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政府官报:疫情恢复,这20个职位仍有最高需求

时间:2020-12-0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3
政府官报疫情恢复这20个职位最高需求

 National Skills Commission最新发布了一份名为《The shape of Australia’s post COVID-19 workforce》的报告,64页详述了疫情对澳洲劳动力市场和职位的影响,列出了20个最具韧性(resilient,就是持续需要,受疫情影响波动较小)的职业,以及反弹表现最好的(Rebounding occupations)职业。

  #疫情对澳洲劳动力市场的影响

  内容有很多,小编就挑几个比较有概括性的图给大家看看:

  2020年3月对比10月各州就业情况,中间的7个月经历了起伏,但都逐步在好转,第二波疫情爆发的维州恢复相对比较慢。

政府官报:疫情恢复,这20个职位仍有最高需求

 

  2月和8月对比,大概1/3的行业恢复显著。

政府官报:疫情恢复,这20个职位仍有最高需求

 

  各州或领地招聘活动1月到10月的曲线。

政府官报:疫情恢复,这20个职位仍有最高需求

 

  #最具有韧性的职业

  最有韧性(resilient)的职业基本上属于以下行业,其中超过一半的都集中在医疗护理和社会援助(26.6%)、建筑(14.5%)和教育和培训(13%)。

政府官报:疫情恢复,这20个职位仍有最高需求

 

  所以是什么职业呢?就是这20个↓↓↓

政府官报:疫情恢复,这20个职位仍有最高需求

 

  #反弹表现最好的(Rebounding occupations)职业

  在358个职业中,约三分之一(122个,或者34.1%)在8月这个季度录得的就业人数比5月这个季度有所增加。

  具体来说,反弹表现最好的是以下这十个职业↓↓↓

政府官报:疫情恢复,这20个职位仍有最高需求

 

  NSC也表示就业的增长不仅会出现在最有韧性(resillient)的职业和反弹表现最好的职业,只是现阶段他们比较突出,随着经济的复苏,越来越多的职业可能会显示出稳定且持续的就业增长。

  #就业机会持续增加

  国家技能专员Adam Boyton表示各州和领地对疫情的控制和重新开放经济让劳动力市场出现了复苏的迹象,NSC的每月互联网招聘岗位空缺指数显示招聘活动在经历了疫情高峰期的急剧下降后,一直稳步改善,到10月份增长了6.2%。新招聘的职位数量已经连续6个月出现增加,这个数字是比4月的低点增加了一倍多,也就是多了83,300个招聘广告。

  一些受最大影响的行业和职业,工作也开始出现回流。首府城市的恢复速度比偏远地区要更加慢。

  NSC的作用

  National Skills Commission的数据、意见和调查可以说对联邦的各项相关决策具有非常重要作用,培训改革让澳洲人找到工作,同时填补各个经济领域的技能缺口,都需要NSC。

  这就业部长说它显示了新的工作机会将会在哪里产生,让政府在进行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更加灵活。

  新增的技术移民紧缺职业列表PMSOL就是在National Skills Commission的建议下制定的,原本是包括261312等17个职业,11月中最新加入了社工。这份报告描述的是一个根本的基本的大环境,然后可能再决定说哪些职业需要通过技术移民,更严谨来说是雇主担保这条通道来填补。

  所以报告不仅对在本地找工作有意义,对列表对审理对担保也有一定参考价值。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当然是更多职业出现在PMSOL列表上,更多职业出现在“疫情紧缺”和“帮助经济复苏”上。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