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0年香港高校排名是升是降?

时间:2021-01-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77
香港高校排名QS排名THE排名

2019年,香港社会经历暴乱,2020年,香港又因疫情一直没有与内地通关,那么,香港高校最新的世界排名怎么样,有没有下跌呢?

为了比较全面展示港校最新排名,我们选取了QS和THE两大权威排名体系。

QS是比较权威的大学排名,中国内地很多政府机构和企业招聘时都会参考QS排名。

此外,THE(泰晤士高等教育)也是影响力较大的排名。

港校世界排名情况

QS最权威关注度最高的就是“世界大学排名”了,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共有1000所大学上榜,其中香港高校上榜7所,5所进入世界百强。

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都打入世界前50院校。且大部分港校较去年排名有所上升。

港校QS.jpg

(港校QS世界大学排名19-21)

香港理工大学排名飙升16位,企稳世界百强高校。

值得注意的是,岭南大学除了排名每年在稳步上升以外,还是唯一一所连续三年获得QS5星+认证的港校。

接下来,我们再看看THE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2021排名涵盖了1500所大学,涉及93个国家和地区,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其中港校上榜6所,3所进入世界前100名。

THE.jpg

(港校THE世界大学排名19-21)

和去年相比,港校排名有升有降。“港中科”仍然位居世界前列。香港理工大学也比起去年名次上升42名。

从两大权威排名来看,港校世界排名仍然比较稳。MM分析主要原因是大学排名中,科研占比非常大,而香港八大公立高校全部为政府拨款,2019年拨款幅度超过400亿港元,这支撑了港校的科研实力,最终反应在排名中。

港校亚洲排名表现

亚洲范围内,港校无论从知名度还是学术水平都是有目共睹的。

11月QS发布了2021亚洲大学排名榜单,今年共有1003所高校上榜,其中港校上榜8所且整体排名稳定。港大、中大、科大和城大更是打进亚洲大学前20。

值得注意的是,“萌新”香港树仁大学较往年进步较大,冲进亚洲前400名。而岭南大学再次在亚洲大学排名中被QS授予“5星+”。

QS亚洲大学排名.jpg

再来看看THE亚洲大学排名,其中港校上榜6所,且6所均排名靠前,在80名以内。

港大依然是港校中的NO.1,亚洲排名第四。剩下的科大、中大、城大、理工和浸大较去年名次下跌1-5名。

THE亚洲大学排名.jpg

港校其他排名情况

除了对每间大学的综合实力水平等进行排名,QS和THE每年的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和年轻大学也备受关注。

QS的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中,港大学生凭着学校出色的教学水平和金色招牌,排第九位,比起年上升4名。

城大、理工均有不错的表现,较去年排名都有上升,城大更是直接跃升世界前一百。

就业竞争力.jpg

(图:港校在QS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表现)

在QS和THE全球年轻学校排名中,港校表现也可圈可点。作为年轻大学代表,香港科技大学常见排在这个表单的top3,在THE年轻大学排名中连续2年蝉联冠军。

世界年轻大学.jpg

(图:港校在QS世界年轻大学排名表现)

THE世界年轻大学.jpg

(图:港校在THE世界年轻大学排名表现)

香港经历的社会暴乱让港校也遭受不小的争议,但是好在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了,港版国安法推出之后,乱港分子出逃的出逃,被抓的被抓,社会已经恢复稳定。

只要香港政府仍然大力支持公立大学的建设,那么港校的科研实力与世界排名仍然会保持稳定。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香港副学士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升读香港院校的另一条道路——副学士

在香港读研,哪个学校最贵?

内地高考生如何申请香港中文大学?

手把手教你填写“来港新生(学者)报到注册”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