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留学马来西亚有哪些优势专业呢?

时间:2020-12-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7
马来西亚留学马来西亚留学优势专业

  近年来,马来西亚逐渐成为热门留学目的地,马来西亚开设有诸多的双联课程,这也是吸引许多国际学生的地方,那么留学马来西亚有哪些优势专业呢?

  >>>点击一对一咨询,定制留学申请方案

  马来西亚留学专业推荐

  一、金融专业

  由于金融行业是型的行业之一,因此相关的工作种类繁多。金融行业覆盖面宽,包括银行、信托公司、保险、证券和投资代理等七大类金融机构,所需求的人群相对较多。

  推荐院校:英迪大学、思特雅大学

  二、计算机专业

  计算机专业兴起有一段时间,但是在当下依然属于枪手专业,数字化信息充斥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对于网络的需求可以说是有增无减,马来西亚部分院校都开设有计算机专业,毕业之后可以去国际知名公司实习,感受最先进的技术领域。

  推荐院校:亚太科技大学

  三、医学专业

  医学专业可以说是黄金职业了,想象一下穿着白大褂的你,每天穿梭于病房和患者之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而且医生的收入和社会地位是不低的。但是学医的苦是有共鸣的,如果热爱也不妨选择这个专业。

  推荐院校:马来亚大学、思特雅大学

  四、酒店管理专业

  马来西亚的旅游业作为国家经济支柱之一,在各个方面都被政府格外关照,所以马来西亚的酒店管理专业就赢得很多国家学生的支持。众多国家知名大学的酒店管理学院都纷纷和马来西亚着名的大学、学院合作办学。并且各大学校的酒店管理学院都坐落在各大酒店周围,方便学生进行实习。

  推荐院校:泰莱大学

  五、传媒专业

  随着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世博会以及各种国际大型活动在我国举行,我国对传媒专业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目前,我国的传媒业急需人才的加入,使传媒业发展走向国际化。

  推荐院校: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

  六、会计专业

  会计一直是就业市场比较受欢迎的专业,就业面广,几乎所有营利性的个人、机构、企业都有会计的需求。国内招生数量日趋扩大,就业市场有饱和趋势,但是会计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出国留学,回国之后可以选择的岗位很多,而且留学具有语言背景,或者转移到欧美国家继续学业,具有与国际接轨的优势。

  推荐院校:英迪大学

  马来西亚留学本科申请条件

  1、学术条件

  提交申请的学生,需要完成高中阶段或者同等学历的其他阶段的学习,并且出示官方认证的证明材料,这样才可以保证自己能够给通过学校对申请者的硬件审核,此外文理科还需要保证基本对口。

  当然审核的基础标准还是GPA成绩单,因为这是相对公平的标准,大家在和其他的学校的学生进行竞争的时候,也会比较公平,并且还可以展示出自己的优势,GPA一般要求在3.0分以上。

  2、英语条件

  由于授课采用的是英语,所以申请的学生还需要出示自己合格的语言考试成绩证明,要参加受认可的IELTS或者TOEFL考试,国内的四六级和专四专八是不受认可的。

  因为是大家在国内一直以来学习的第二外语,所以大家会有比较牢固的基础,在考试之前报一个培训班,基本上就可以完成自己的准备,这样很容易就可以通过考核,IELTS要求是6.0以上,TOEFL要有80分以上。

  3、材料要求

  1)硬件

  上面提到的学术和语言,就是大家需要出示的硬件材料,这些材料会有严格的要求,除了要出示原件,还要进行翻译,并且接受公证,才可以满足学校的要求,并且通过考核。

  其中证书和成绩单,是大家要直接从学校获取的,要进行盖章的认证;而语言的证书,则需要申请相关部门的发放,直接将材料寄到自己家或者邮往学校,一起接受审核。

  2)软件

  申请表和证件照,还有大家的护照读音文件和体检的报告,是需要提交的一些零碎的证明类文件的,所以大家在准备的时候,一定要确认自己的资格,并且保证在有效期内。

  此外就是辅助类的文书,包括大家的简历和个人陈述,这是自己写作的内容;推荐信则需要联系好推荐人,而且要准备两份,一定要同时注意内容和身份。

  扩展阅读:马来西亚留学申请四大误区

  一、语言必须达标

  申请大马的高校,只有学术要求是一定要达到的,指学生需要有申请的资格,才可以提交申请,例如申请本科需要完成高中基础学习,申请硕士需要完成本科基础学习。

  而语言则不是必须要满足的要求,大家的IELTS或者TOEFL的分数没有达标的话,可以先选择去这里接受专业的语言培训,或者申请双录取,先去学校上语言班,合格后直接求学。

  二、预科=语言班

  预科是提供个学术基础没有那么牢固的国际学生的,里面的课程安排既包括了专业的基础课程,也包括了语言的提求学习,是综合性比较强的内容,对学生会有一定的能力要求。

  而语言班,则针对的是英语水平没有达标的学生设置的,只为学生提供英语的基础的提升课程,在这里的学习时长可以自由把控,三个月半年一年都是可以申请的。

  三、公立比私立好

  由于受到国内的教学体系的影响,大家会更倾向于申请公立的院校一些,其实学校的水平,还是要看提供的教学,事实上进入公立大学的门槛很高,同级别的私立大学要简单得多。

  而且目前马来西亚的高校排在全球排名前列的,私立的比例要比公立高得多,主要也是私立学校的数量要多一些,大家可以选择的面也叶会更广,还是比较适合国际学生的。

  四、热门就是优势

  在确认专业的时候,大家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的话,不要一味的将眼光放在热门上,虽然现在看上去就也很不错,但是未来可能会因为人才饱和造成竞争激烈,不是特别优秀也没有优势。

  所以大家在确认目标的时候,一定要高瞻远瞩,考虑到不同因素的影响,并且能够参考有经验的人的意见,再进行确认。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