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奇葩说》新晋导师是哲学大佬!这些哲学大牛院校你知道吗?

时间:2020-12-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48
奇葩说新晋导师哲学大佬哲学大牛院校

 导师方面,除了马东、蔡康永、薛兆丰三位老导师,新加入的“人间小通透”杨幂和“教授中的教授”刘擎也带来意外之喜。

杨幂,北京大妞,说话稳准狠,在《奇葩说7》中金句频出:

“应该感谢每一个想骂你的人,他都是你草船借来的箭。你就等东风一吹的时候再说吧”

“你脚底下有阴影,只是因为你面对着太阳”

“我觉得别人如果喜欢我是因为我有钱的话,我很开心,那证明我有钱”,

“虽然很多人说自己是人间清醒,但未必真的清醒,我觉得清醒的人都是在努力活着的人!”

respect幂姐,活得太明白了。

今天想说的重点是,导师中的“素人”刘擎,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教授、世界政治研究中心主任。以下是知乎网友整理的刘教授的经历:

教育背景:

哲学博士 (Ph. D),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政治学系,2003.11

文学硕士 (M.A.), 美国马凯大学(Marquette University)政治学系,1994.8

工学硕士 (M.S.), 东华大学(原中国纺织大学)化学工程系,1985.2

工学学士 (B.S.), 东华大学(原中国纺织大学)化学工程系,1982.7

其中东华大学211,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位居2019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41位,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79位。

工作经历:

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世界政治研究中心主任,2013.7

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2013.7

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副院长,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2012.1-

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2007.7-2011.12

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2003.7-2007.6

副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2000.6-2003.6

助教,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政治学系,1994.9-1998.6

助研,美国马凯大学政治学系, 1991.9-1994.8

讲师,东华大学社会科学部, 1987.8-1991.8

助教,东华大学会科学部, 1985.2-1987.7

研究领域:

西方思想史,西方现代政治哲学,现代性问题

主要讲授课程:

《二十世纪西方思想文化潮流》、《后现代主义导论》、《国际政治理论与中美关系》、《二十世纪西方思想史》、《思想史方法论:经典文本的思想史意义》、《国际政治理论》

主要成果:

评论随笔集《声东击西》

论著《悬而未决的时刻:现代性论域中的西方思想》,

译著《言论自由的反讽》

译著《以赛亚·伯林的遗产》

从以上履历可以看出,这妥妥的学术圈大佬。但在节目中,刘擎并没有因为自己是学术大佬,就说话云里雾里、云山雾罩的,他是在“说人话”,正如马东老师所说“把那些复杂的哲学问题用比较浅白的门外汉都能听懂的那些话来跟你讲清楚,尤其是我们当下所面临的一些身边的困境,他能从哲学角度给一个提纲掣领的解读”。

说到哲学,还得提一下节目中18岁的选手陈小雨,喜欢哲学,思路有条不紊,表达节奏好。匹兹堡哲学系给了offer,另一个学校给了offer和近100万奖学金,最后因为家里破产,为生活所迫选了奖学金,很有意思的小姑娘。

哲学为什么这么吸引人?“反叛的学科”“哲学本身就一直推翻之前的观点,不相信权威”,“选择哲学,即选择一种生活方式,为精神生活提供重要的给养”……

不了解哲学的人,觉得哲学枯燥无趣,其实,哲学是一门充满智慧的学科,能够培养我们独立思考的能力,帮助我们建立一套认识世界的坐标系,是精神食粮,能够让人看清世界的本质,享受生活的乐趣。

喜欢哲学的小伙伴,这里有一份哲学专业大牛院校列表,请收好~

2020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

《奇葩说》新晋导师是哲学大佬!这些哲学大牛院校你知道吗?

 

从以上名单可以看出,美国和英国院校哲学专业很强势。今天,小金学长着重介绍英国和美国的哲学院校
1、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伦敦大学最大的学院之一,在英国独树一帜,是唯一将教学和科研集中在社会、政治领域的学校。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你将学习研究哲学的不同形式,从逻辑学到伦理学,形而上学,认识论,以及哲学的历史。
2、圣安德鲁斯大学
作为典型的文理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由四个学院组成,分别是文学院,理学院,神学院和医学院。各个院系都开设本科、硕士和博士课程。圣安德鲁斯大学的哲学专业不仅仅是对抽象术语的思考,专业的基础就是一套批判的、分析的工具帮助你智慧的融入你周围的世界中去。
 3、伦敦大学学院
伦敦大学学院的哲学专业在英国乃至国际上都有很高的名望和声誉。你将在伦敦大学学院学习如何构建合理的、几乎无懈可击的逻辑论证,如何有说服力的呈现你的思想,如何从各种不同角度来思考和回应疑难问题和情况。

4、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伦敦国王学院在全世界享有盛誉,是英国最具盛名的多学科、以研究见长的大学之一,其在研究领域的领导地位和在世界范围内的极高声誉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
5、杜伦大学
杜伦大学的哲学专业的学生都是批判性思维者,坚信没有移不开的石头。他们继续大哲学家苏格拉底的研究,尝试着通过疑难问题的询问并努力用清晰而又逻辑的方式回答这些问题来理解它对人类到底意味着什么。
6.匹兹堡大学

匹兹堡大学是美国最好的哲学系之一,有着悠久的教学传统。哲学专业为法律、医学和商业等职业提供了良好的准备。哲学训练所带来的概念上的复杂性,在几乎任何一个学习领域或任何严肃的专业领域都是无价的。

7. 罗格斯大学

罗格斯大学哲学在文理学院下,文理学院已经开设250多年。哲学专业全美第二,并且是近20多年一直处于前三。在语言哲学、形而上学哲学保持优势,在伦理学、科学哲学、物理哲学、决策哲学、古代哲学等领域处于美国前十名。罗格斯大学的哲学系有三位美国的哲学协会前任主席,四名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成员。

8. 纽约大学

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哲学系,在1998-2000全美哲学系排名录上名列榜首,1997-1998排名榜上名列第二,是近十年来美国最优秀的哲学系之一,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哲学系之一。教授大多是世界一流哲学家或专业领域内的世界一流学者,比如德沃金(Ronald Dworkin),内格尔(Thomas Nagel)是当今世界一流的哲学家。其他的正教授也大都是专业领域内的一流专家,代表着世界领先的水平。

该系教授大都从事哲学基本问题,即基础理论的研究,并建立了自己原创性的学说或理论,因而是真正意义上的哲学家。在现代分析哲学的主要领域内,该系教授基本上都处于领先的地位。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