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你所不知道的英国中学单一性别教育

时间:2021-01-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9
英国中学单一性别教育英国男校英国女校

单一性别教育这一现象虽然很少出现在其他地方,但在英国,这却是学校提求学术实力的不二法宝。在英国,学校有男校,女校和混校之分,并且名气响亮的几乎也都是单一性别的院校比如伊顿、哈罗,Wycombe Abbey等。单一性别教育到底有哪些优势?以及是如何成为学校金字招牌的?今日就带大家深度普及。

单一性别的教育向来都是英国教育的传统,这一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中世纪,其目的是为了给贵族子弟更好的教育。当然当时的贵族学校指的是男校,女子并未得到相应的待遇直到19世纪部分女校开始被建立后才有了很大的改观。现在的单性别学校大多数是由早期的贵族学校发展而来,虽然学校的规模,性质和教学内容都产生了变化,但学校所具有的特性依旧未变,这一传统依旧是被保留了下来。

英国的单一性别学校还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根据调查显示单一性别学校的学术成绩要比混校高出15%-20%,同时在历年的学校排行榜前50名的榜单中,单一性别学校的数量要占据接近70%。如此巨大的差距也不禁让人好奇单一性别教学的特殊之处。

性格不同,因材施教

出现单一性别教育最主要的原因在于男女生性格不同,成熟的年龄阶段也不同,因此为了男生和女生都能得到很好的发展,才大力提倡单一性别教育,当然这也是因材施教的一种体现。Mayfield School的校长Miss Antonia Beary就表示:“男孩和女孩成熟的速度不同,所以,在一个学习环境,让女孩和男孩在每个不同的发展阶段获得各自所需是有道理的,”。

事实上女生成熟的较早,虽然与男生相比会显得内向,文静,但思维能力强且善于合作,体现出来的较为感性。男生则要相对大器晚成,但整个中学过程男生好动,活泼且外向,充满竞争性,因此针对男、女生表现出来的特性区别开来,用不同的教学方式对待不同性别的学生则显得合理且有效率的多。

课程设置不同

针对于男,女生青春期展现出来的性格不同,学校在课程设置上是有区别的。对于男生的好动,极强的竞争性,男校相对会开设一些更加侧重于培养男生领袖性格和绅士气度的课程,以更多的户外活动来提升男生的团队协作能力。选修课程会根据男生的心理、生理特征来设置,在课外活动上会开设男生比较喜欢的项目,比如攀岩、探险、马术、皮划艇、橄榄球等等。

女生相对较为文静,但思维更加全面,因此女校更注重培养学生的淑女气质,会特别开设一些性格塑造的课程,如礼仪、女性修养等。此外,女校的艺术课程更为广泛,艺术类课程更加丰富,如开设舞蹈、绘画、陶艺、戏剧、各类乐器等的课程。当然,在体育运动方面,也有非常多的课程如曲棍球、网球等可供选择。走出课堂,学校还会定期举行下午茶会、公主派对、传统舞会等活动,把“淑女教学”渗透进学生的每一个生活环节。

有何益处?

实施单一性别教育的益处有一种常见的说法是,学习者在单性别的环境中,注意力相较不会分散,而且在学术上也会更加专注。这种说法显然也已经经受了时间的考验,在一代人的身上已经体现了出来。

在单一性别的教学中,学生较为放得开,不会显得拘谨,同时学生们的自信心都能通过教学得到很大提升。以男学生为例子,很多男孩们通过充满竞争力的课程展现自己,找回信心,他们会更少的去互相比较,也不会拿自己与女孩们去做直接的对比。通常来说,女孩们在认知和情感上,会比男孩们更有优势。

当然出于谦让的本能,男孩们在女孩们面前可能不会主动去担任领导性的角色,但是在男校,很多男孩们在委员会、学术团体、课程的活动中都担任了领导者的角色。女校也是拥有相同情况,许多女孩子在混校当中会显得害羞,但到了女校这些女学生们则是能文能武样样精通。

小结

单一性别的学校虽然在早期提供的是贵族精英教育,但随着发展,现在单一性别的男校或是女校虽然仍旧保留贵族精神,但提供的教育确实贴合学生风格的,正是这种因材施教才使得学生拥有优异的成绩,学校教育出类拔萃。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2020英国大学就业力排名出炉,G5不是第一?

又一所英国商学院拿下三重认证!三重认证该如何看待?

英国政府发布“大学生2021春季返校规定”

UCAS2021年英国大学申请截止日期延期!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