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NUS成立新学院,明年8月开课!附新加坡6所公立大学申请攻略

时间:2020-12-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1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成立了全新跨学科学院——College of Humanities and Sciences(人文与理学院CHS),计划2021/2022学年8月正式开课!

跟之前的学院有些不一样的是,这个CHS学院是由原来的人文社科(FASS)和理学院(FOS)联合而成,这两个学院还是会继续存在并独立运营,但被CHS录取的的学生在选科上将会有更多的自由。

可以选择原本FASS和FOS两个学院的任何专业、第二专业、辅修或双学位项目,而且还可以入学先体验一段时间再选专业!同时CHS还特别策划了一些跨学科课程,例如:

Data Science and Economics

Environmental Studies

Philosophy, Politics and Economics

在未来几年内还会推出另外七个跨学科学位课程,涵盖计算机、商业、工程和医学等领域,看起来都是些非常吸引的项目!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课程变化目前都是针对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虽暂时没有这些福利,但也值得期待一下!申硕士专业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今年各院校的申请动态。

如果是计划去新加坡读本科的小伙伴,就可以来重点关注一下啦!下面先来跟学姐了解下NUS的这个新学院,再来讲讲内地高中生申请新加坡本科的一些途径。

人文与理学院

在如今这个不确定、复杂和多变的环境中,工作不再是原来的“铁饭碗”,也开始变得越来越不稳定,新冠疫情的出现更加暴露了当代社会技术更新换代的速度。

因此,为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做好准备应对新的领域,并培养他们从多个方面入手解决复杂的问题,NUS其实在过去的20年中就已经做过各种跨学科的尝试,包括UTown的College Programme、University Scholars Programme(USP)和Yale-NUS等等,现在有了新的CHS,将可以更广泛地进行跨学科学习。

CHS一共提供30个专业,学生可以在前两年灵活选择和转专业,而四年本科学习中,将会有三分之一的学习内容来自所有学生都要上的共同课程(Common Curriculum)。

共同课程共有13个模块,包括五科综合(integrated modules)如亚洲学和综合社会科学,六科通识教育(General Education modules)如写作、设计思维、人工智能,以及学生自选的两个跨学科模块。

完成了13个必修模块之后,学生就可以根据发展需要,选择多种毕业途径。

毕业.png

因此,相对于目前的教学模式,CHS的必修课有所减少,给了学生更多时间和机会去修读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更有可能在4年之内完成双学位,不再像现在那样需要延长一学期或者半学期才能修完双学位。

那么问题来了,内地普通高中生要怎么申请呢?是否接受高考成绩?

新加坡本科申请

新加坡目前共有6所公立大学,也是中国学生的热门选择,因为这些学校都接受高考成绩,也不影响内地报志愿,让求学多了一份保障。

而且新加坡地区在教育方面的建设,国际知名度非常高,跟内地高校多注重理论的教学模式不同,新加坡的院校更注重于实践技能、思辨性的培养,国际交流能力也会有明显提高。

不过新加坡本科申请开放得比较早,秋季入学报名截止日期都在每年3月份左右,所以除了接受应届生,也接受往届生的申请,有兴趣的小伙伴赶紧动手!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本科国际招生已开启,截止日期是2021年2月28日。

应届高考生

1. 申请时需要提供高中成绩单

2. 语言成绩要求:雅思6.5,或者托福92-93分

3. 高考成绩公布后三日内将成绩单补交给招生办

注意,应届生不能申请牙医、医学、法律、护理类专业。

往届高考生

1. 请时需要提供高考成绩

2. 语言成绩要求:雅思6.5,或者托福92-93

注意,往届生可以申请所有专业,包括牙医、医学、法律、护理类专业。

如果不打算参加高考的话,则需要提供ACT写作和SAT考试,以及提供最新的高中成绩一起申请。

ACT最低要求综合分数29分,写作部分8分,不可以拼分。SAT最低要求写作和阅读部分600,数学部分650,不可以拼分。

不过作为亚洲顶尖大学,NUS对国际生的录取要求也是非常严格的,通常高考成绩高于一本线100分+录取希望才会大一些,也非常看重语言成绩以及平时的课外活动和竞赛等软实力背景,还是有一定的申请难度哦,所以提前做针对性提升会有帮助!

南洋理工大学

南洋理工大学(NTU),也是新加坡的一所世界著名研究型公立大学,凭借理科、工程领域多个专业名列世界前十,在QS全球大学排名中也常与NUS争夺亚洲第一的地位。

目前针对中国地区的招生已经开启,申请截止日期是2021年1月20日。

应届高考生

1. 申请时提供高1和高2成绩单

2. 语言成绩要求:雅思6.0,或者托福90

3. 高考成绩公布后将成绩单补交给招生办

往届高考生

1. 高考成绩必须高于一本分数线

2. 语言成绩要求:雅思6.0,或者托福90

3. 对于上大学的,也可以提供大学成绩作为参考

对于不参加高考的同学,可以通过中国英才遴选工程(CEIS)艾思特(AST)考试成绩报名。

如果高中期间有参与过国际性竞赛项目,并获得奖项的将会对申请有一定的加分,通过遴选之后还需要安排面试考核。但注意,由于名额非常有限,申请竞争也十分激烈,满足录取最低要求的并不能保证可以录取到理想的专业。

根据往年的录取情况,竞争程度跟NUS差不多,高考总分至少高出一本线100+,且大部分理工科专业还要要求数学、物理、化学等成绩要求更高,而非理工科、医科、双学位、双主修课程则会对英语要求更高。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SMU),是新加坡政府于2000年设立的第三所公立大学,是亚洲乃至世界顶级的财经类院校,教育资源也非常强大,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卡内基美隆大学都有保持密切合作关系。

2021年秋季入学申请已经开放,截止日期是2021年3月19日。

本科申请条件:

1. 至少接受了12年的基础教育,并在国家或国际考试中取得良好成绩。高考成绩必须在公布后3个工作日内提交。如果在申请截止日期前还不知道高考成绩,请提交经学校老师或辅导员证明的高中预估成绩。自行申报的预测分数是不被认可的。

2. 具有以下任意一种标准化考试成绩:SAT,ACT,雅思,托福,C1高级:

(1)SAT最低总分1350分,阅读和写作至少650分,作文没有要求

(2)ACT最低综合得分为29,且英语+阅读最低得分为57,作文没有要求

(3)雅思7.0以上,其中阅读至少7.0,写作至少6.5

(4)托福93分以上,阅读至少22分,写作至少22分

(5)C1高级最低总分185,其中阅读至少185,写作至少176

注意,法律专业要求更高:雅思7.5以上(阅读、写作不低于7),或者托福100分(阅读、写作不低于24),或C1高级最低总分191,阅读至少185,写作至少185。

3. 入围的申请人需要参加面试(法律专业、计算机与法律专业申请人还必须参加写作考试)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是新加坡的第四所公立大学,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中国浙江大学合作办学。也是世界上第一所集设计创新于研究与工程的大学。

2021年秋季本科入学申请已经开放,截止日期是2021年3月19日,接受中国应届和往届高考生申请。

应届高考生

1. 申请时提供高中成绩单

2. 必须递交英语成绩证明,认可的英语测试包括雅思、托福、SAT、PTE、ACT或CI高级

3. 用高中成绩申请的还需要提交SAT数学II级和物理成绩,或者选择参加内部入学测试代替

4. 高考成绩公布3日内后将成绩单补交给招生办

5. 至少有一位校长/高中老师的推荐信(最好教数学/理科)

往届高考生

1. 提供高考成绩

2. 必须递交英语成绩证明,认可的英语测试包括雅思、托福、SAT、PTE、ACT或CI高级

3. 已上大学的提供大学成绩单

4. 至少有一位校长/高中老师的推荐信(最好教数学/理科)

新加坡理工大学

新加坡理工大学(SIT),是东南亚最负盛名的理工学院之一,是一所由新加坡政府设立并管理的理工学院,2014年正式升格为当地第五所公立大学,享有与另外四所公立大学同等的地位,同时被赋予更大的自主权,可以独立颁发文凭、学位和证书。

新加坡理工大学主要侧重应用型学科,包括工程学士、理学学士和会计学士等,也跟其他国家的学校合作推出联合课程,例如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纽卡斯尔大学、都柏林大学等。2021年本科招生已经开启,2021年3月19日截止。

申请要求

1. 提供高中成绩单和高考成绩

2. 雅思6.5,或者托福90分

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

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SUSS),于2017年正式升格为新加坡第六所公立大学。新跃社科大学是新加坡第一家终身学习机构,以学习者为中心,在行业相关的教育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学校,为新加坡高等学府开创了应用型教育和终身学习的先锋。

针对中国高考生的申请通道已经开放,将于2021年3月19日截止。

申请要求:

1. 至少完成12年的正规教育,提供高中成绩或高考成绩

2. 还需要满足以下标准化测试之一:

(1)SAT最低总分1260

(2)ACT最低总分28,写作最低8分

3. 通过遴选后需要参加面试

以上就是新加坡6所院校本科申请信息,其中提及到的要求都是最低要求,实际上录取的分数可能会比最低要求更高。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加坡硕士申请解析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新加坡实行众多新政,减轻疫情对学生不利影响

新加坡国立大学2021年1月入学申请开启

除了南洋理工、新国立,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实力也很强

新加坡国立大学热门商科专业申请要求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