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UC申请数破纪录!加州大学系统今年申请量超25万,竞争白热化

时间:2020-12-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1
UC申请数破纪录加州大学系统申请量超25万竞争白热化

 众多美国院校的Offer雨下完后,接下来最受人关注除了RD就是加州大学系统九校了。

  UC系统有九所分校,几乎每一个中国准备留学的学生都会申请其中一所或两所。不过志在UC系统的同学今年即将面临巨大的竞争。

  根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近日加州大学主席Michael V. Drake在与《纽约时报》会面时宣布,今年UC九所分校收到的申请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25万份,比去年增加了整整15%!  

  在加州大学系统招生人数基本与去年一致的情况下,这对今年的申请者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

  UC大学系统凭借着两所世界公认的最好公立大学伯克利分校UCB和洛杉矶分校UCLA每年都吸引了大量中国学生申请。

  从UC历年本科新生的数据来看,UC系的生源主要来自加州公立学校和美国以外高中,以2019年为例,加州公立高中毕业生约占UC本科新生人数的72%;而美国以外高中毕业生约占10%是其第二大本科新生来源。预计今年这一趋势可能会因为疫情下国际旅行成本增加略有改变。 

  而北师大实验、人大附中、南京外国语学校、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深圳国际交流学院、深圳中学等国内20余所顶尖高中基本上包揽了近三年绝大部分伯克利UBC和UCLA的录取Offer,但即便如此,跟申请人数做一下对比,就会发现伯克利、UCLA在这些“最牛”高中录取率依旧不高。今年申请人数大增的情况下,中国学生也许将迎来最艰难的UC申请季。

  加州大学录取率有多低?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上个申请季总计88026人申请,录取15433人,总体录取率17.5%。加州伯克利国际学生录取率仅为8.7%,共17144人申请录取了1489人。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上个申请季总计108837人申请,录取15643人,总体录取率14.4%。UCLA国际学生录取率为9.3%,共17944人申请录取了1675人。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上个申请季总计100034人申请,录取38305人,总体录取率38.3%。UCSD国际学生录取率36.1%,共19320人申请,录取6983人。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上个申请季总计76873人申请,录取35838人,总体录取率46.6%。UCD国际学生录取率60.1%,共15798人申请,录取9488人。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上个申请季总计97916人申请,录取29245人,总体录取率29.9%。UCI国际学生录取率44.0%,共17525人申请,录取7710人。

  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上个申请季总计90947人申请,录取33530人,总体录取率36.9%。UCSB国际学生录取率31.7%,共16690人申请,录取5291人。

  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上个申请季总计55003人申请,录取35892人,总体录取率65.2%。UCSC国际学生录取率75.5%,共7213人申请,录取5447人。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上个申请季总计49252人申请,录取32708人,总体录取率66.4%。UCR国际学生录取率71.7%,共4628人申请,录取3316人。

  加州大学美熹德分校:上个申请季总计24376人申请,录取22140人,总体录取率90.8%。UCM国际学生录取率58.9%,共1534人申请,录取903人。

  可以看到,原本伯克利和UCLA两所旗舰分校对中国学生的录取率就常年低于10%,今年申请人数大增的情况下,恐怕录取率会进一步降低!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的研究员Zachary Bleemer说,研究发现,取消标准化测试要求后的头几年将使申请率提高多达10%。在学生中,有人说,今年他们的申请决定中最大的变数是不必提交SAT和ACT考试分数。由于疫情,今年有600多个大学取消了这些考试的要求,但是UC校长今年明确投票,决定逐步淘汰考试,他们认为这妨碍了公平录取。

  不难发现,今年的早申达到了很多美国大学历史以来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 美国Top50的大学中,今年早申人数大多呈上涨趋势。

  让人惊讶的是,在全美Top5的美国大学中,哈佛、耶鲁、哥大、麻省理工等早申人数都呈迸发式增长,申请人数至少上涨了35%。

  而影响今年申请人数暴涨的最主要因素之一,就是今年各大美国高校转向标化考试可选的招生政策,没有了这道入学门槛,便给了很多同学去搏一搏的机会。

  另外,在已经公布早申数据的17所大学里,即使有不少大学已经在EA/ED早申阶段比以往要多录取了一些,但是,大多数美国大学的早申录取率都是下跌的。

  在申请人数猛增的情况下怎样才能做到脱颖而出呢?

  业内一些人士认为中国学生申请人数大幅增加,其中一个原因是疫情之下UC系并未将SAT等考试成绩列为必须,因此大部分UC所在的TOP20-30序列的学校吸引了更大范围的申请者,导致今年竞争相对激烈。

  但追本溯源,招生官在录取的时候最看的是学生的真正实力以及学校平台(历年排名靠前的高中优势明显)。今年的申请,GPA、托福、文书(或者文书+作品集)、面试这几方面但凡有一步不足都可能导致学生申请基本盘的翻车。因为申的人太多,每一个环节都被招生官仔细考察并且谨慎判断。整体而言,招生官看中的仍然是学生的学业实力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