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大学“翻旧账”,查两年内作业,严打作弊

时间:2020-12-0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4

澳洲大学“翻旧账”,查两年内作业,严打作弊!有中国学生收调查邮件!

《天才枪手》这不电影相比大家都不陌生,电影中女主为了钱帮同学作弊,手法高超气氛紧张,让人在观影的同时也忍不住捏了把汗。

不过在现实生活里,学术作弊是一项性质恶劣的行为,澳洲政府还专门出台了法律打击作弊。澳洲高校对舞弊行为一向审查严格,最近有RMIT的同学反映,学校甚至已经开始“翻旧账”了…

01:RMIT雷霆行动查作弊,已有学生接到调查邮件

最近有不少RMIT的同学都反应称,收到了学校发来的邮件。

 邮件上指出,RMIT在11月重新审查了学生在2018年至2020年提交的所有作业以及测验情况。

而在审查的过程中,学校发现部分同学此前提交的作业可能不是由本人独立完成的,因此给这部分学生发出了这封邮件。 

校方认为,由于以上行为,这些学生可能没有达成在校期间应该完成的学习目标,将无法在现阶段获得正常的学位授予。 

换句话说,就是这些被发现作业存在为的学生,将会面临延期毕业。

为了进一步确认学生是否真的在此前的作业中存在舞弊行为,校方做出了一下决定:学校会对学生的作业评估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收到邮件的学生可能会被要求出席听证会;学校将会就此事对学生发出进一步的通知。

从邮件的内容中可以看出,并不是每一位在校的学生都收到了这封邮件。目前学校只针对部分作业存疑的同学发出了通知。

也有收到消息的同学向学校发邮件询问了这件事情,并且得到了回复。

校方表示,目前无法告知学生究竟是哪一份作业有抄袭的嫌疑,如果在接下去的调查中发现作业依旧存在抄袭行为,那么学生将会收到进一步的通知。

除了RMIT,有同学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表示,墨大的学生也收到了类似的通知。

大家都知道,在澳洲违反“学术诚信”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目前学校对于这些疑似出现问题的作业仍在进一步的审查当中。

如果在接下去的调查中,作弊的行为被“实锤”,那么学生将无法按时毕业,需要进行重修。

02:澳洲政府立法,严打代写作弊行为

为了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澳洲政府和大学也一直在严打学术作弊行为。特别是对于那些猖獗的代写,澳洲政府已经正式立法了!

今年的9月5日,澳洲政府正式出台了一项法律:高等教育学术作弊服务将面临最高两年的监禁,或最高10万澳元的罚款。

法规中指出,如果提供作弊服务或广告是出于商业目的,则最高可判处两年监禁和高达10万澳元的罚款;如果提供作弊服务却没有收取报酬,则可处以10万澳元的民事罚款。

澳洲高等教育质量和标准局(TEQSA)将执行这一新法律,并收集相关情报、阻止海外作弊网站和提起诉讼,同时学校等教育提供者也需要制定相应的预防策略,阻止学术作弊现象的出现。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Dan Tehan表示,越来越多的学术作弊服务的出现对澳大利亚高等教育的诚信和声誉构成了严重威胁。

Tehan表示:“我们针对那些利用澳大利亚学生赚钱的人,将以合同欺诈定为犯罪。”

虽然这条法律针对的是那些提供作弊服务的人,但是对于学生,作弊同样也有严重的后果。澳洲众多大学都已经表示,对于那些使用代写的学生,校方可能会做出直接开出学籍的决定!澳媒就曾在一篇报道中,揭露过“代写”这个黑色产业。

而代写有多无孔不入,相信每个在澳洲学习的同学也深有体会。最常见的就是各个微信群,学校的厕所门背后,也可以发现代写用中文贴出的“广告”,“神通广大”的代写甚至连学校邮箱都没有放过。

有人表示,RMIT这次的作业评估普查可能是因为“缺钱了”,想要让学生交点重修费,补贴一下疫情期间损失的经济。

但是作为一名学生,出国留学最终的目的就是学习知识,弄虚作假的行为不能带给自己任何好处。从根本上来说,只有学生真的在学术中出现不诚信的行为,学校才能查出问题。

学历可以造假,但是实力不能。通过作弊换来的学位,再怎么样也不能成为自己今后发展的助力,学生时期的时间其实很宝贵,在可以心无旁骛专心提升自己的时候,就不要把精力放在这些“歪门邪路”上了。

文章来源:澳洲微报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