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墨尔本人口将超越悉尼成为澳洲第一大城市

时间:2020-12-0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1
墨尔本人口将超越悉尼澳洲第一大城市

 人口中心前不久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26-27年,维多利亚州首府城市墨尔本的人口将超越悉尼,约有620万人居住在墨尔本,而悉尼的数量约为600万人。

  尽管墨尔本之前因为第二波疫情导致严峻的百日封城,人口需要多年才能恢复,但是在人口增长速度上依旧胜过悉尼,将逆袭成为全澳最大都市。

  新冠疫情对澳洲的人口增长影响巨大

  新移民一般都喜欢前往大城市居住,根据2018年的数据显示新移民中有71%选择去了悉尼、墨尔本以及布里斯班。不过预计到2031年的6月,澳洲的人口会比原来的(新冠疫情爆发前)预计下降110万人。

  根据最新的报告显示:

  悉尼和墨尔本的人口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到2031年,悉尼和墨尔本的人口将分别比COVID前的预期水平减少39万和34万。2020-21年,悉尼的人口下降0.2%,之后的一年则没有变化,而墨尔本的人口将出现小幅增长。

  在2023-24年至2030-31年期间,墨尔本的年均增长率预计为2%,而悉尼将增长1.3%。与离开悉尼的人相比,离开墨尔本的数量更低,而海外移民将增加。而布里斯班影响不大。

  澳洲人口减少的原因有很多。

  首先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人在澳洲找不到工作,只好离开澳洲。最近虽然很多区域开始复苏,但是很多技术人士却离开了。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2020-2021财政年削减了大量移民配额,移民竞争前所未有的激烈,移民分暴涨,移民政策一直不稳定。很多人看不到希望都回国了。

  再者因为长期的封国政策导致留学生数量减少,这对未来几年都有很大的影响。

  话说为什么更多人希望去墨尔本而不是悉尼呢?

  首先因为悉尼的生活成本真的太高了!尤其是长期居住的话,墨尔本的房子要比悉尼便宜多。

  我们看看两个城市的房子中位价,以2020年的数据为例:悉尼高达$872,934,而墨尔本为$689,099。差了差不多有20万澳币。在悉尼买一个一室的appartment在墨尔本可以买个两房。

  所以更多新移民选择安家在墨尔本。

  墨尔本的生活节奏比悉尼慢很多,生活工作都更加惬意一些。之前有一个全澳的买咖啡分析数据,悉尼的咖啡销售早高峰在8点,而墨尔本的早高峰在9点半。

  虽然说悉尼现在的工作机会比墨尔本多不少,但是墨尔本整个城市的发展潜力非常大。机场火车和新的火车线路也将在未来几年开通,带动沿线区域发展。

  在墨尔本,也有诸多世界院校。唯一一个城市有两所澳洲八大院校的地方。

  还有澳洲设计类专业头牌RMIT以及最年轻的世界院校Deakin大学。留学生很多都愿意选择在墨尔本求学和生活。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