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数学专业热门留学国家及地区推荐

时间:2021-01-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63
数学专业

①专业概述:

数学专业分为纯理论数学和应用数学两个分支。

纯理论数学是对构成数学基础的基本概念和结构的研究,其目的是寻求对数学本身的更深入的了解和扩展的知识。研究方向包括:代数学、分析学、拓扑学、几何学、数论、逻辑学、微分方程理论、偏微分方程。

应用数学是数学方法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常见分支包括:运筹学和优化理论、微分方程和动力系统、随机系统和控制理论、精算和金融数学、数学物理、生物数学、科学计算、概率论和统计。

 

②就业前景:

数学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就业领域包括教育领域从事教师的职位,金融领域比如银行、风投公司、保险公司、从事金融分析、风险分析等工作,计算机领域从事数据分析、软件编程、算法的工作,科研领域从事数学科研工作等。

 

③热门留学国家

美国

数学专业作为STEM专业之一,是美国留学的热门专业。在美国教学体系中,美国给不热爱数学的学生最基础的数学教育,而给热爱数学的天才最高水平的数学教育,培养了一大批数学家。美国数学专业开发学生的探索,推测,逻辑推理能力,同时学生还将学习如何利用数学方法解决问题。数学既是一门原理,也是一个工具,在科学医学工程等领域广泛应用。

推荐院校: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加州理工大学、密歇根大学

 

英国

17-19世纪英国和德国以及法国等国家是欧洲大国同时也是数学强国。早在17世纪的时候牛顿就发明了微积分,运用微积分去研究很多力学和天体运动等问题,从这一例子可以看出英国曾在数学上引领了潮流。

推荐院校: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华威大学、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国王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

 

法国

法国在数学领域的建树毋庸置疑,作为数学界诺贝尔奖的菲尔兹奖,连续20年以上都有法国数学家获奖,菲尔兹奖得主最多的大学,有哈佛大学(18位),巴黎大学(16位),巴黎高等师范学院(15位),普林斯顿大学(14位)。

推荐院校:巴黎六大、巴黎十一大、巴黎综合理工

 

德国

德国是一个数学大国,诞生了众多非常优秀的数学家,高斯:德国著名数学家、物理学家、天文学家、大地测量学家,近代数学奠基者之一;莱布尼茨:德国哲学家、数学家,历史上少见的通才,被誉为十七世纪的亚里士多德;黎曼:德国著名的数学家,他在数学分析和微分几何方面作出过重要贡献,他开创了黎曼几何,并且给后来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提供了数学基础,等等。

推荐院校:柏林洪堡大学、慕尼黑大学、波恩大学、亚琛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

 

荷兰

在荷兰,有一种叫做“真实数学教育( Realistic Mathematics Education,简称ME)的方法,最早由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弗莱登塔尔( Freudenthal)数学与科学教育研究所提出。这种方法认为数学是人的活动,因此数学教育应重视与现实生活的连接,设置真实情境,解决真实数学问题,从而学到真实的数学知识。在最近的几次国际测试( TIMSS和PISA)中,荷兰的数学成绩十分突出,始终排在九个西欧国家之首,也超过了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

推荐院校:莱顿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俄罗斯

俄罗斯数学是从19世纪开始崛起的,后来到了20世纪前苏联时期就成为了世界数学强国之一,特别是1958年的时候苏联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震惊世界,可以看出当时苏联在数学领域的领先地位。

推荐院校: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大学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 或者>>>【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新通给你的人生N种选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