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理科不好怎么办?文科生赴德留学照样精彩!

时间:2021-01-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4
德国留学德国文科专业文科生留学

提到德国,大部分同学脑子里一闪而过的就是德国汽车:大众、奔驰、宝马等享誉世界的汽车品牌。毋庸置疑,德国的机械、车辆、自动化设备等水平在世界上都处于领先地位。

德国的大学又以免收学费、含金量极高而成为近几年留学的热门国家,甚至一跃成为非英语国家的留学榜首,吸引了众多理工学子赴德留学。

其实德国不仅理工科专业较为强势,在一些文科专业也属于异军突起。如果你有意赴德留学,但恰好理科又是个短板,选择文科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哦!那么德国都有哪些适合文科生读的专业呢?这些科目又在哪些学校较为突出呢?我们今天就一探究竟。>>对德国留学有疑问?点击咨询

1.经济管理专业

德国作为西方七个经济强国之一,经济在欧洲稳坐第一把交椅,其大学的经济类专业不可小觑。德国热门企业经济管理学(BWL),国民经济学(VWL)每年都吸引着许多海外学子。在德国大学里读企业管理或者国民经济,前两年基础课程主要学习经济基础知识,到了专业课年级会根据个人选择的方向,具体细分会计、金融、贸易、物流、营销等等。

科隆大学、曼海姆大学的经济学专业在德国享有盛名。而经济类专业的就业前景也是极其广泛的。德国职业经理人一直位列十大高薪行业之一,而大部分优秀的职业经理人都是管理学类专业出身。此外学生还可以去银行工作或者留校从事经济研究课题,同样也可以到一些相关的研究所工作。

2.新闻传播专业

根据德国学术中心的分类方法,所有传播学相关专业在一级分类中都属于Sprache-und Kulturwissenschaft(语言和文化学,英语Language and Cultural Studies)。在二级分类中又被分为两类,一类是Journalistik,Publizistik(新闻出版学Journalsim,Publishing Studies),另一类是Medienwissenschaft(Media Studies媒体学)。

多特蒙德工业大学、慕尼黑大学的新闻传播学在德国享有盛名。德国传媒相关专业的学生视野比较开阔,选修“通识课”积极性很高。在德国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毕业的学生可以在各大报社做编辑或者文案,或者可以从事新媒体方面和德语相关的工作。

3.教育师范专业

教育学在德国是个有着光荣历史的学科。与其他国家相比,德国教育学的学科意识更为自觉,也更为强烈。中国学生选择最多的专业是对外德语。这个专业有单独的理论体系和学科分支,偏重于德语教学实践,实用性更强。

师范大学(PH)作为独立的院校,如今德国只有巴登-符滕堡州才有。在其它联邦州,昔日的师范大学已转成综合大学,或作为师范系并入了其它综合大学。在德国学成师范专业后回国的就业前景也不错,可以在教育机构及学校担任任课老师。此外像DAAD、德国大使馆、歌德学院、德国高校、大型企业机构以及基金会在中国设立的办事处,这些地方都需要招聘相关专业的工作人员。

4.法学专业

德国是大陆法系的代表国家,德国法典是很多大陆法系国家制定法典的参考依据。而我国也是大陆法系国家,所以在国内学习法学的学生,去德国进修是十分有好处的。

海德堡大学、慕尼黑大学、伯恩大学的法学专业都是德国的优势专业。德国的法学专业要求严格,但是学成之后可以回国进律所工作,或者进入一些德资的大中型企业及组织机构。

所以那些理科为短板的同学大可不必担心,文科生去德国留学照样有合适的专业哦。只要你认真学习、肯下功夫,毕业之后不管是留德还是回国,前途照样一片光明!且德国大多数大学的学历在我国都是认可的哦!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德国留学,被TU9录取的关键性因素是什么?

德国TU9院校介绍——布伦瑞克工业大学

理工专业学生的不二选择——德国TU9

德国这几个城市工资最高!你选对城市了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