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1年澳大利亚本科申请指南

时间:2021-01-0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4

很多学生问,疫情期间申请澳洲留学是不是更难了?

答案是现在申请会更简单,疫情结束后申请会更难!目前申请人数并没有减,而且申请难度应该会慢慢提升。

那么在疫情那么严重形式下,去澳洲本科留学的优势有哪些呢?>>我的成绩可以申请哪些澳洲大学?

1.教育模式不同

澳大利亚的教育一直是宽进严出,注重培养学生的研究和逻辑思考能力,学生要通过 Essay,Presentation,homework 和小组讨论等来充分理解和学习知识,学生更注重自学,打破了传统教与学的模式。

2.升读本科的考评方式不同

澳大利亚的本科,学生可以通过各州考试,达到入学要求即可,而且考评方式与国内不同,平时成绩+考试成绩是常见的考评方式。

在国内,高考是唯一途径,且只跟高考那一次考试相关,平时考的再好,高考发挥失常也算是考试失利,同时这也是为什么中学生赴澳留学的原因之一。

3.澳洲本科学制安排十分合理

澳洲本科主要为3-5年制,常见的商科、文科、IT为三年制,工程、教育等课程是4年制,医学类课程为5年制。

在本科阶段,学生可以学到非常扎实的知识。除此之外,开学时间也比较合理,大部分课程一年有2次开学,个别学校有三次开学机会。

4.课程设置

澳洲课程设置是密切贴合澳洲市场需求的,很多学校都配备了实习课程,学生可以在本科阶段边学习边实习,提升自己将来的就业竞争力。

5.继续深造有优势

如果有学生将来想读研究型硕士或博士课程,可以在三年本科结束之后,加读一年的荣誉学士课程,跟随导师做实验,提高研究能力,以便于申请研究型课程。

申请要求

1.利用国际类考试直接申请澳洲大学本科大一

Alevel, IB, SAT, AP, ACT等, 澳洲接受各个国家的主流国际高等水平考试,学生通过备考各自选择的考试形式,根据各个考试的成绩标准对应申请对应的院校。

2. 利用高考成绩直接申请澳洲大学本科大一

澳大利亚39所公立大学中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的学校有28所,包括八大院校中的7所。相比于国内高考填报志愿录取的不确定性,澳洲高考直录的标准相对更加灵活和人性化,学生可凭借当地较高一本线的成绩申请比如悉尼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顶级院校。

成绩在二本线以上的学生同样有机会进入悉尼科技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麦考瑞大学等仅次于澳洲八大的ATN联盟四星级院校。

3.利用预科的方式申请澳洲大学

澳大利亚预科一般要读8个月到1年,要求雅思成绩达到5.5;如果没有语言成绩,要先读语言班,然后进入预科。

部分八大院校还可根据具体的高考分数进行评估,成绩达标的同学可减免半年的预科课程。

适合人群:至少完成高二学习,平均成绩70分以上。如果雅思成绩达到5.5-6分可以直接入读预科。

4.利用高中三年成绩/高考成绩申请澳洲大学国际大一课程

针对学生在高三结束后放弃国内高考或者针对高考结束后想要去澳洲大学的学生而又想尽快进入大学课程学习,这种选择在澳洲提供这样项目的院校不如预科的选择广泛,而且只是部分的专业项目。所以需要结合具体的院校情况来选择合适的项目。

比如:澳洲国立大学只是有部分计算机相关项目以及社会科学类的项目设置国际大一。

此外,国际大一对于部分学生也是一个缓冲适应澳洲学习的一种选择方式,大一阶段课程容量会增加部分专业课程的语言适应课程,大二阶段并入正常的课程体系。

申请澳洲本科需提供哪些资料呢?

1.高中毕业证书(或在读证明)的公证书及复印件(中英文)。

2.每学期期中、期末考试成绩单的公证书及复印件(中英文)。

3.英文个人简历(明确自己的优势和特点)。

4.英文自我介绍(个人陈述)。

5.对专业选择的个人说明,英文。

6.学者或老师的推荐信2-3封,英文。

7.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8.本人护照型证件照片4张。

9.IELTS雅思成绩复印件(申请澳洲本科需要雅思成绩5分以上,在递交学生签证之前附上即可)。

10.其他辅助材料(若有),如获奖证书等。

申请流程

电子签证流程:

申请学校→获得入学通知书→缴费获得ECOE(入学电子确认书)→准备签证材料→递交签证→体检→获签→安排行前指导。

普通签证流程:

申请学校→获得入学通知书→准备签证材料→递交签证→签证预评估通过→缴费获得E-COE→体检→申请正式签证→获签。

最近几年,澳洲大学除了涨学费,每年还会涨分!

特别是去年澳国立推出择优录取以来,下半年悉尼大学部分专业也推出了择优录取,如果不是这场疫情,其他澳洲大学可能会陆续实行择优录取,再不济也会涨点分。但到目前为止,基本没有收到澳洲大学的涨分邮件,这场疫情,给生活按上了暂停键,也给澳洲大学涨分按上了暂停键!

而疫情终会过去,我们也终将战胜病毒!到时候的录取要求可能又是另外一片天地了!危和机永远是并存的,希望大家看到“危”的同时,也能把握“机”。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澳大利亚留学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澳大利亚法律专业研究生申请解读

2020年澳洲各大学就业率+薪资排行榜!

澳洲预科是什么?适合哪些人读?

去澳洲读本科?看完这篇让你变身老司机!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