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家长都在用的2个中小学宝藏选校网站!

时间:2020-12-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46
澳洲留学澳洲中小学选校澳洲中小学排名澳洲低龄留学

对留学生来说,选校总是件让人头疼的事情。不论是什么国家、什么年纪。

在做出了留学的第一步选择——确定国家之后,就要开始择校了。选择去澳洲留学的中小学生家长们都几乎都在选校上犯了难。

倒不是因为信息太少,而是热心攻略太多,挑花了眼。“为什么这所学校在《2020澳洲最佳中学》里名列前茅,在《十所最受留学生欢迎的澳洲私校》里却找不到?”

很多家长在咨询澳洲低龄留学时,都提到有没有一个“官方排名”用做参考?

今天,小编就为家长们推荐两个澳洲家长都在用的澳洲中小学教学水平审核官方网站,手把手教你如何用这两个网站综合衡量,选出最适合孩子的澳洲小学和中学!

1.MySchool

澳洲最全学校介绍

https://www.myschool.edu.au/

Myschool是澳洲近十年中小学教育制度改革的最珍贵产物之一。它提供了全澳9500多个中小学的学校概况。家长和同学们可以按学校名、学校所在位置、所属教育系统等信息在网站上查找学校资料。

该网站由澳大利亚课程大纲、考核及通报局(ACARA)管理。后者负责收集并报告澳大利亚所有学校的有关数据,管理中小学语文数学统考,并制定全国性课程大纲。

Myschool在2010年上线的第一天,全网点击率超过900万次。要知道,澳洲人口总共才2400万。可以说是全澳最具影响力的中小学介绍网站了。

MySchool.jpg

在搜索框中输入你想了解的学校名,点击搜索按钮,即可获得学校信息。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后面筛选框中的“学校种类(私立/公立学校)”“学校类型(小学/中学/特殊学校)”“学校所在州”等信息来筛选学校。

搜索.jpg

在一级搜索结果中,你可以看到学校的所在地区、学生人数等基础信息。点击“了解详情”后,你将看到更为全面的介绍。

悉尼文法学校.jpg

我们以“悉尼文法学校”为例,带大家看看Myschool介绍了哪些学校详情。

学校详情.png

对于学校的介绍从学校简介、澳洲中小学生统考NAPLAN成绩分析、学生出勤率、学校财政状况、学校职业教育与培训、12年级毕业率、学校所在社区几个方面提供详细信息。

每个部分,Myschool都存储了过去六年该学校的详细信息。因此家长们可以看出学校在六年中的表现与发展程度。为选校带来更有力的参考。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jpg

学校简介一栏中,My School把学生的整体素质分为优、良、中、差四类,并显示出该校中每一类学生所占比例。可以看出悉尼文法学校的学生综合素质是很高的,优秀学生占97%,良好学生占2%,没有中、差学生。

同时Myschool也给出了该校ICSEA指标分数,与澳洲平均分数,来进行比对。2019年的数据显示,悉尼文法学校以1278分的成绩,高出澳洲平均分278分。

ICSEA指标是什么?

ICSEA是由澳大利亚课程评估与报告局(Australian Curriculum, Assessment and Reporting Authority,简称ACARA)根据家长职业、家长教育背景、学校地理位置、原住民学生比例等因素制定的学校衡量指标,以期结合学生NAPLAN考试成绩,对学校进行更准确的评估。

NAPLAN成绩分析 

NAPLAN是什么?

NAPLAN的英文全称为National Assessment Program Literacy and Numeracy,也就是我们说的澳大利亚全国统考。

它是全澳范围内所有学校(包括公立私立学校)的3、5、7、9年级学生必须参加的全国性统一考试。

考试内容包括:Language conventions语言规范(spelling拼写, grammar语法, punctuation标点符号);Writing写作;Reading阅读;Numeracy计算能力几部分。

这一统考让全澳学生站在同一水平线上进行客观比较,很好地反应了各校的教学水平与学生素质。

在NAPLAN成绩分析一栏,Myschool不仅提供了每所学校过去六年3、5、7、9年级学生的平均成绩,也提供了全澳均分进行比对分析。

NAPLAN成绩.jpg

同时,还将同一届学生在不同年级的成绩整合成折线图,来反应该校学生在不同科目的进步或退步情况。

折线图.jpg

学生成绩是学校教育水平最明显的体现。通过NAPLAN成绩分析,家长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一所学校的师资力量与学生在入学后的成绩与发展状况。

学生的出勤率、12年级毕业率 

两项指标则显示了学校的纪律严格程度与学生的学习完成比率。是学校整个教育体系严谨程度的侧面反馈。

出勤率.jpg

学校财务状况 

学校的财务状况与资金支持,是保证学校正常运行,并提供充足的师资力量与硬件教学设施的最重要因素。

Myschool的Finance一栏可明确地体现出学校的资金运作状况、澳洲教育部、各州教育局为学校的拨款投资情况,以及学校每年用于学生的支出资金金额。

不仅透明地公开了学校的支出明细,也能从中看出该学校对每个学生的平均财务投入力度。

支出明细.jpg

学校地图 

地图.jpg

学校地图则为家长们标注了以该校为中心,方圆80千米以内的学校。这一功能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该地区的教育水平,同时为想要购置学区房的家长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Myschool将所有澳洲中小学用全国统一的指标给出了十分客观的评价,这也是该网站的权威体现。参考Myschool,家长可以通过比较学校之间的学生成绩来选择学校。同时了解优秀学校学生的进步幅度,和学校所在地区的整体教学水准。

只是Myschool明确表示不提供全国或地区学校排名,只是完整地呈现学校各项指标。因此,我们需要另一个具有排名功能的网站,来参考相关信息。它就是:Better Education

2.Better Education

澳洲中小学最全排名

这个宝藏网站不仅有各州中小学排名,还有历年中小学统考试题、答案、奖学金考试真题、各大考日期等信息。不管是选择学校,还是想要备考报名,Better Education都可以帮到准留学生们!

与Myschool不同的是,Better Education所反馈的学校排名主要基于各校的学术考试成绩。学校所在社区、学生所属家庭、学校硬件设施之类的因素则并不在排名考虑范围。

学校学术排名 

学术排名 .jpg

在网站侧面菜单栏中的Ranking部分,家长们可以看到各州学校的:12年级澳洲高考排名、小学排名、中学排名几部分。每种排名都有近十年的成绩存储,因此可以显示出相当全面完整的排名情况。

Ranking.jpg

以维多利亚州12年级考试成绩为例,Better Education给出了维州各学校成绩的中位数、超过40分(最佳成就学生)的百分比等一系列信息,除了了解学习排名与考试成绩外,还可以通过历年成绩趋势比对,了解学校的发展状况。

维多利亚州.jpg

小学与中学的排名也是非常全面的。不仅有各州排名,还有教育资源集中的城市各校排名。以新南威尔士州为例,在Better Education,你可以看到新州中学/小学排名;新州公立中学排名/私立中学排名;悉尼中学/小学排名等。

所有排名依据学生考试成绩而定。因此对于注重成绩与求学率的家长们,这一排名是十分具有权威性的。

历年真题宝库 

有了目标学校,苦于不了解学生的学习程度,这是很多准留学生面对的问题。

在Better Education中,家长们可以获取澳洲各年级统考、大型考试的真题与答案。通过试题难易程度来判断学生录取的可能性可以事半功倍。同时在准备考试时也能有所侧重。

Better Education.jpg

在Past Exam板块里,你可以找到过去几年NAPLAN;ATAR等大考真题与答案进行自由下载。甚至还有奖学金申请考试试题与答案,和申请攻略!

Past Exam.jpg

2018年9年级NAPLAN真题

有了这两个宝藏网站,相信所有家长都可以为孩子们选出最适合自己的澳大利亚中小学了!

只是两个网站都是英文界面,且受服务器地区限制,在国内加载速度较慢。繁杂的英文信息也为选校增添了难度。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澳大利亚留学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去澳大利亚读高中要花多少钱?

澳大利亚法律专业研究生申请解读

2020年澳洲各大学就业率+薪资排行榜!

澳洲预科是什么?适合哪些人读?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