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留学|英国食品相关专业解析

时间:2021-01-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2
英国留学食品专业解析英国留学热门专业选择英国留学食品专业选择

目前国内很多学校开始开设食品相关专业,也还有一些生物化学相关的学生意向申请食品相关专业,那英国的硕士相关的专业有哪些学校呢,我们做简单的介绍。

第一梯队:名声好,要求高,申请难度大

爱丁堡大学在世界四大排名中都是在50名前,名副其实的世界百强院校,而且还是靠前的那种!爱大的知名度在国内外都十分高,认可度也相当大。

华威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同样有着51名的好成绩,而且备受英国主流媒体赞誉,在TIMES的英国本土排名中,成为除了牛剑外唯一没有跌出国前10的英国大学。

爱丁堡大学开设1门课程: 

MSc Food Security

爱大的食品安全的课程设置主要立足于粮食生产和供应链,目的是解决影响粮食安全的技术、农艺、环境、经济和社会因素等。

这个专业和苏格兰农学院合作,更偏向农业,所以其实不适合想在卫生领域从事相关工作的同学。

需要2:1荣誉学位,如果是有相关工作经验的,2:2学位也会考虑,雅思7.0分,小分不低于6.0。

华威大学开设1门课程:

MSc Food Security

华威大学认为全球食品安全是21世纪的关键难题,每个国家都需要平衡进口和环境以及经济给生产代理的影响。

这门课程重点关注影响全球食品安全的关键因素,从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水、土壤、土地利用、劳动力、饮食等方面切入进行展开教学。同时也可以选修微生物、营销管理、会计等其他领域的课程。

申请这门课程需要2:1学位,以及雅思6.5分。

总体来说:爱丁堡大学申请难度大。看他家的雅思成绩就知道,所以申请的同学首先GPA、雅思等条件就要达标,不过呢,爱丁堡大学也能招收2:2学位的学生,只要你有相关的优秀工作经验,可以试一试。这个专业申请华威大学竞争压力相对较小,虽然华威大学的某些热门课程(如商科)是众所周知的难进,但这个专业不是留学生热门的选择,所以与你竞争的人数不会很多,但同学们的成绩也至少达到中上,才有可能获得华威垂青。

第二梯队:专业实力强,综合排名高

代表学校:利兹大学、诺丁汉大学、伯明翰大学、谢菲尔德大学

这四所学校都是英国著名罗素集团的成员,同时在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也在百强之内。在英国本土三大排名——TIMES、卫报、完全大学指南中,利兹大学和诺丁汉大学的食品专业排名在全英数一数二,而伯明翰大学及谢菲尔德大学的声誉也十分优良,谢大的理工科更是受到全球不同国家的认可。

利兹大学开设4门课程:

MSc Food Quality and Innovation

MSc Food Science

MSc Food Science (Food Biotechnology)

MSc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

MSc Food Quality and Innovation

主要专注在食品质量、安全、产品设计和开发设计。课程涉及到化学、生物、物理和数学等学科。毕业后主要适合在食品制造业、质检部门、公共卫生部门工作。

MSc Food Science

MSc Food Science (Food Biotechnology)

前者主要通过物理、数学、生物学分析改善食品安全,所以除了共同学习部分,还会侧重食品成分、质量的保证和控制、食品分析上。

后者则会对生物技术有更多的接触,比如生物技术的起源、食品技术的立法和社会问题、免疫系统、抗体作用等。在课程设置上也会接触到食品加工、转基因、食物过敏等知识。

这两个专业有4门相同的课程。共同学习的部分主要是微生物和化学,以及食品加工。

MSc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

这个专业虽然有名字里有Nutrition,但其实课程设置大部分和MSc Food Science (Food Biotechnology)相同,不相同的部分主要是研究健康方面的主题,比如心脏病、抗氧化剂、心血管等。

四门课程的入学要求都需要2:2荣誉学位,雅思6.5分,小分不低于6.0

诺丁汉大学开设2门课程:

MSc Food Production Management

MRes Food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前者与工厂密切相关,且实践性较强。由生命科学学院和商学院共同设置的,既能接触到食物方面的加工设施,会组织学生参观视频工厂,让学生从中了解工厂布局理念、卫生设置、定位和管理,同时也设置了管理方面的课程。

后者则偏实验,融合了化学、物理、生物、营养、工程方面的知识,课程包含以实验室或试验生产设施为基础的研究项目。

MSc Food Production Management需要2:2荣誉学位,雅思6.5分,小分不低于6.0。

伯明翰大学开设2门课程:

MSc Food Quality and Health

MSc Food Safety, Hygiene and Management

前者偏向与农业研究机构和食品工业方面,因为这个专业是由英国FOOD ATP英国生物技术及生物科学研究协会出资赞助的项目,与雷丁大学合作开发。

将有6个月的短期研究项目。合作伙伴都是著名企业,比如卡夫食品、Waitrose超市和Sainsbury’s超市等。

后者研究影响食品安全的科学、技术、管理、政治、立法因素等。学习的重点包括食品控制、危害分析、关键控制点和食物链安全。

两个专业都需要2:1荣誉学位,想申请后者但又没有达到这个最低要求的同学,如果有相关的工作经验,那么学校也会case by case考虑。

谢菲尔德大学开设一门课程:

MSc Food Security and Food Justice

这门课程偏理论,主要提供分析、概念的理解。会有外出实地考察的机会,在2015-16年学期,食品安全与司法领域课程就是在就是在香港进行。

需要2:1荣誉学位,雅思7.0分,小分不低于6.0

总体来说:利兹和诺丁汉大学对学位的要求宽松一些,都是2:2学位,适合条件不足的申请者,不过同学们的雅思成绩可就一定要达标了。

谢菲尔德大学相对有难度,至少雅思7分这个难度就已经能把大部分同学卡得生不如死,而且还需要地理相关的本科专业背景。

伯明翰大学可以靠经验弥补成绩上的不足,适合已经毕业并且在工作的申请人。

第三梯队:专业优秀,综合排名中等

代表学校:雷丁大学

食品专业是雷丁的强势专业之一——2017年的全英专业评估中,TIMES排名第4,卫报排名第3,完全大学指南2018年评估中排全英第5。

雷丁大学开设6门课程:

MSc Nutrition and Food Science

MSc Food Technology - Quality Assurance

MSc Food Science

MSc Food Security and Development

MSc Food Economics and Marketing

MSc Research Agricultural and Food Economics

MSc Nutrition and Food Science

由营养协会认证,毕业后获得成为注册营养师的资格。要知道在英国不是所有学食品的都可以成为营养师,雷丁的这一门课程刚好满足有意愿的同学,也是比较多同学会选择的一个专业。

MSc Food Technology - Quality Assurance

这一门课程适合有意愿攻读博士学位的同学,拥有大量的研究经费,同时有机会接触大型实验工厂,实实在在地接触到食品开发的加工设备,还有评估人体肠道细菌的专门实验室。

MSc Food Science

MSc Food Security and Development

这两门是比较传统的食品科学,前者学习化学、微生物、等对食品安全、食品加工的影响,还有实习培训的是机会。

后者更关注食品在发展中会遇到的问题,比如粮食安全的发展,营养和健康的问题,以及食品行业的发展分析等,也可以选择参加IFSTAL项目,这个项目由英格兰高等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赞助,在英国同时获得了赞助的其他学校是牛津、华威等院校

MSc Food Economics and Marketing

MSc Research Agricultural and Food Economics

这两门课程更偏商科,前者除了食品的课程,还会涉及应用经济学、市场营销等经济知识,学生会结合广告、品牌、营销方式等知识给食品做推广。后者受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委员会(ESRC)认证,对经济学方面的背景知识有要求,没有接触过微观经济学的同学需要在课前参加为期一个月的课程。

雷丁大学食品专业的申请要求为2:1荣誉学位,雅思6.5,小分不低于5.5,语言成绩算是难度比较低的要求。

总体来说:雷丁大学语言要求很宽容,适合有意愿读该专业但雅思成绩一般的同学。小分不低于5.5这样的雅思要求在各大学的同专业中算是少见了,雅思成绩一般的同学,能换来专业强势的好学校录取,也是很划算的。

特别梯队:没有参加排名的无冕之王

-这所学校从没出现在任何一个大学排名内,但这掩盖不了它的光芒

-他家物流供应链专业牛币无人不知,小宝以前就有介绍过

-他是谁?他就是任性得只收研究生和博士的克兰菲尔德大学!

克兰菲尔德大学开设2门相关课程:

MSc Food Chain Systems

MSc Future Food Sustainability

前者获得了农业工程师学会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认可,主要结合技术和管理因素,学会有效地使用食物资源,实现高质量和安全的食品生产,但更重要的是,这门课程还会学习到管理食品供应链。想想克兰菲尔德大学的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强得无解,这个课程你怎么能错过!

而后者更是直接由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联合承包,可以同时享受这两个学院的专业教学和设施!课程也受到农业工程师学会认可。


如果您有关于苏州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评估申请条件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苏州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雅路318号天翔国际大厦6楼

其他阅读推荐:


2020各国
留学新政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20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