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影视编导专业,你不知道的秘密

时间:2020-12-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6
美国影视编导专业

 最近几年,国内的影视行业发展突飞猛进,影视编导也逐渐成为了炙手可热的专业。说到这里要提下美国的电影产业,成熟度极高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从电影前期筹备到拍摄再到后期制作,影视编导都是其中一个不可或缺的职位。因此,选择去美国的大学读编导专业是很多人的梦想。下面给大家介绍下美国影视编导专业,你不知道的秘密!

什么样的人适合读这个专业?

(1) 首先要对电影专业有兴趣,不管做什么,没兴趣肯定是做不好的。

(2) 其次,看电影跟拍电影是两码事,所以要去美国学电影,最好是有一定的艺术基础,因为很多学校会要求申请的学生提供作品集。

该专业有哪些研究方向?

电影相关专业研究生阶段分MA和MFA两个方向,一般MA多为1年到两年的Filmstudies(电影学)方向,主要学习和研究电影理论知识。而提供MFA专业的多为MFAfilmproduction(电影制作),此学位主要从事电影制作,写作,导演和后期工作。美国目前为止只有极个别的学校开设的研究生方向有MFADirecting,大部分多为production。这一点与我国本科就分出导演,制片,摄影专业有很大的区别。

电影专业划分:

电影史学(FilmHistory):虽然现在美国的1945以前的电影史主要是大卫豹德维尔的妻子学者汤姆森克里斯蒂森的学术研究为主,事实上这个方向多包含在电影学(Filmstudies)之下。纽约的文理学院沙拉劳伦斯学员(SarahLawrence)提供本科的电影史学位。

电影学(FilmStudies):如果说电影的系统理论研究最早出自法国人巴赞之手,那么事实上现在的全世界电影学早已经以美国为中心和重心了。这可能多少与美国电影工业强大有很大的关系。美国大概有300多所大学提供本科阶段的电影学(Filmstudies)的专业和辅业,开设的课程多为电影理论,电影史,电影/视频制作,电影美学,写作,类型学为主。提供电音制作的学校会开设,灯光,摄影,剪辑,数字制作,特效,制片等课程。

编剧/创意写作(Screenplay/Writing)剧本写作专业主要培训学生从事创意写作,剧本写作以及写作方面的能力。这个专业目前开设的不多,但是创意写作却又很多大学开设,并且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为娱乐以及艺术提供写作支持。

电影制作(FilmProduction):美国开设的电影制作专业并不完全是为电影培养人才的,这就和美国的传媒学院并不是为电视制作培养人才是一个道理。很多学校都是同一套系统培养交叉。即使在高度分工化的美国,很多情况下电影和电视制作也是交叉的。不过专业的电影学校提供的更多的机会是整套的电影制作的方案和解决方法,这点比一些传统的传媒学院或者艺术学院下的电影制作更专业,更商业。电影制作的学习人员可以选择性的专攻和从事一个方向,分为导演,制片,摄影,剪辑以及艺术指导。

电影摄影(cinematography)这个专业能提供教学的学校很有限,比较大型的包括职业教育为主的加州布鲁克斯摄影学院(Brooks),纽约电影学院NYFA等。考虑到这是一个实践性和经验性专业,所以积累大量的经验高于学术学习和学位资质。

电影表演(Acting)美国很少有类似中国北京电影学院的学校,提供专业的电影表演,但美国却有着强大的演员培训和发展系统。我们熟知的很多美国优秀演员多来自各行各业,美国有着全世界最多的大学,并且大部分大学都提供戏剧专业,而这正是一个训练电影演员的最坚实基础。部分纽约的学校也有完善的电影表演教育和专业。

数字视频(Media)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数字设备的应用。现在很多艺术大学和综合型大学都开始逐步提供数字视频制作,这些制作主要通过互联网,通讯设备和娱乐终端实现发布和商业化。而另一个方向主要是为数字拍摄的节目提供特效处理。例如广告,MTV和短片。

美国影视编导专业

有哪些就业方向?

导演,编剧,制片人,摄影师,剪辑师 、发行商经理,公共关系主管,制片人,经纪人、艺术指导,场景设计人员,道具、编剧,剧本校正,制片人、分镜头剧本,艺术概念插图,布景、后期特效,动画,剪辑、字幕特效,Blu-rayDVD制作,网页媒体制作、游戏制作,网页制作,Blu-rayDVD交互设计。

就业去向有各级广播电视台、公司、广告公司、文化传媒公司、演艺经纪公司、演出公司、以及新闻机构、政府宣传部门、报社、杂志社、网络媒体等。

申请要求和录取标准

电影制作(Film Production/Filmmaking)专业通常给的是MFA(Master of Fine Art)学位,申请人除了需要准备托福、GPA、推荐信、个人陈述以外,还有更重要的准备材料,那就是作品集!当然也有个别的学校无需提供作品集,但是申请人要提交学校自命题的ESSAY。作品集在申请中的作用还是非常重要的,是衡量申请人专业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申请人需要特别重视。每个学校要求的作品集内容不尽相同,所以申请人必须看清学校的具体要求,然后再做相关准备;例如有的学校就明确要求N制的影像,那大家就不要再把PAL制的东西寄送过去了。根据我们多年的经验,一般来说,艺术类的专业都会要求申请人准备作品集,一个申请者在其他硬件(如GPA、托福、GRE成绩)一般的情况下,如果有一个非常出色的作品(获得过大奖),那他的胜算往往要比一些硬件条件好,但作品一般的申请人胜算要大。

美国留学编导专业院校推荐

1.查普曼大学Chapman University

查普曼大学(Chapman University)是一所中型综合性私立非盈利大学,创立于1861年,是加州最负盛名的私立大学 。坐落于加州极为繁华的的艺术,商业,科学和技术中心之一的橘子郡,吸引了来自美国各地和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美国橘子郡查普曼大学。编导类专业开设在查普曼大学的道奇电影与媒体艺术学院下(Dodge College of Film and Media arts)。

2.芝加哥艺术学院School of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芝加哥艺术学院建校于1866年,为当时在艺术学院方面的改革者,美国声望最高及评价崇高的艺术学院之一,在国际上享有荣誉及尊重。芝加哥艺术学院的美术硕士(MFA)课程旨在提供最大的灵活性,满足学生的个人需求。在通过录取后,学生将基于优化SAIC提供的产品和机会来规划为期两年的学习计划。

3.加州艺术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he Arts

CCA的电影艺术硕士最近被MovieMaker杂志评为“ 美国和加拿大最佳电影学院之一 ”,课程具有独特的多学科文化和多元化。由教师指导创建的MFA学生电影曾参加洛迦诺,斯拉达斯和旧金山国际电影节等主要国际电影节,其中一部MFA论文电影最近被提名为学生学院奖。

4.美国电影学院American Film Institute

美国电影学院(简称AFI)是一所专业的电影学术机构,以评比AFI TOP100出名。事实上这个专业的教育项目建立于1969年,已经培养了大量的专业电影人士。学校只提供制片、剪辑、导演、写作、场景设计以及摄影专业的 MFA研究生教育,并且要求申请者必须具备专业的电影制作背景。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