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0哈佛、耶鲁、宾大等留学生申请数猛增

时间:2020-12-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8
哈佛耶鲁宾大留学生申请数猛增

 2020年因为疫情的缘故,美国留学受到影响,很多同学搁置了留学计划,但是出乎意料的是,报告显示,今年的美国留学市场并没有想象中的遇冷,而是更加火热。

  11月中旬,美国国务院、教育文化事务局和美国国际教育学院共同发布《2020年国际教育交流门户报告》,针对高等教育领域的2900多所院校进行了调查。

  报告显示,赴美留学的趋势没有改变,中国仍是美国最大生源地。共有369,548名学生赴美求学,占所有国际学生的35%。

  赴美中国学生已经连续第16年增加,且仍在逆势增长。

  最近,美国各大院校早申数据陆续发布,出乎意料的是,今年康奈尔、杜克大学等院校的早申请人数不减反增,而且是大幅度上涨,这也意味着竞争激烈申请难度大幅度上升。

  先来看哈佛大学,数据显示:哈佛大学去年申请总人数是6424人,哈佛录取了895人,而今年EA申请者有10086名,却只录取了747人,较去年减少了148人;

  耶鲁大学宣布早申请批次共录取837名学生,申请人数为7939,录取率大约为10.5%。打破2008年以来的最低记录。申请人数同样创纪录,同比增长了38%;

  达特茅斯学院ED早申请数增长了29%,共2664名学生递交申请,创下新高。录取人数为566,录取率为21%,而去年录取率为26%;

  哥伦比亚大学申请人数为6435,比去年的申请人数增加了49%;

  宾夕法尼亚大学早申请录取率为15%,去年为19.7%;今年申请人数为7,962,比去年的6,453暴涨23%;

  根据官方介绍,2025届,杜克大学共收到5000+份ED申请,比去年增长了20%。但学校预计此次将录取800-850人。2024届,ED申请总量为4300名,最终录取887位学生;2023届,ED申请总量为4582名,最终录取882位学生,由此可以看出,杜克大学申请竞争逐年变得激烈。

  为什么2020年美国留学人数不降反升,竞争越发激烈?

  1. 为了吸引学生,美国不少大学都放宽了申请门槛,最主要的就是表现在标化成绩上,不考SAT也可以直接申请并且不受影响,这为学生提供了极大便利。

  2. 受到疫情影响,很多院校都延长了ED(早申)和RD(正常申请)的申请时间,准留学生们申请更从容。

  3、国际政策变更,和特朗普强硬的留学政策相比,拜登当选后的留学政策还对留学生相对友好,比如推出5年学生签证、推出36个月的STEM OPT、允许H1B配偶在美工作等等。

  4. 院校为学生呼吁和积极争取有利条件。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在其官网刊登了该校校长李·布林格(Lee C. Bollinger)致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公开信。信中,布林格提出,希望拜登上任后能够结束对中国学生的偏执。

  布林格称,希望拜登将工作重点重新放在吸引、欢迎世界上最顶尖的人才上,不论其国籍和种族,而不是号召大学监视自己的国际学生和访问学者,尤其针对中国学生和华裔。

  哥伦比亚大学官网

  12月11日,哈佛大学校长巴科(Lawrence Bacow)也公开致信拜登,希望拜登政府上台立刻处理国际学生签证等事宜。

  哈佛官网

  信中,巴科呼吁拜登政府做到以下几点:

  1)各地美国大使馆开放签证业务后,优先处理国际学生和学者的签证;

  2) “立即采取行动”发布签证指导,允许全日制就读的国际学生在疫情期间还可获得或保持学生签证状态,将灵活性政策扩大到新生;

  3)恢复DACA计划(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

  4)解除特定国家的旅行入境禁令;

  5)取消国际学生签证”合法停留期限“(Duration of status)的时间限制。

  5. 最为重要的一点是,美国的教育水平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教育是一项长远投资,疫情是暂时的,而未来是长远的,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2020年的疫情是一个挑战,同时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早申请早规划,成功的几率会更大。

  是时候考虑把美国留学提上日程了!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