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文科生申请美国研究生有哪些专业选择?

时间:2020-12-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0
美国留学美国研究生美研文科项目美国文科专业

一直以来,商科和理工科都是美研热门申请学科,导致大部分同学对文科专业存在一定偏见,觉得文科学了没有理科好,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

为了解开同学们的疑惑,今天我们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下近年来申请热度较高的文科类项目,揭开美研文科类项目的神秘面纱!

1、美研热门文科类项目有哪些

LLM

专业介绍

LLM 是一个一年制的法学进阶课程,相当于硕士学位。全称是 Master of Law。凡具有法学学士或以上学位者可以申请美国的LLM。

申请要求

具体说来,TOP14的学校,对申请人的托福成绩的最低要求是100分,而TOP30的学校,申请人则至少达到95分左右的托福成绩,才能在申请中占据有利的位置。

就业情况

回中国发展,这个是大多数 LLM 的选择。有工作经验的律师通常还是会回国,因为在国内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或家庭;而没有工作经验的 LLM 在美国更加找不到工作,所以还是要回来。

推荐院校

耶鲁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纽约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杜克大学、密歇根大学、西北大学等。

公共管理MPA/MPP

专业介绍

MPA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一种通才教育,文科、商科、甚至理工科的本科生都可以申请 MPA/MPP 项目。被称为政治家和企业家的孵化器。

申请要求

美国的 MPA&MPP 项目对语言考试成绩要求较高,要想冲击综合排名 TOP50 和专业排名 TOP30 的学校,TOEFL 至少需要在100分以上。

两者没有专业限制,可以跨专业申请。无论是工科、文科、理科的学生都可以申请,学生的背景比较多元化。

与金融、会计专业相比,专业要求也不太高。另外,这两个专业有其独特的优势,那就是项目多。

从考察方向来说,MPA 更倾向于考察管理能力,申请者需要更重视领导能力的体现,而 MPP 则更重视申请者的分析能力。

就业情况

MPA 的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去向为地方、州、联邦政府机构,非营利的公共组织(各种社会中介组织、基金会、协会等),思想库或咨询公司等。

推荐院校

雪城大学、印地安那大学、伯明顿分校、哈佛大学、乔治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纽约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南加州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堪萨斯大学、华盛顿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等。

传媒

专业介绍

传媒专业具体分为重理论研究的传播学理论、媒体研究;重实践的传统分支新闻、广告、公关;重实践的传播管理和媒体管理;以及将传媒与市场营销相结合的整合营销传播等。

申请要求

要取得传媒硕士项目前 100 的录取,一般需要达到 GPA3.0,GRE310,以及 TOEFL100 的基本硬件要求。

就业情况

除了传统的纸媒及广播电视行等业外,新兴的网络传播领域吸纳了非常多的传媒毕业生。

推荐院校

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南加州大学、乔治城大学、纽约大学、波士顿大学、雪城大学、阿兹塞太平洋大学、爱默生学院等。

教育

专业介绍

教育类是众多英语专业或者其他文科专业学生比较热衷的选择。而在所有教育学学科分支中,属 TESOL 专业最受申请人的青睐。

申请要求

对于实习工作经验,鼓励申请人在保证语言考试的情况下,具备一般私立语言培训机构和公立学校的两种实习,并且各有侧重。

就业情况

除了人们普遍理解的职业教师之外,教育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范围已拓展到了许多专业领域,如:指导咨询、图书管理员、媒体专家、学校的社会工作者等。

推荐院校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范德堡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华盛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西北大学等。

2、文科生留学美国常见问题

Q:考试和录取的要求是什么?

一般来说,文科学生需要提供 TOEFL 和 GRE 的成绩。当然有部分专业、部分学校可能并不需要提供 GRE 成绩即可申请。具体的要求要根据不同的专业来看。

但是文科类专业对 TOEFL 及 GRE 的成绩要求要高于理工科学生,通常被排名前 30 的大学录取的学生需具备以下条件:TOEFL 100 分,GRE 320+4.0 的成绩。

Q:文科专业的录取难度是不是比别的专业低?

文科是一个很大的概念,也包含很多专业,不同专业的录取难度也不太一样。在文科里有相对容易申请的专业,也存在难申请的专业。

比如说,社会工作、公共政策、教育学相对容易申请一些,而心理学、新闻则非常难申请。总体来说,文科的申请难度高于理工科。

Q:文科生如何提升背景经历?

文科好多专业都是以研究为导向的,目标学校想看到学生做的一些调研工作、研究工作、 实践工作、论文的发表。

Q:文科毕业生有可能在美国就业吗?

有可能。

虽然就业相对于理工科和商科毕业生来说不太容易,但美国是个充满了机会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如果你不到 Industry 里就业的话,可以选择一些非营利性机构,机会还是非常多的,但是收入会比在 Industry 里少一些。

Q:文科申请需要专业背景吗?

任何专业的申请,都需要你具备一定的专业背景,不分文、理、工、商。

Q:商科可以申文科吗?

这个可能是存在的。首先我们需要看看你学过哪些课程。如果你学过中级宏观、中级微观以及计量经济学的话,你完全可以去申请经济学专业。

当然你还可以申请一些对专业背景要求不是特别多的专业,比如说社会工作、第二语言教学、公共政策等。

当然,无论是申请什么专业,都需要有相关背景。如果没有相关背景的话,很难被好学校录取,甚至普通学校的录取通知书都不一定能拿得到。

Q:教育类专业以后除了教学还能做什么?

这个要看背景了。比如,如果上课的时间比较多,那么可以申请教育心理学。如果工作经验比较丰富,可以申请教育管理。如果做了一些研究工作,可以申请国际教育发展等。可以学什么,在于自身具有什么样的背景。

Q:法律专业能申请到奖学金吗?可以直接申博吗?

法律专业中的 LLM 有很多申请奖学金的机会,总体来说,拿到奖学金的比例在整体申请者当中可以占到 30% 左右,但是拿到全额奖学金的不足 1%。

法律是比较特殊的专业,在美国没有法律本科,但是在研究生院有 JD、法学博士这样的专业型博士,学制三年,允许本科生直接申请。也有很多中国学生拿到了 JD 的录取通知书。

Q:文科生怎样选学校和专业?

专业的选择要量力而行。就是看你是否学过学校要求的基础课,是否有相关专业背景。如果你没有相关的专业背景又没学过基础课,那么申请很困难。

需要考虑目标学校的招生规模。很简单,招生规模大,你被录取的机会就大,招生规模小,你被录取的机会就小。

需要考虑学校的地理位置。不同的地理位置给你带来的附加值是不一样的,尤其是文科类这种人文气息更加浓重的专业大类。

Q:排名好的学校有什么要求?

与其他专业相同,文科专业申请需要考虑的非常多,除了托福、平时成绩等,科研实习、文书写作、推荐信、套磁等软件因素也是美国高校考虑是否录取你的重要因素,想一想自己的竞争优势到底在哪里?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背景提升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普林斯顿大学2021秋季入学补充文书题目公布

2021年《普林斯顿评论》最佳大学排名发布

除了UC系,美国有哪些值得申请的“州立大学”?

《2020美国门户开放报告》发布,关键数据全解读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