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考试作弊!你犯法了!留学圈人士疯狂转发的UBC舞弊事件

时间:2020-12-0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4
考试作弊你犯法了留学圈人士疯狂转发UBC舞弊事件

 这几天有一则事实新闻刷爆了小编的朋友圈,被留学圈人士疯狂转发。

考试作弊!你犯法了!留学圈人士疯狂转发的UBC舞弊事件

事情的起因是UBC大学大约有超过100名学生,在Math 100这门课的期中考试中涉嫌作弊。教授发邮件给全体学生,表达了自己的失望之情。(上图为教授简短的Email)教授表示自己和其他数学部同事现在正在进行调查,一旦确凿,这超过100名学生将获得Math 100这门课总分为0的成绩。

是的,你没有看错,不是这场考试0分,而是整门课0分。这意味着如果Math 100是你的必修课,你必须重修,而且GPA会因此受到非常大的影响。

而如果你的作弊行径恶劣,教授将向学校建议对你进行开除处理。

据悉,针对这场舞弊事件,UBC大学已经为所有在线考试提供了监考软件,以此帮助教授和助教能够更好地监视网考中的学术不端行为。

该软件不仅可以监视和记录学生的任何可疑行为,还可以要求对房间进行扫描。这款软件的发布,也算是一种对策。

但是从此次事件中我们不难看出,以UBC为代表的一众加拿大大学,对Academic Integrity学术诚信的看重。毕竟学术诚信一直以来就是加拿大教育的信条,也是加拿大大学一贯秉承的原则。

一旦发现舞弊事件必定是铁腕、铁手段回应,没有一次例外!轻者0分处理,重者直接开除,不会给予犯错的学生第二次机会,因为学术诚信是基本信任问题。

相同的案例还有去年SFU的代考事件。在19年圣诞节前夕的期末考试结束后,SFU的学生们都收到了学校的一封邮件。邮件中表示,有一名女子冒充另外一名学生参加考试被学校发现报警,学生与代考者都已经被捕,学校预计将对此提起诉讼。请注意,因为作弊课程得0分已经是最基本的处分,严重者还将会被学校提起诉讼,将涉及违背法律,更可能摊上官司,被捕涉及刑事罪行留下犯罪不良记录!后果原不敢设想。

SFU的司法常务官、副校长Rummana Khan Hemani和本拿比皇家骑警证实,警方接到校园安全部门的报警电话,到场后逮捕了一名26岁的女子,她正在使用伪造的文件替另一名学生代考。

SFU给学生的邮件中表示,代考行为严重地违反了学术行为政策和相关的刑事罪行。

“我们努力维护SFU的学术诚信,并确保学生的努力不会因为他人的不道德和违法行为而被掩盖。当我们发现此类行为时,会采取所有可用的途径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2020年受疫情影响,所有课程都以网课的方式进行,而考试也都变成了网考。因此,作弊的情况屡见不鲜、防不胜防。

但是加拿大大学素来以学术诚信作为底线,不允许任何人侵犯。因此小编在这里奉劝各位考生,偶尔做一次弊可能没有人发现,但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你的小心思永远不如高科技谨慎。

一旦被校方发现,后果如整门课0分、开除、被逮捕、上法庭等... 你确定你想承担吗?

加拿大是法律健全的国家,生活中你的行为处处受法律约束!可能原本在原意识里不构成犯罪或者不严重的事情,在加拿大同样的行为可能就是刑事案件!不仅惹上官司,还可能留下犯罪记录!

俗话说的话,知法、懂法、才能做好守法!很多事情,如果知道加拿大的法律约束,自然就可以更好约束自己的行为,当然也可以用正当的法律手段保障好自己的权益!很多事情,都可以提前避免的,如果因为自己对法律的无知而越界,或者没有做好提前预防,真正出现事情,可谓是悔不当初!

怎样从现在培养好留学生自身对加拿大法律及规章制度的正确理解?从现在起,让自己知法、懂法,从而预防因违法而为自己带来的不必要的麻烦!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