的民族一直都有着自己独特风格的艺术造诣,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爱好者和学生。因此,德国也有非常知名的艺术院校,在全世界享有盛名。

想要申请德国艺术类大学,作为艺术生,还是相对有着特别的规定。比如几乎所有的学校都需要提交作品集,还有最重要的考试环节,这一点需要特别注意~

那么我们就先来说说艺术类大学的申请重点。

Q1、纯艺术生的APS审核方式?

重点!在APS审核中,纯艺术专业学生的审核是和其他德国留学生不同的。

纯艺术类申请人不必参加审核面谈。

纯艺术类学生分为两类,一类是中学生,一类是初中学生之外的其他学生。

如果你是艺术类中学生,首先,要向德国艺术类高校递交材料及作品集,获得考试邀请函。如果学校要求APS免审证书,那么,你要凭借你的考试邀请函,去APS审核部申请免审证书。审核部只能发放3所学校的免审证书,该证书是和学校挂钩的。举例来说,你申请了柏林艺术大学的邀请函,那么,你的免审证书上会注明,这份证书是针对柏林艺术大学的免审证书,不适用于其他学校。获得免审证书后,投递至德国高校,就可以获得正式的邀请函,办理短期签证去德国考试了。如果学校不要求APS免审证书就可以发放考试邀请函,那么就不需要经历上述流程了,可以直接办理签证赴德考试。

如果你已经不是艺术类的中学生了,那么要走的途径正好是相反的。也就是说,你需要把相关学历材料递交到APS审核部,先获得APS免审证书,才能向学校申请考试邀请函。而且,这类学生获得的免审证书,不和学校挂钩,可以凭借此证书任意申请学校。

Q2、纯艺术包括哪些专业?

纯艺术,主要指的是专业学音乐类和美术类的学生,而设计类的学生并不包含在内,例如油画、自由艺术等专业就是属于纯艺术的。值得注意的是,专业是音乐教育或美术教育的同学们,很遗憾,这类专业不算在纯艺术类,因此是不可以参加免审的,还是要按照一般国内申请人的程序参加审核面谈。

Q3、如何申请纯艺术类专业?

纯艺术类申请者应赴德国参加高校入学考试,入学考试即为专业课考试,以申请钢琴专业为例,学生应参加钢琴、视唱练耳等乐理知识考试;而申请油画专业者,应参加绘画考试,取得考试资格后可以进入德国大学院校学习。此外,德国艺术类院校与其他专业申请有些差异,学生所获的并不是专业课录取通知书,而是“考试邀请函”,申请考试邀请函一般需要学生递交相应专业作品,对于学历条件并无其他限制和要求。

德国音乐、美术教育水平很高,大学入学考试难度也不小,因此,适合专业基础较好的学生申请;而对于业余艺术爱好的学生而言,应谨慎考虑。此外,有意赴德攻读艺术类专业的学生,应参加国内系统的德语培训,且应超过400-600学时。

总之,小编建议申请德国艺术生留学的小伙伴应提早了解拟申请院校对作品集具体要求并尽早做好准备。一般德国艺术院校要求学生至少拥有400学时德语水平,所以提早学好德语也是很关键的哦~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德国留学,被TU9录取的关键性因素是什么?

德国TU9院校介绍——布伦瑞克工业大学

理工专业学生的不二选择——德国TU9

德国这几个城市工资最高!你选对城市了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