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深度解析公共卫生专业

时间:2020-12-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1
公共卫生公共卫生专业分支什么是公共卫生

一、什么是公共卫生

公共卫生是关系到一国或一个地区人民大众健康的公共事业。具体内容包括:对重大疾病尤其是传染病(如结核、艾滋病、SARS等)的预防、监控和医治;对食品、药品、公共环境卫生的监督管制,以及相关的卫生宣传、健康教育、免疫接种等。

二、专业分支

1、生物统计学(Biostatistics)

生物统计学是应用数统计学的原理与方法研究居民健康状况以及卫生服务领域中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分析的一门科学。

2、流行病学(Epidemiology)

流行病学(epidemiology)是研究特定人群中疾病、健康状况的分布及其决定因素,并研究防治疾病及促进健康的策略和措施的科学。它是预防医学的一个重要学科。如研究流行性传染病/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肿瘤等疾病的防治。

3、社区与健康教育学(COMMUNITY AND HEALTH EDUCATION)

社区与健康教育是一门社会科学,从生物,环境,心理,生理和医学科学出发,促进个人和社区教育主动改变自己的行为,以改善他们的健康,防止疾病,残疾和过早死亡。

4、卫生政策与管理学(HEALTH POLICIES AND ADMINISTRATIONS)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主要集中在研究发展健全的卫生保健政策和实施良好的管理做法之间的联系。卫生政策与管理是公卫专业所有专业里最偏向管理学和政治学的科目,甚至有部分课程来自MBA和法律专业。

5、环境与职业病卫生学(ENVIRONMENTAL AND OCCUPATIONAL HEALTH)

这是全世界范围内的热门学科,在美国也如此,美国的环境与职业病卫生学贯穿于水质﹑空气﹑土壤﹑基础设施建设和制造产业中的卫生规范与管理,每年政府也会大力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资源。

6、国际卫生(International Health或Global Health)

这个学科是采用流行病学,生物统计学,环境,行为和管理科学,以解决因为资源不足的环境而导致的疾病负担的核心公共卫生学科。

爱尔兰留学

三、常见的学位具体区别如下

MPH:偏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申请人数最多,也是招生人数最多的学位,也是最贴近就业导向的学位,所以人才需求量也最大。 

MS/MSPH:偏向基础原理,多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并可以进一步深造PHD学位。 

MHA:学位强调学生作为管理者的能力,是所有专业中最接近MBA的一种。 

PHD:专业是为高校﹑研究机构﹑政府部门培养的科研人才,一般奖学金非常丰富,毕业后留美机会较大。 

DrPH:是MPH的博士版本,也是偏职业的,不是应届生适合申请的。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背景提升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2021年《普林斯顿评论》最佳大学排名发布

除了UC系,美国有哪些值得申请的“州立大学”?

《2020美国门户开放报告》发布,关键数据全解读

美国藤校齐放榜,申请率达历史新低?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