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西兰教育体系扫盲帖,这些关键词你认识几个?

时间:2020-12-3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1

作为刚刚接触新西兰留学的萌新

你是不是也遇到过这些困扰:

“为什么申请有些学校,同样的商科专业会有Level 5,Level 6,Level 7……”

“为什么新西兰除了本科学士学位,还有学士文凭、学士后文凭、荣誉学士?”

“在学校网站上出镜率很高的NCEA、NZQA、NZQF都是什么?”

……

今天,新通就为大家科普一下新西兰的教育系统,带你了解这个备受全球认可的独特教育体系。

 

1)五大阶段——教育,从宝宝开始

不同于国内一般熟知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分类,新西兰的教育主要根据学生的年龄和教学目标分为以下5个阶段。

学前教育(Early childhood)

小学(Primary school)

小学高年级(Intermediate school)

中学教育(Secondary school)

高等教育(Tertiary education)

 

2)NZQA——教育质量由我们守护

在新西兰,各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机构提供相应的教育质量保障。其中最常见到的便是新西兰学历认证局(New Zealand Qualifications Authority)简称NZQA。这一机构负责确保新西兰中学,以及除新西兰八大以外的高等教育机构所授予的文凭,在全国乃至全球受到认可。

此外,新西兰教育委员会(Universities New Zealand)则负责确保新西兰的8所公立大学均提供高质量的文凭和教育。

 

3)NZQF——清楚你的学历水平

如果你了解过新西兰的学历认证体系,可能会对不同Level的学历有印象。新西兰学历架构(New Zealand Qualification Framework)简称NZQF,是对新西兰证书学历到博士学位的全方位评定,共分为10个等级。

1-4级:包括国家教育成绩证书(中学主要文凭)和基础行业培训。

5-6级:包括高级行业、技术和职业文凭。

7-10级:包括从学士及学士后文凭到博士学位的所有资格。

 

4)NCEA——科学评估中学教育

NCEA全称为国家教育成绩证书(National Certificates of Educational Achievement),是新西兰中学生的主要证书,共分为3个Level,对学生的能力有不同的要求。这项学历认证被雇主们广泛认可,同时也是大学和理工院校招生的重要标准之一。除此之外,NCEA证书在澳大利亚、英国、欧洲、德国、印度和泰国等海外国家和地区也颇受认可。

通常来说学生从11年级开始将接受NCEA的Level 1评定考核,并在13年级完成Level 3的评定,同时也允许有需求的学生灵活选择和修习不同等级的课程。不同等级的认证需要修满对应的学分要求。

 

5)Universities,ITPs——高等教育原来如此丰富

新西兰的高等教育主要包括公立大学(Universities),理工学院(ITPs)。

新西兰共有8所公立大学:奥克兰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林肯大学、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梅西大学、怀卡托大学、坎特伯雷大学、奥塔哥大学(以上排名不分先后)。所有8所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上均位列全球前3%。同时各所大学都提供广泛全面的优质专业课程,其中19个学科专业都位列世界Top 50。

除了公立综合性大学,新西兰还拥有16所理工学院(Institutes of Technology and Polytechnics),它们同样是由新西兰政府出资的公立高等教育机构。理工学院更侧重于教学实践,为学生提供各行各业、不同学历的教育课程。

看完了新通的小课堂,不知道大家对于新西兰教育的关键词是不是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呢?完善的教育体系,保障了新西兰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希望你也能在这里体验到不一样的留学经历!

 

如果对于新西兰留学感兴趣,欢迎咨询新通。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 或者>>>【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新通给你的人生N种选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