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QS12月最新留学调查报告出炉:67%的留学生选择2021年入学

时间:2020-12-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4

2020年实在是见证历史的一年,尤其是对于留学生而言,上半年的学习生活异常艰辛,很多大学的秋季学期因为疫情缩短,很多刚拿到offer的同学到现在连自己的学校都没见过...不仅意外成为zoom university千万校友之一,还真实体验了一把“百万在家上网课”....

对于留学申请党来说,全球疫情当前,网课成为主流,这个时间点选择留学,是委屈接受留学变为“家里蹲”网课,还是推后入学,成为两难选择.....

转眼2020年已经快结束了,明年又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呢?近日,QS时隔3个月再次发布了国际学生调研报告。这次的报告分析了当前授课方式、留学意向、学校及政府政策等,数据来自中国、印度、巴基斯坦、英国和美国等世界各国的887名准留学生。

QS.png

虽然样本基数较小,但是目前仍在继续完善。对于留学生来说,还是具有一定程度的参考意义。

超7成为网课,线下授课不超15%

根据QS的数据图,可以很明显的看出9-11月留学生们上课主流形式依然为网课,总体超过7成:

• 超5成是全程网课(51%、50%、55%)

• 25%左右的学生是以多数网课+线下结合的授课形式。

• 线下授课为主的不超过15%

接受网课6个月+线下授课比例在上升

先进行6个月的在线学习,然后开始线下教学,正成为一种可以接受的妥协方式。这一比例从5月份的32%上升到11月份的43%。但大多数准国际生希望学费能打折,并且这种诉求在不断上升。

接受网课.png

近3成学生明确拒绝网课

整体看来,虽然大学因为疫情改为网课,但也仅有近3成学生明确拒绝网课,选择继续上课的学生依旧占大多数。

拒绝网课.png

近7成留学生选择2021年入学

可以看出随着时间从5月到11月,选择2021年入学的学生比例逐渐上升,到11月有接近7成(67%)的学生认为,2021年是他们的理想入学时间。

2021年入学.png

选择2020年入学的比例从5月开始下降,其中一部分应该是因为有学生已经入学2020,但估计也有不少是真的改成2021入学的学生。

另外一个数据是你打算入学的年份。这份数据,其实与上述部分基本相似,选择2021年入学的学生依旧占大多数。

此外,根据这份数据,我们还可以得知2021年1月是最多国际生希望回学校的最佳时间。

71%的学生仍在选校阶段

根据QS调查数据显示,有多达71%的学生目前仍处于选择、调查大学/课程的阶段,仅有13%的学生已经开始申请,而7%的学生已经拿到offer。

选校.png

留学计划是否会有改变

想在2021年入学的同学们注意了,这项数据对于大家来说还是比较有参考价值的!

根据QS调查数据显示,虽然一定要考虑到疫情影响,但仍有超过80%左右的学生表示2021年会照常开始学习计划,虽然也许会有学生推迟自己入学时间,不过会放弃的同学人数不超过1%。

留学计划.png

什么情况下更愿意出国留学

• QS总共列举了5个不同的选项,分别是:

• 求学地只有很少 or 没有确诊病例

• 当新冠疫苗被研发,并可以接种

• 当大学开放线下授课

• 求学地不再有社交距离的限制

• 只要我可以正常合理的出国求学

更愿意出国.jpg

从数据可以看出,大学开放线下授课,是学生考虑是否愿意出国留学的最大因素,近一半(45%)的潜在国际学生表示,只有在校园开放和恢复面授课后,才能安心出国留学。

除此之外,第二多的因素是疫苗的研发和接种,近四分之一(21%)的准国际学生表示,只要有了疫苗,就有信心能尽快开启留学计划,更有43%的受访者表示,一旦疫苗研制成功,便会出国学习。

不得不说,在当前环境下,能获得合格、有效的疫苗对留学生来说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不过好在当前疫苗研制已经获得了很大成功且初步上市,而且有些国家已经开始逐渐安排疫苗接种,包括留学生。比如12月2日英国已经开始逐渐开始安排疫苗接种。另外,根据英政府之前公布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留学生可以接种疫苗。

除了英国,澳洲也针对疫苗接种发表了相关政策,并决定2021年年初前后,新冠疫苗开始在澳洲上市接种。

按照计划,所有澳洲公民、永久居民和大多数签证持有者都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这意味着接种政策将惠及国际留学生、打工度假者、临时配偶签证、工作签证等临时签证持有者。

另外,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也表示,30,000剂辉瑞COVID-19疫苗中的一部分已经抵达加拿大,随后分发运输到全国14个地点,并会进一步扩大采购,覆盖更多人群。

美西时间2020年12月13日,据ABC7 News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Robert Redfield博士接受咨询委员会的建议: 辉瑞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可用于16岁及以上的人群。这意味着现在,辉瑞这款疫苗在美国正式的到官方认可。

ABC7 News.png

参考英国和澳洲的做法,不排除加拿大和美国也会跟进,优先为留学生接种疫苗提供方便。

从以上种种数据可以看出,对于留学,疫情虽然仍是最大影响因素,但2021年申请入学仍旧是大部分的留学生选择。总的来说,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顺利接种疫苗,大家的学习、生活会逐渐恢复正常。国内的留学生同学们不要放弃,希望就在前方,加油~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背景提升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